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风致身上总是有一种波澜不惊的优雅和从容,吃饭的时候也是这样。

这点就能看出来家教的重要性,季摘星记得苏外婆在世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姿态,一举一动带着宠辱不惊的韵味,一看便会让人猜测此人定是从大家里出来的,赏心悦目。

林风致不仅遗传到了苏外婆几分相貌,气质也有八分的相似。

比如,吃饭的时候被人炙热的盯着也能脸不红手不抖的吃饭,淡定的一批。

慢条斯理的吃完饭,林风致摸了摸有些鼓涨的胃部,不适的皱了皱眉。

他胃口向来不大,平常一个菜半碗饭就能填饱肚子,今天却吃了整整一盒子米饭,还把这些菜吃的七七八八,他能感觉到饭已经顶到了嗓子眼儿。

刚放下筷子,季摘星从透明的塑料袋子里掏出一个桃子。

“饭后来点水果吧。”

林风致的座位在最后,靠近阳台的地方,正好有一个水池,是为了方便学生平常打扫卫生拖地擦桌用的,此时正好方便了季摘星。

林风致嘴张了张,阻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季摘星就转到了水龙头那边,那么大一个桃子在水流的冲洗下,露出一种很漂亮的淡红色,看着就让人口齿生津。

擦干净水,季摘星把桃子递到林风致面前。

林风致面无表情的盯了一会儿面前的大桃子,胃部隐隐有些抽搐,半晌后移开了视线。

“你拿回去吧。”

季摘星笑容顿了顿,小心觑着他的脸色:“怎么了吗?你不喜欢吃桃子?”刚才吃饭不还好好的吗。

林风致下意识就想说不是,抬眼又看见季摘星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有些莫名的烦躁,他不喜欢看到季摘星这样的表情,他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也不是脆弱的需要极小心呵护的婴儿。

他扭过头,有些生硬的说:“太大了。”

“啊?”季摘星一时没反应过来。

林风致有些别扭的看着地面,不过第一句话说出来了,后面的好像也没什么难的:“太大了,我吃不下。”

“额……”季摘星突然反应过来,猛地看向他,眼见的瞥见他耳垂的一抹红,有些好笑,又觉得有些窝心。

林风致在跟她解释耶。

“这样啊,没关系!”季摘星怀着一种开心的要蹦起来的心情,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我帮你把水果分开,你等一下。”

“不是……”林风致微弱的说了一声,他其实是吃不下任何东西了,总感觉撑的要吐了。

但是季摘星的好意他又不想拒绝,摸了摸鼓涨的尾部,也许还能再吃点。

站在外面偷窥的乌雅和白语只看到他们的动作,但是没听清里面在说什么。

只是觉得两个人的神色不太对。

乌雅担心看着季摘星举着桃子半天没动,有些担心的问:“星星怎么了?他俩不会吵架了吧。”

白语翻了个白眼:“就季摘星那个小舔狗,让她跟林风致吵架她能扇自己你信不信。”

“你才是舔狗呢!”会不会说话啊。

乌雅不高兴的看了他一眼,再回头,远远看见季摘星从兜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吓的脸都白了,摇着白语的胳膊惊慌道:“怎么还动起了刀子呢?”

“卧槽!”白语瞪眼,“你还在这傻愣着干嘛?你姐妹要杀人了。”

两人手忙脚乱的跑进去,季摘星看见他们神色一喜:“你们来的正好,帮我拿一下。”

两人脸上还带着惊恐的表情,手里多了一袋桃子和一把水果刀。

季摘星去水池边把饭盒盖子洗了洗,上面没有油渍,适合用来盛放水果。

白语脸色微微扭曲:“你突然拿出一把刀,就是为了切水果?”

“不然呢?”季摘星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挑着眉看他,“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想到自己跟乌雅刚才傻逼一样的狂奔过来,没想到是一场乌龙,白语愤然道:“星星,你是有什么毛病吗?正常人谁特么会随时在兜里揣着把水果刀啊!”

季摘星愣了一下,目光在他俩的脸上游移了片刻,用纸慢慢摩擦着水果刀,压低了声音说:“嘿嘿,被你们发现了!没错,我可不是为了切水果,我是为了——打劫!”

出其不意间,她把刀片猛地往前一送,实际手上收着力气,就是虚晃了一下,压根就没送出去。

但是白语吓得眼睛一闭,身子一抖,吱哇乱叫的跳起来带着乌雅后退了几步。

“啊啊,卧槽!”

“星星!”白语咬牙切齿的喊了一声,捂着自己的胸口,一副良家妇男被打劫惊魂未定的样子,“你神经病吗?”

季摘星怔怔的看了他一眼,表情像是吞了只苍蝇一样:“你那是什么样子?我是打劫,又不是劫色。”略感恶心。

白语也发现自己的反应有些大了,不自在的咳了咳,放下挡在胸前的手:“小爷国色天香,不劫色是你的损失。”

季摘星作呕吐状:“别恶心人了,要劫也是劫林风致这样的,你这样的还不知道谁吃亏呢。”

这句话说完她自己先僵住了,她就是开个玩笑,没想那么多,忘了林风致还在旁边坐着,一时间有些不敢往他那边看,也就没发现林风致的脸色有些不好。

“呕……”

直到一声呕吐声响起,季摘星才愣了一下,还以为是有人搞怪,眼皮抬转间,身边的人猛地站起来,捂着嘴巴跑到阳台的水池边——真!的!吐!了!

白语脸色有些不受控制的抽了抽。

季摘星慌了一瞬:“怎么了怎么了?”

难道是今天做的饭有不对的地方,伤着胃了?

她有些着急,也有些恐慌,更多的是愧疚。林风致要是真的因为吃了她做的饭弄坏了胃,她以后还有什么脸见他。

林风致吐的有些厉害,刚才吃的饭几乎全部吐出来了。

他弓腰扶着台子,紧皱着眉头,脸色苍白的像一张纸。

白语和乌雅挤进阳台,空间瞬间狭小。

白语下意识捂住鼻子,往水池林瞥了一眼匆匆移开:“好恶心。”

季摘星一个眼刀子飞过去,威胁意味十足。

白语讪讪的往后退了一步,小声嘀咕:“本来就难闻吗?”

不过白语也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过分,别人身体还不舒服着呢,自己这话说的有些没素质,要是他遇到这样的事,估计撑着难受的身体也要跟人干一架。

为了将功赎罪,最后还是白语把人背去了医务室。

校医简单的问了些问题,又检查了一下,轻描淡写的说:“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吃太多了。”

“啊?”

季摘星怀疑自己听错了。午饭她控制着量呢,一个男高中生吃那些还不一定够。

校医抬眼打量了她一眼,从柜台上拿下一盒健胃消食片:“胃不好的人下次不要吃过量的饭,过犹不及。”

简单来说,就是别吃太撑了。

季摘星摸了摸鼻子,讪讪的看了林风致一眼接过药盒,点头哈腰的说:“谢谢医生,我们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