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星星,要放多少水啊?”

“半盆就行了。”

“星星,胡萝卜的叶子也要洗吗?”

“不用,切了再洗吧。”

“星星,缝缝里有泥,洗不出来咋办?”

“缝不深,用手抠出来就好。”

“星星……”

“哎。”季摘星围着围裙,手里的虾还在活蹦乱跳,她已经长叹了一口气,看了眼虾,又看了看满脸认真洗着胡萝卜的乌雅,心想还好没让她洗虾,不然又是一场惨剧。

乌雅洗好了胡萝卜,还特意用卫生纸把水擦干,放在盆里献宝一样的双手捧到季摘星面前。

季摘星看了看盆里坑坑洼洼活像遭受了酷刑的几根胡萝卜,又看了看乌雅期待的眼睛,扭过头憋住了差点出口的笑。

一顿饭就这么磕磕绊绊的做完,季摘星从柜子深处找到一个旧的有好几层的保温饭盒。

饭盒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了,表面有几处凹陷,一看就知道摔过不少次,不过好在洗刷干净了还能用。

怕放的时间太久有细菌,季摘星还特意把饭盒放到开水里煮了五分钟,重新拿出来洗涮干净后用来装饭。

一个辣炒胡萝卜,一个西红柿炒蛋,一份白灼虾,外加一份鱼汤,还有一条鱼。

她满意的点头,仔细装到袋子里后换了鞋子打算出发。

桌上有留的午饭,是她和乌雅的,但是乌雅已经偷吃了两个虾,有些恋恋不舍。

季摘星就拉着她往外面走:“我们送的快些,快点赶回来吃就好了。”

乌雅小声嘀咕:“根本就快不了吧。”

到二中的时候,才十一点四十,学生还有十分钟才下课,小门没开,这次带着饭,既不好去钻狗洞,也不好翻墙。

好在有不少家长跟她有一样的情况,二中的课业辛苦,有怕孩子吃不好营养跟不上的家长也在中午专门赶来送饭,一放学门卫大叔就会开门。

季摘星蹲在树下,伸着头张望。

“林风致不会一下课就去食堂了吧?”乌雅小声猜测,“要是他去了食堂咱们可怎么办?”

季摘星蹙了蹙眉,心里也有些担心。等会儿只能见机行事了。

树底下有个卖水果的大爷,面前放了好几个框,一半是成年男人拳头大的毛桃子,一半是小青梨。

她心里一动,想着是不是该给林风致买几个当饭后水果,而且现在天不是特别热,买多了也不会放坏。

季摘星过去挑水果,大爷一脸和蔼的跟她讲话。

“姑娘也在这学校上学吗?”

“不是。”季摘星一边挑水果,一边头也不抬的回答,“我才刚中考完,还不知道成绩呢。”

大爷哦呦了一声,故意说讨喜的话:“姑娘一看就是学习好的,说不定九月份就来这里上学了。”

季摘星抬头笑笑,不管这话能不能实现,她心里都挺高兴的。

“大爷,就这么多吧。”

大爷哎了一声,拿出小秤开始秤重量。

她原本就是打定了主意买,所以价钱也没问,总共挑了六个,付了二十五块钱。

有些贵了。

下课铃声一响,季摘星仗着腿脚灵活第一个冲出去,连乌雅都忘在身后了。

她到林风致班级门口时,他们班的老师还在拖堂,倒是她自己松了一口气。

没有两分钟,他们班也下课了,教室里的学生一窝蜂的冲出来,朝着食堂的方向狂奔而去。

林风致不喜欢争抢,慢吞吞的整理好笔记最后一道题才站起来,一抬眼就看见在门口张望的季摘星,他收拾书本的手顿了顿,抓着本子的指尖也紧了紧,想了想又重新坐回座位,好像没有看到季摘星一样。

季摘星在门口看了半天,见教室里只剩下林风致,犹豫着走进去,看见林风致抬头看他,才加快了脚步。

林风致成绩好,但是个子挺高的,所以被老师安排到了后面的座位,还是个靠窗的位置。

“你怎么来了?”

季摘星把饭盒从袋子里掏出来,放到桌子上,笑眯眯的说:“给你送饭,我花了很长时间做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林风致眼皮颤了颤,嘴角动了动,但没说什么拒绝的话,沉默的看着季摘星把算得上丰盛的饭菜摆到桌上,教室里有些浑浊的气息被这菜香一冲,让人恍惚间仿佛置身在家里。

那种普通的家庭氛围,回到家有和软的灯光,温暖的菜香,有最普通却也最抚人心的气息。

季摘星从一开始就小心观察着林风致的表情,怕他心里不开心自己的善做主张,好在林风致表情很平静,也不像初次讨好时那样排斥。

她心里有些宽慰,也有些得意,果然冰山都是假象,林风致还挺好哄的。

她递了一双筷子给林风致:“快吃吧,还热着呢。”

林风致食指动了动,接过筷子,淡声问:“你吃过了?”

季摘星愣了一下,咧着嘴笑:“吃过了。”

刚赶到的乌雅听到这句话,皱了皱眉,纠结的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小声嘀咕:“哪里就吃过了,我还饿着呢。”

白语没听清她说什么,不过还是看了她一眼,饶有兴致的问:“你怎么不进去?”

说着他抬脚就想进去,乌雅连忙拉住他。

她和白语是在学校里遇到的。

刚才季摘星把她丢在原地,她又有点路痴属性,在校园里转了几圈,凭着曾经去过林风致教室一次的印象——迷路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绕到了国际部那边,白语从楼上下来,正好看见她,眼睛一亮,打发了自己的小弟,独自来到乌雅身边。

这小孩就跟迷了路的小羊崽似的,湿漉漉的一双眼睛怯怯的四处打转,可惜那么大的眼睛不怎么好使,好几次扫过他,偏偏像没这个人存在一样略过了。

他拍着小姑娘的肩膀,把人吓了一跳,恶劣的勾着嘴角嘲笑她胆子小。不过还是把人领到了林风致班级前。

他想进去,可惜人拦着他不让进。

“不要打扰小情侣的二人世界。”

她用气音轻轻悄悄的说话,睁大了眼睛一副怕打扰里面两个人的样子。

白语有些无语的看她,又觉得她这副样子还挺好玩的,就想逗逗她:“我陪你来找人,你就没什么表示吗?”

乌雅怔了一下,看了眼屋里的人,发现他们没听到,才小声问:“你想要什么?”

“请你吃冰淇淋可以吗?”

乌雅最爱吃那种奶香味的冰淇淋,可惜有些贵,她轻易都不买的。

白语心想谁爱吃那种腻味的东西,不过看到她眼里的认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再逗人了。

他挠了挠耳后:“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