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众人陆陆续续的回到紫霄宫,形态与精神样貌不一而足。

有人精神振奋,满脸得意;有人灰头土脸,一脸颓废;有人遍体鳞伤,眼神怨毒。

终于,所有人都回到了紫霄宫之中,坐在六个蒲团上的人出了接引和准提之外,都得到了不少宝物。

特别以通天做多,元始、老子和女娲次之,毕竟这些宝物鸿钧本来就是给阐教和截教准备的。

而拥有东皇钟的东皇太一和拥有河图洛书的帝俊也得到了不少宝物。

这时,接引和准提哭诉到:“老师啊,我们西方苦啊!您看看,西方本就贫瘠不堪,这分宝崖上的宝物我们师兄弟也一件没有得到,请老师可怜可怜我们吧!”

鸿钧只是掐指一算便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于是便说到:“人心不足蛇吞象,这一切都是因果循环,怨不得别人。”

说完,就不在理会接引准提,而是面对洪荒大能们说到:“今日我最主要便是要说三件事,希望尔等配合。”

顿时,众人急忙躬身行礼,说到:“敢不尽力!”

鸿钧说到:“如今洪荒混乱不堪,我欲找两人管理洪荒。”

顿时,东皇太一和帝俊眼睛一亮,这肯定是我们呀!我们可是建立了妖庭的啊。

顿时,两人都准备好了,帝俊更是站了起来,得意的扫视着众人,并且朝众人鞠了一躬,说到:“谢谢大家!”

哪知道鸿钧却说到:“东王公与西王母上前听封!”

顿时,帝俊石化了,这不对,这不对啊!不应该是我吗?顿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东皇太一却愤怒的站了起来,咆哮到:“鸿钧,你不公平,这件差事明明是我大哥的。”

顿时,整个紫霄宫落针可闻,纷纷看着东皇太一,这可是出了华年之外,唯一一个直呼鸿钧名讳之人。

“哼!”

鸿钧冷哼一声,顿时,东皇太一如遭雷劈,整个人跌跌撞撞回退,倒在地上,七窍流出金色血液。

同时,鸿钧冰冷的说到:“贫道做事什么时候允许尔等质疑了?”瞬间,无穷无尽的杀意弥漫着整个紫霄宫。

帝俊顾不得面子,急忙过去朝着鸿钧跪下,说到:“道祖息怒,二弟鲁莽,还请道祖原谅。”

鸿钧收敛起杀意,说到:“下不为例。”

他本来就不会杀了东皇太一,毕竟这可是巫妖量劫的主角。

华年就笑眯眯的看着这一幕,忍不住想到:“东皇太一还真是头铁啊!居然敢直呼圣人之名。”

而鸿钧这时说到:“东王公,你乃第一缕先天阳气成形,今日我封你为男仙之首,管理洪荒,赐你灵宝龙头拐杖护身。”

东王公大喜,说到:“多谢老师信任。”

鸿钧点点头,看向西王母,说到:

“西王母,你乃是第一缕先天阴气所化,跟脚不凡,今日封你为女仙之首,管理洪荒,赐你灵宝净水钵盂护身。”

西王母一脸恭敬的接过净水钵盂,说到:“多谢老师!”

这时,鸿钧说到:“第二件事便是如今贫道建立玄门,欲收六名弟子,授予鸿蒙紫气,成就圣位。”

顿时,洪荒众人一惊,纷纷激动起来,不过看着前面的六个蒲团,纷纷失落不已,早知道就好好争一争了。

而鲲鹏这个时候则在恶狠狠的盯着红云,都是他,要不然圣位就是我的了。

这一刻,即便是修行无为之道的老子都激动了。

这时,鸿钧看向女娲,说到:“女娲,你日后有大功德于洪荒,当成圣人,不知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弟子?”

女娲先是十分惊喜,可是接着,她就沉默了,看了华年一眼,最终说到:“多谢老师,只是弟子不愿。”

伏羲听此,头晕目眩,这可是圣位啊!小妹你到底在搞什么?

鸿钧见到女娲的回答,并不意外,他用手轻轻的摸着胡须,说到:

“你先莫要急着回答,贫道同意,你与我是师徒,但是与太初师弟是道侣各论各的,如何?”

顿时,女娲小脸通红,看向坐在功德蒲团上的华年。

华年轻轻的点了点头。

女娲立刻呐头摆到:“弟子参见老师。”

鸿钧满意的点了点头,说到:“今日我赐你红绣球和山河社稷图,以做防身之用。”

说着,便将红绣球和山河社稷图给了女娲。

这时,鸿钧看向三清,说到:“你们三人乃是盘古大神元神所化,身居开天功德,未来圣位当有你们,不知可愿意成为我的亲传?”

三人眼睛一亮,急忙拜见,说到:“弟子参见老师。”

鸿钧满意的点点头,说到:“老子,今日我便赠你先天至宝太极图,此图防御无双,还可镇压气运。”

顿时老子十分高兴,拜谢鸿钧。

鸿钧又对元始说到:“我今日赐你攻伐至宝盘古斧,乃是盘古斧三分所化,可镇压气运。”

元始也激动不已,拜谢鸿钧。

鸿钧又对通天说到:“通天,你修行剑道,今日我便赐你极品先天灵宝诛仙四剑和诛仙剑图,此宝虽然品级不高,但是布下诛仙剑阵,非四圣不可破。”

顿时,通天高兴不已,拜谢鸿钧。

华年无奈的摇了摇头,被坑了都不知道啊,难道没有发现鸿钧没有说诛仙剑阵不能镇压气运吗?

而鸿钧赐完宝物之后,目光扫视众人,似乎要找弟子。

顿时,接引和准提一急,说到:“老师慈悲,我们西方贫瘠不堪,振兴西方难之又难,还请老师怜悯,赐我西方圣位。”

说着,居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了起来。

洪荒众人看着他两的眼神满是鄙夷。

鸿钧装模作样的想了想,叹到:“唉~罢了,我便收你们为记名弟子吧!”

两人磕头就拜,说到:“多谢老师!”

鸿钧点点头,又不再言语。

两人急了,说到:“老师,如今我们师兄弟还没有趁手的宝物,还请老师垂怜。”

鸿钧于是便将十二品功德金莲赐给了两人。

接着,鸿钧说到:“如今成圣需要鸿蒙紫气,今日我赐你们一人一道鸿蒙紫气,希望你们勉励修行。”

说完,出现六道鸿蒙紫气,飞到女娲等六人体内。

接着,鸿钧又拿出一道鸿蒙紫气,递给华年,说到:“师弟,如今洪荒成圣必须鸿蒙紫气,这条紫气你收着吧!”

华年摇了摇头,说到:“多谢师兄,只是师弟成圣无需鸿蒙紫气。”

华年可是知道,鸿钧一共也就有七条鸿蒙紫气,最后一条是用来算计红云的,所以在他有成圣之法的前提下,可不想就此结下因果。

鸿钧闻言,也不多说,收了鸿蒙紫气。

顿时,众人不愿意了,纷纷跪下磕头,说到:“还请老师赐下成圣之法。”

鸿钧看了他们一眼,满脸正义的说到:“罢了,这最后一尊圣位就有你们争夺吧!”

瞬间,鸿蒙紫气飞出,向洪荒大能们飞去。

顿时,众人纷纷施展手段,可是鸿蒙紫气就好像是一条湿滑的泥鳅,根本捉不到。

红云老祖站在一边,目光火热,镇元子急忙拉住他,说到:“红云,不可争夺。”

镇元子知道,红云已经树敌太多了。

可是鸿蒙紫气却好像长了眼睛一般,直接飞进红云的体内。

顿时,全场一片寂静,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看着红云。

而红云一阵愣神之后,便开始哈哈大笑,说到:“鸿蒙紫气是我的了,各位承让了。”

镇元子满脸忧愁,趟上大事了啊!

鸿钧见到事情落幕,开口说到:“下面,贫道开始说第三件事。”

“如今洪荒天道不全,贫道打算以身合天道,以补全天道,从此以后,量劫不至,鸿钧不出。”

顿时,洪荒众人心中高兴不已,没有一个圣人管着,洪荒还不是他们的天下。

但是每个人都装作悲伤的样子,纷纷称赞到:“圣人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