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考完试后,季摘星狠睡了几天。

外面的门被拍的砰砰作响,季摘星从床上坐起来,眼睛都还没睁开,见外面的拍门声没有停下来的,她挠了挠鸡窝一样的头,丧尸一样从床上滑下来。

“谁啊?”

“星星,快出来开门啦,我们都在外面等好久了。”

季摘星打开门,看见乌雅和樊站在前面,后面还跟着人高马大的白语。

她有些惊讶:“你们约好了的?”

“不是。”乌雅一边往屋里走一边说,“我跟樊纪是约好的,白语是我们在你家楼下遇见的。”

季摘星哦了一声,脑子还不太清醒:“对了,你们有什么事吗?”

怎么一个个的都跑来找她,难道她昏睡的这几天外面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新闻。

想到这她瞬间来了精神,奈何肚子传来一阵擂鼓一样的轰鸣声,季摘星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吃饭,尽顾着睡觉了。

乌雅来的时候还带了早饭,小笼包和油条豆浆的香气在屋里弥漫起来,在季摘星的鼻子面前一晃而过,勾引的她两眼放绿光,张牙舞爪的扑到桌子面前就想大快朵颐。

可惜乌雅拦住了她:“星星,先刷牙。”

季摘星撇嘴:“昨天临睡前已经刷过牙了,容我先吃完再刷呗。”

乌雅义正言辞的拦住她:“不可以。”

她作势要把早饭收起来,季摘星立刻举手投降:“好好好,我马上就去洗漱。”

白语大大咧咧的往沙发上一坐,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

他伸展着两条粗长的胳膊搭在沙发上,眼睛四处打量:“星星,你家挺不错的啊,就是有些小了。”

季摘星含着牙刷从卫生间探出头来,嘴里全是泡沫,说话含糊不清的:“那是,谁能比得上白大少爷家的房子,我等平民有个房子住就不错了,哪还管面积大不大啊。”

白语嘿嘿笑了一声:“别介啊,我夸你家好看呢。”

季摘星吐掉嘴里的泡沫,迅速给自己漱了个口:“我也在恭维您呢没听出来吗。”

白语耸耸肩:“说不过你。”

胡乱用水冲了脸,季摘星顶着满脸的水珠从卫生间跑出来,抓起一根油条塞进嘴里,被薄荷味牙膏和油条混合的怪味弄得一脸扭曲。

“你来干什么?”

白语拍了拍沙发,用下巴点了点乌雅和樊纪:“你怎么不问她们?”

季摘星下意识看过去,樊纪正和乌雅挨在一起坐在餐桌上吃早饭,她觉得有些奇怪,不过没想明白哪里奇怪,只是回头对白语说:“他们是我朋友,来不是很正常吗。”

白语有些伤心的捂住胸口:“原来你没有把我当朋友吗,星星,你好狠的心。”

“滚。”

季摘星肚子正饿着,懒得跟他扯皮,从桌上抓了一个包子对他扔过去。

白语长臂一伸抓住,塞进嘴里:“谢了,正好饿了。”

他吃过饭才从家里赶过来,一个肉包子下肚,还真的有点饿了,于是也上了餐桌,拆了一次性筷子去夹包子吃。

才吃了几个,樊纪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下手飞快的夹了好几个包子放到乌雅碗里。

白语无语的瞄了他一眼:“不就吃你点包子吗,至于这么小气吗。”

樊纪脸有些红:“本来没买你的份,你看着就很能吃,我们会吃不饱的。”

白语把筷子扔到桌子上:“等会儿小爷就给你们一人买上十几笼包子,让你们吃个够。”

樊纪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的碗里没吃的包子推到白语面前:“我没别的意思,要不你吃我的吧,我还没吃呢。”

白语双手抱胸,表情冷冷的:“不用了,我享受不起。”

季摘星忙着吃饭,没管他们的矛盾,倒是樊纪给乌雅夹包子的行为更让她侧目。

她一边大口的吃包子,一边用探究的目光打量着乌雅和樊纪。

乌雅被她看得满脸通红,夹了一个包子塞进她嘴里:“你看什么?”

季摘星差点被这口包子噎住,赶紧喝了几口豆浆才顺下去,眼神却更为复杂,小幅度的用手指头点了点她和樊纪:“你们两个……什么情况啊?”

乌雅和樊纪对视了一眼,唰的一下脸都红透了。

季摘星震惊的睁大了眼睛,不过比她反应更大的是白语,他不吃包子后改喝豆浆了,一大口豆浆尽数喷了出来。

季摘星往旁边挪了挪,有点嫌弃。

白语也发现自己反应有些大了,揪了点纸擦嘴,努力维持住一脸的淡定:“你们俩不会是一对吧?”

虽然是问句,但语气分明是肯定的。

乌雅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事,不过还是点了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季摘星一眼。

季摘星心梗啊,心梗到心痛。

她就知道,樊纪这臭小子早就对乌雅觊觎已久,狼子野心的想拐走她家绝世大可爱乌雅。

她痛心疾首的拍着桌子:“孙姨和乌叔知道吗?”

乌雅一脸为难的看着她:“这个是能说的吗?”

“对对对。”季摘星说,“我都气糊涂了。你们俩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多久了?怎么勾搭上的?”

樊纪那眼神觑着季摘星的表情,小心的伸出一个手指:“一个月前约定好的,考完试了就在一起。”

“好哇,这么大的事情你们竟然还瞒着我。公然早恋,实在不是一个学生该做的事。”她选择性的忽略自己喜欢林风致这件事。

“就是。”白语接了一句,见大家都看他,转头就加了句,“星星说的太对了。”

不管怎样,樊纪和乌雅的事已经成了定局。

季摘星也知道,初中生嘛,这个年纪都有些躁动,越是棒打鸳鸯拼命阻止,越不可能分开。

她唉声叹气的趴在水泥围栏上,忧伤的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左手拇指和食指搓了搓,想着此时此刻,要是来一根烟,跟她现在的心情真是绝配。

白语也趴过来,同样不能理解:“你说,那小子瘦的一阵风就能吹走的样子,你那朋友到底看上他哪里了?”

他一脸的郁闷,好像十分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这么man的人没人看上,反而那种瘦巴巴没几两肉的人更讨人喜欢。

季摘星上下打量了他一眼,言简意赅的说了三个字:“书卷气。”

“啥?”白语疑惑皱眉,“你说的是书上的油墨味?那味道多难闻啊,不如喷点香水”

季摘星一脸惨不忍睹的摇头:“换句话说,就是有文化的气息。”

白语惯性的晃着脑袋,晃到一半突然僵住:“所以你是说,我没文化?”

季摘星摇头:“我可没说你,不要对号入座。”

“我告诉你,我可有文化了。”白语不服的梗着头说,“像苏筱雪那样的,我一看就知道那是花颜悦色。”

季摘星翻了个白眼:“那叫花容月貌。”

“对!我说错了,不小心跟察言悦色混了。”

季摘星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了:“那是察言观色。”

白语僵在原地,涨红着脖子吭哧了半天:“反正、反正就是那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