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天讲道结束,所有人都陷入了感悟之中,都没有人知道讲道已经结束了。

而包括张山峰在内的所有沧源宗弟子也陷入了感悟之中,身无外物。

张太初看了一眼眼前的人山人海,说到:“该离开了!”

说完,身体消失,而后出现在望天峰最山顶,等待着归期到来。

果不其然,一会儿之后,那股久违的熟悉又温暖的力量降临到了自己身上。

接着,温柔的声音响起:“孩子,该回去了!”

张太初深深的看了这个世界最后一眼,而后点点头,说到:“好的!”

说实话,他已经喜欢上了这个世界,离开是真的有点不舍,但是他知道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突然,他的意识离开了身体,但是他看见“张太初”依旧气息平稳的坐在山顶。

一时之间,张太初大吃一惊,惊呼出声,到:“怎么回事?”

下一刻,福至心灵般的,他知道了,原来他不是张太初,他是华年,是洪荒的太初道人。

张太初乃是初元界本来的生灵,自己只是降临到他的身上,代替他的意识行事。

华年的离开对于“张太初”一点影响都没有,他还是那个万人敬仰的神境强者。

只不过“张太初”不会记得洪荒的一切事情,他记得的只是初元界发生的事情。

也就是说,张太初是张太初,太初道人是太初道人,他们本质上就不相同。

容不得华年多想,一股神秘的力量已经带着张太初走出了这一片宇宙,来到了混沌之中。

接着,飞出混沌,来到紫色构成的世界里,然后再飞出紫色世界,来到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而后又带着华年进入那个最大的紫色光球,进入一片中心混沌。

接着,张太初感受到了久违的熟悉的气息,那是洪荒的气息。

张太初一时间有些愣神,一百年了啊!终于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

本来修行者应该是不知岁月几许的,可是在初元界这百年,张太初却感受得真真切切。

“孩子,你准备好,现在我为你重新构建身躯。”

张太初还在无限感慨的时候,那个温柔好听的声音又响起。

张太初猛然一惊,才发现自己在元初界度过了百年,可是这里居然只是一瞬间。

此时洪荒还在于凶兽对抗,而女娲和鸿钧也正在和天启对峙。

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如今天启的伤才刚刚被所谓的帝君治好。

天启这个时候笑眯眯的看着女娲,说到:“刚刚没有发现,你居然也是个难得的美人胚子,不如跟了道爷我,我求帝君饶你一命呀!”

因为这个时候的鸿钧和女娲被天启请出来的帝君禁锢着,于是只能对天启咬牙切齿。

就在天启得意忘形的时候,混沌之中突然亮起了一点白色的亮光。

亮光一出现,一股神秘的力量降临,瞬间,女娲和鸿钧身上的禁制解除了。

女娲银牙一咬,怒喝到:“敢调戏本座,我要你死!”

说着,红绣球直接砸出,“砰——”的一声,天启猝不及防之下,居然被女娲砸飞开去。

但是天启稳住身体之后,居然来不及看女娲,而是面色骇然的看着白色亮光。

慢慢的,他艰难而又不可置信的说到:“这,这股力量是……是大道?”

这一刻,他的内心只有惊惧,他可是法外狂徒啊,按理来说大道不应该出现才是啊!

接着,只见亮光构建出一个人形的轮廓,接着,无数力量聚集,汇聚到人形之中。

慢慢的,人形渐渐清晰,居然是张太初。

看到这一幕,天启瞳孔一缩,怒喝到:“这是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为什么没有死?这不公平啊!”

女娲也使劲的揉了揉眼睛,不可置信的说到:“这是……活了?”

鸿钧则是愣了一下,然后心里酸酸的,无奈的说到:“果然被大道庇护了啊!死都死不了!”

洪荒大地上那些个不打架,看着上面的人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一幕。

天庭的东皇太一咽了咽口水,问到:“大哥,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太初tmd居然没有死!”

帝俊脑子也不够用了,被打得灰飞烟灭了,还能够复活?这怕不是在做梦?

但是他身为堂堂妖帝,怎么可能承认自己不知道呢?

于是他说到:“这个问题很深奥,问问羲皇吧!他在这一方面更有经验一些。”

伏羲嘴角抽搐,老子有个屁的经验啊!我又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但是伏羲可不怕丢脸,沉吟了一下,说到:“具体我也不知道,不过应该是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故。”

所有人老脸一黑,傻子都看出来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了,用得着你说?

昆仑山上的三清也看到了这一幕,满是不可思议。

玉清元始呆呆的看着身体正在重铸的华年,问到:“大兄,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啊?没有理由啊!这完全就不符合天道规矩啊!”

太清老子没有言语,他也不知道啊!

倒是上清通天哈哈大笑起来,说到:“二兄,这个我知道,这是因为太初师叔截取了一道生机。”

他和元始的理论很不合,有这种机会,怎么可能不宣扬一下自己的道呢?

而在混沌之中,华年突然睁开眼睛,看着自己的身体,已经穿上了混元碧墨袍。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感受着体内汹涌澎湃的准圣后期实力,微微点了点头,说到:“终于回来了啊!”

同时,华年在自己的体内还感受到了一股玄妙的力量,这是那个温柔的声音给他的,让他来对付天启。

天启看着张太初,怒喝到:“你为何能够复活?告诉我,我饶你一命!”

说着,用太初剑指着华年,眼中满满的都是贪婪。

天启可以保证,他绝对是杀了华年的,而且可以确定华年灰飞烟灭了。

可是现在华年却站在他的面前,这就说明华年有着某种能够复活的秘术。这种秘术怎么可能不让人向往呢?

张太初这个时候却没有理会天启,而是微微皱起眉头,感受着自己的道。

他喃喃自语到:“我的道在上个世界的时候就已经两百里了,来到洪荒依旧有两百里,这就说明两个世界的道其实是相通的。”

不过接着,他就苦笑了起来,“在洪荒,两百里的道算得了什么?什么都不是啊!”

于是他自言自语到:“看来得重新悟道,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