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太初山中,羲和回来之后,便一直提不起精神。

女娲等人也见到了这一幕,以为是赖以生存的太阴星被常曦合道,心中难以释怀。

于是女娲笑着说到:“羲和妹妹,你没事吧?凡事要向前看,有得必有失嘛!”

羲和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说到:“谢谢!”

这时,玄冥问到:“你们说太初要干什么呀?为什么要把我们支开?”

女娲等人也不清楚,没有人能够回答她的问题。

只是这时,羲和有些颤抖的开口说到:“他要去杀人!”

“嗯?”所有人都不自觉的看向羲和,杀什么人?她是怎么知道的?

羲和继续说到:“太初要杀的人乃是望舒母神!”

所有人在这时瞬间便知道了,原来羲和心情低落,不是因为太阴星被合道,而是因为望舒将死。

一时之间,大家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

毕竟望舒创造了羲和和常曦,与她们两人来说,望舒就是她们的母亲。

这种情感是很难被磨灭的,所以羲和现在心中真的很痛苦。

而此时,太阴星深处,望舒看着华年,露出了自信的微笑。

只见她说到:“你不应该拦着我的,因为我比常曦更适合做道侣。”

这可把华年说得不知所措了,甚至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而望舒继续说到:“虽说洪荒初开,阴阳不分,即便现在依旧还有一些模糊。”

“但是我乃是太阴女神,从前诞生之时便是纯阴之体,双修之后,会得到纯阴之精,对于修行大有裨益。”

华年却愣住了,这些事情与自己有什么关系?

于是华年无奈的说到:“望舒前辈,您还是快些选择吧!这事情虽然算得上是辛密,但是还不能够保住你的性命。”

望舒也愣住了,老娘是这个意思吗?你难道听不出老娘的弦外之意吗?

要不是你的修为强大,我打不过你,我一定要将你的脑袋卸下来,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

但是望舒知道自己现在的生死掌握在华年的手中,顿时心中纵然恼怒,也只能心平气和的和华年说话。

只见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一下她极不平静的心情。

接着,她开口说到:“好了,我也不藏着掖着了,直接和你说。”

“你让我代替常曦成圣,然后我也会做你的道侣。”

“要知道,我可比常曦好多了,既没有本源的残缺,还有着先天极阴之体。”

华年顿时皱起眉头,心中冷笑到:“真以为我是看中了常曦有利于修行的特点吗?”

“不,不是的,我是对她有感情,嗯,也馋她的身子。”

但是华年并没有先说这些,而是问到:“你的意思是说你最开始就算计好了,要利用常曦重生,并且成圣?”

望舒点了点头,说到:“她们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此。”

华年眼神冰冷起来,问到:“所以你给常曦的本源并不完整?”

此时华年对望舒产生了杀意,要不是常曦本源不完整,当初也不会被罗睺的魔气入侵,差点丢了性命。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望舒的回答让华年没有想到。

只见望舒说到:“不,我给她们的本源都是完整的,只不过后来常曦的本源被羲和掳走了一些罢了。”

华年顿时大吃一惊,“什么?常曦的本源缺失居然和羲和有关系,她们姐妹的关系不是很好的吗?”

这一刻,华年心中剧震,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

好在这时,望舒继续说到:“羲和可比常曦聪明多了,当然,她也比常曦愚蠢多了。”

“羲和居然发现了我的计谋,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只是为了让我复活。”

“但是她居然愚蠢到吸取常曦的一部分本源,想要替她受死,将常曦分割于这件事情之外,而且还不让常曦知道。”

“呵呵!”望舒说完,冷笑一声,道:“你说她这样是不是很愚蠢?”

华年听了,不知道为何,心中却是松了一口气。

接着,华年笑着说到:“不,她不愚蠢,有些东西你们这种诞生了无数年的生灵根本不懂。”

“她们那叫情,这是世界上最为缥缈的、最难以捉摸东西,当然也是这个洪荒世界最难能可贵的东西。”

“呵!”望舒不屑一笑,说到:“难道它能够比大道更加美妙?你就是凭借所谓的情成为圣人的?”

“别骗我了,情只不过是追逐强大的路上的绊脚石罢了,这个道理我在开天之前就明白了。”

原来常曦并非土生土长的诞生在太阴星上的生灵,而是曾经的混沌魔神。

只是在开天大劫之中,被盘古打伤,一缕元神落到洪荒之中,在太阴星中生根发芽,这才有了太阴女神望舒。

而且她和鸿钧还有所不同,鸿钧当时并没有死,而是直接躲进了洪荒之中。

而华年听了望舒的话,却皱起眉头。

接着,华年说到:“我不知道情和大道到底谁更加深奥,但是我知道,我更需要情,胜过所追逐的大道。”

望舒已经不耐烦了,说到:“好了好了,你喜欢什么事你自己的事情,与我无关。”

“我现在要取代常曦了,你给我让开,这是最好的时机。”

华年冷冷一笑,说到:“我什么时候同意你对她出手了?”

望舒面色一冷,看着华年,威胁到:“你最好想清楚了,太阴星可是我的地盘。”

华年也不废话,只是冰冷的说到:“要么自己投胎转世,要么我杀了你,魂飞魄散。”

“哈哈哈哈!”望舒怒极而笑,说到:“孩子,这里是太阴星啊,这是我的主场。”

说着,心念一动,居然沟通着周围的太阴之力朝着华年碾压而来。

同时,她说到:“我现在并不想浪费力量,所以给你离开的机会。”

华年却摇了摇头,说到:“很可惜啊,你对圣人的力量一无所知!”

说着,道之领域瞬间铺开,直接笼罩住了整个太阴星。

瞬间,望舒调动的太阴之力被华年的道之领域压制、抚平,最后直接回归太阴星。

望舒面色剧变,因为她与太阴星的联系居然直接被华年切断了。

此时,望舒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情,急忙说到:“你不能杀我,杀了我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华年不屑一笑,说到:“洪荒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洪荒了,现在我说了还算数!”

说着,可怕的力量直接降临,望舒元神瞬间灰飞烟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