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时光匆匆,转眼已经六年时光,华年也长成了六岁模样。

华年很幸运,来到这个世界,依旧被取名为张太初。

此时华年,也就是张太初一袭白衣,坐在望天峰山顶的一个石头上。

望天峰乃是沧源宗最高的山峰,也是沧源宗的主峰,沧源宗宗主就在这望天峰之中。

而望天峰之所以被作为沧源宗的主峰,就是因为望天峰高耸入云,上面却没有冰川积雪。

最主要的是在望天峰最山顶初,可以看到整个沧源神州。

沧源神州乃是沧源宗的领地。

张太初此时坐在那里,好像在俯瞰整个沧源神州,而他确实也在俯瞰整个沧源神州。

只不过看着看着,张太初有些心不在焉了。

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六年了,对这个世界有了大概的了解,知道了这个世界被叫做初元界。

而初元界之中有着十大势力,分别是一阁二地三谷四宗,十大势力各占一州之地。

当然也有无数的小势力,但是在这十大势力面前,其他势力根本不值一提。

其中,十大势力最强的是被称为一阁的天机阁,最弱的是四宗。

然而,四宗之中,最弱的恰恰就是张太初(也就是华年)出生的沧源宗。

不过即便沧源宗是十大势力中最弱的,也不是其他那些一流二流三流势力可以比拟的。

华年此时双手杵着下巴,悠悠的说到:“明天终于可以正式开始修行了。”

原来初元界有规定,孩子要在六岁之后才能够修行功法,在此之前修行,会损害孩子。

而在六岁之前,孩子一般都会进行锻炼,也就是练体,以便将来修行。

当然,华年曾经试图修炼过,但是因为洪荒世界如今并没有系统的功法,所以华年没有现成的功法可以修行。

而太初无量决起始便是大罗金仙境界,根本没有办法修行。

他试图将太初无量决推演出来修行,可是他发现这个世界的规则和洪荒完全不同,根本无法修行。

然而他又没有办法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因为他的神魂、修为都没有跟着过来。

来到这个身体中的,仅仅只是他前世的记忆和意识罢了。

于是华年开始按照这个世界的修炼体系,先开始锻体。

张太初现在雄赳赳,气昂昂,心中豪气万丈。

虽然在这个世界,自己只能待百年时间,但是身为穿越者,他总要做出一点功绩吧?

“太初,你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

就在这时,一个十八岁左右的青年走了过来。

张太初听到来人的声音,头也不回的说到:“大哥,我在看风景啊!”

来人正是张太初这一世的大哥,叫做张太强,也是张山峰的儿子。

他看到华年这个样子,笑着说到:“那些大人们看风景只因为寄情于景,你这个小娃娃懂什么?看了这么久都不知道累吗?”

张太初无奈的说到:“大哥,你太庸俗了,我都不耻与你为伍。”

顿时,张太强笑骂到:“臭小子,你又开始皮了,是不是?”

张太初一脸无辜,我是真的不屑与你为伍啊,怎么就变成皮了呢?

而张太强今天似乎不太想和张太初玩闹,直接说到:“太初,明天就是你们选择功法的日子,所以爹爹叫你过去一趟。”

张太初顿时从地上站了起来,用肉嘟嘟的小手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说到:“好的好的。”

接着,他又问到:“大哥,你修行的功法强不强啊?”

张山峰高傲的抬起头颅,说到:“我的功法可是天阶上品功法,你说厉不厉害?”

初元界的功法分为天、地、玄、黄四大阶,而每一阶又分为上、中、下三品。

当然,天阶上品功法之上还有神阶功法。

而黄阶下品之下还有凡阶功法。

不过很可惜,神阶功法沧源宗一共也只有一部,那便是沧源神录。

但是要求的门槛太高了,根本没有人能够修行。

而凡阶功法则是太低级了,身为十大势力的沧源宗虽然也收藏这种功法,但是没有人修行。

因为只能修行凡阶功法的人都不配进入沧源宗。

张太强是沧源宗极其厉害的那一类天才了,能够修行天阶功法的人,整个沧源宗都不超过十个。

而天阶上品功法的更是只有张太强一人。

最主要的是张太强年纪轻轻,才十八岁,却已经是四境强者了。

初元界的修行境界从一境到十境,其中九境又被叫做帝境,十境被称作神境。神境强者可以飞升域外。

可惜如今整个初元界之中修为最高的也就半步九境,都没有人达到九境。

至于十境的神境,早就成为传说了。

身为四境强者,在二流势力之中可以做个宗门长老了。

要是在那些三流势力之中,则可以做门主了。

当然,四境修为在沧源宗这种大势力之中不算什么,但是张太强才十八岁。

十八岁的四境强者,即便是在整个初元界中,也是屈指可数的了。

这时,张太强笑眯眯的说到:“太初,你也不用太紧张,到时候能够选到强大的功法更好,选不到也不用沮丧。”

“毕竟你还有我,即便是你不能修行,也没有人敢欺负你的。”

顿时,张太初心中一阵温暖,朝着张太强微微一笑。

情总是让人醉,虽然张太初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岁的老怪物了。

但是这一世,他还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不管是身体还是灵魂都是新的。

虽然有着前两世的经历,但是那只不过像是你看过许多书本,有着书本中人物经历一般。

毕竟这一世的他并不是魂穿。

于是张太初说到:“走了啦,大哥,你带我飞,我现在还没有修行呢!”

原来宗主居住的宫殿并不在望天峰的最山顶,而是在山顶下方的一处平坦之处。

张太强宠溺的摸了摸张太初的脑袋,然后说到:“好!”

接着,抱起华年,就朝着下面的宫殿飞去。

这时,张太强又说到:“太初,待会爹爹肯定又要巴拉巴拉的和你说一大堆,你想听就听,不想听就算了,没太大的作用。”

张太初瞪着大眼睛看着一脸认真的张太强,这是在教自己学坏吗?

张太强被张太初看得有些不自在,咳了咳,说到:

“太初,爹爹他们说的确实很没有用,到时候挑选功法,还是得看自己喜欢的,又最适合自己的。”

“要是你天赋不够,听了爹爹的话去拿强大的功法,你根本就看不了。”

“或者你听了爹爹的话,选了自己不喜欢,不适合的功法,那么你修炼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所以还是要跟随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