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摘星偷瞄林风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嘴角时不时就往上扬,嘴边那颗不深的小酒窝若隐若现。

林风致无奈,在她下一刻抬头偷瞄时把手覆盖过去。

“看完了没有。”

季摘星捂住嘴:“看完了。”

想想这样说好像暴露了什么,于是赶紧摇头:“我没有偷看。”

额,这样说基本就是不打自招了。

季摘星为自己的愚蠢感到扎心,不过……一想到某种可能她又觉得很开心呢。

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她小声问:“你刚才……是不是因为我才那样的?”

含糊的把变态胖子被热水烫的嗷嗷叫的事实带过,但又耐不住心里的好奇。

六月底的七八点不热,还有风吹过来,在微弱的路灯光下,显出一种格外宁静的祥和,季摘星屏住呼吸,耳边有一道轻轻的呼吸声,几不可闻。

林风致目视前方,连眼神都一如既往的淡定,只是闪过一丝的浅淡的疑惑:“你看出来了?”

季摘星愣了一下,真的是故意的啊。

“你怎么看出来的?”林风致自认演技尚可,而且以他的性格和行事来看的话,绝对不可能让人怀疑他的动机。

季摘星张了张嘴,她能说是因为直觉吗?

林风致端着两杯刚烧开的热水这本是件非常寻常的事情,没有人能提前预料到会有人从旁侧走廊里跑出来,也无法预料到林风致会跟年轻小警察撞到一起,一切的发生都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又合乎常理。

“额,真的是你啊。”

林风致突然停下脚步,微蹙着眉头说:“你不是知道吗?”

气氛有些微妙的湿重。

季摘星干笑两声:“总觉得你不会做那种莽撞的事。”

林风致眼珠转动,在身上又走了一圈最后回到她的脸上,小姑娘的神色很认真,眼睛里全是对他的信任。

他自嘲的牵起嘴角笑了一下:“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快走吧,前面就到你家了。”

“哦。”季摘星想说,你就是很好,我知道你很好,就算今天撒热水是故意的也是为了报仇,有怨报怨的性格没什么不好的。

但是又觉得这些话说出来有刻意讨好的嫌疑。

也是,林风致的好她知道就行了,何必人尽皆知呢。

到了家门口,季摘星邀请林风致进屋来坐,打开门后季摘星浑身一僵,坏了,忘记收拾房间了。

季摘星以前的外号叫小乞丐,不仅是因为她经常捡废品为生,还有一个原因是她稍微有些些的懒,具体体现在不爱收拾房间。

没重生前是因为安全感的嫉妒缺乏,忙着学习忙着生存忙着攒钱,家里乱一点她也不在乎。后来再大一些,看着林风致的时间久了,自己也想变得干净整洁一点,虽然还是因为众多废品有些凌乱,但勉强也能看得过去。

重生后,季摘星的个人形象绝对算得上好,尤其是在林风致面前的时候。

就算现在的她因为没有长开一团孩子气,就算她现在的皮肤蜡黄,个子又矮,也绝对和前世那个小乞丐的形象相去甚远。

她一直想给林风致留个好印象来着,这下全毁了。

季摘星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这边坐吧。”

慌乱之下,季摘星扫出一片干净的沙发,上面的瓶瓶罐罐被扫到地上,和木地板撞击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

林风致微不可查的扬了扬眉毛,打量了一圈这个和前几次来都不相同的房子,嗯,乱是乱了些,还没生虫子,尚且可以接受。

季摘星从热水瓶里倒了一杯水,想了想,又拿出奶粉泡了一袋,推到林风致面前。

“晚上喝点牛奶比较好,助眠。”

林风致点头:“谢谢。”

季摘星矜持的笑笑。

“你这些东西,是打算做什么?”

他刚才就看到一些调味品,还有挺多塑料袋和塑料包装盒,顺口问了一句,说完又觉得不合时宜。

但是季摘星说:“准备做点小生意,就是去学校门口卖点吃的,很简单的。”

“哦。”林风致看似稳重淡定,实际上有些干巴巴。

季摘星站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一盘子保鲜膜包裹的着绿色东西:“这是寿司。”

她指着盘子里的东西说:“这是饭团,对了,冰箱里还有一个三明治,里面加的培根,待会儿你带回去吧,明天加热一下就可以当早饭,简单又快。”

“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吧。”林风致下意识拒绝。

季摘星却很开心的急于跟他分享,抽出一个塑料带把三明治装了进去,顺便还装了一个饭团。

“这些都是刚做出来没多久的,也是我打算卖的,你帮我尝尝怎么样呗。”

这就不好拒绝了。

林风致点头:“试过再给你反馈。”

“好呀。”季摘星摩拳擦掌,对于投喂男神,她总是有莫大的热情。

第二天是周四,季摘星原本想着等下个星期在开摊子,但是想到林风致的脸,突然又涌出了一股子无限的精力,打算马上就开始。

先是去乌雅家把昨天买的材料运回家,乌海正在门口敲敲打打,季摘星看了一眼,他正在给三轮车安装车棚。

她愣了愣:“乌叔,不是说用那个小推车就行了吗?”

乌海抹了把汗,笑着说:“我跟你孙姨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三轮车更方便,收摊的时候还能骑车回来。”

季摘星感动的抱住乌海:“乌叔,你们怎么这么好啊。”

乌海笑呵呵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这孩子,这就好了,以后还有更好的呢。”

季摘星知道他们一直把自己当成亲生女儿看待,要不是因为自己不愿意,早就跟他们住在一起了。

车子还没弄好,季摘星就先把东西拉回去,着手准备做明天打算卖的食物。

关于种类,她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多做几种,主打寿司和各类饭团,辅以三明治,果汁和热牛奶。

吃的喝的全都齐全了,很完美。

晚上乌雅推着安装了小棚子的三轮车过来,季摘星震惊的看着焕然一新的三轮车,围着车啧啧称奇。

“雅雅,你告诉我,这别是你们瞒着我重新买的吧。”

原本乌红色的三轮车整体颜色变成了海一样的蓝色,棚子也是配套的蓝白色,还贴了几个不认识的日本字。

“这也太……逆天了。”

简直是枯木逢春啊。

乌雅抿着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和樊纪逛了很多店,找的这些厚实壁纸,没想到效果挺好的。”

季摘星已经说不出什么夸赞的话了,只能竖起大拇指,满心的佩服。

不过她围着车转了转,摸着下巴一副高深莫测的看着上面几个缺胳膊少腿的字体:“我觉得,还是换成汉字比较好。”

乌雅愣了一下:“为什么啊?”

季摘星对某个国家有种天生的厌恶感,虽然买的东西打着人家的旗号,但又不是正宗的,究其根本还是本地口味,挂这么几个字,总觉得更不伦不类了。

乌雅说:“没关系,有很多字,你只要中文的吗?”

季摘星点头:“嗯。”

晚上十点,一切东西准备就绪。第二天五点半,季摘星准时起床,洗漱完了骑上小推车呼呼的往二中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