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去游乐场那天,孙倩特意起了个大早给孩子们做饭,饭团,三明治,寿司,一共装了五个盒子,还特意给榨了新鲜的果汁,装在专门定做的杯子里,看上去和那种果汁店里卖的也差不多了。

季摘星帮忙提着东西往自行车前面的篮子里放,孙倩笑着摸她脑袋:“还是星星懂事,你看雅雅才刚从床上爬起来呢,这个懒丫头。”

季摘星用手按了按篮子里的东西,回头笑了一下:“雅雅昨天晚上写作业太晚了,都是累的,补补觉正常。”

孙倩想到了什么,叹了一口气:“这孩子自从上了高中以后作息也不规律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季摘星摇头:“学习压力大吧,二中那么多好学生,雅雅心里也着急,怕自己成绩退步吧。”

乌雅洗漱完了,穿着米白色的宽松运动服出来,一出来就听到两人在说她,嘟着嘴巴抱怨:“你们两个又在说我什么呢,什么时候关系好到已经背着我说悄悄话了呀。”

“没有没有。”季摘星摇头,这可不能让雅雅误会,不然就没有作业抄了。

乌雅傲娇的哼了一声:“知道你们俩关系好,可怜我这颗小白菜了。”

孙倩拿指头点着她的额头:“这会儿是又精神了,刚才怎么不见你这么生龙活虎。”

乌雅跳到季摘星身后:“妈妈,今天好歹要出去玩,能不能给人家一点面子啊。”

孙倩撇嘴:“我还不给你面子吗,你看这一大早的,什么东西都是我跟星星一起弄的,你就张嘴等着待会儿直接吃了是吧。”

乌雅看了一眼已经被收拾妥当的东西,羞答答的凑到孙倩面前:“我就知道妈妈和星星最能干了嘛。”

孙倩把人推过去:“行了,赶紧把剩下的东西都装上车去,别累着星星了。”

“好嘞。”

乌雅手脚麻利的跑到屋里帮着装东西。

季摘星无奈的摇头笑了笑,乌雅他们班最近有一场小测,她考了他们班的第二名,本来是没什么的,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乌雅自己也没有怎么纠结。

偏偏他们班的第一名自己过来找事。

说是找事真的就是莫名其妙的,第一名也是个女孩子,长相可能普通了一些,不过也算得上清秀,脾气有些傲,听说成绩很好,能在全年级三千多人里排到前十名。

两人本来也没有什么交际,这次小测完了那个第一名却故意找事,嘲笑乌雅这次小测第二全是因为运气,跟她那种天赋型选手有极大差别。

乌雅虽然脾气好,不代表能容忍被人几次三番的在班里说些诋毁她的话,这感觉比吞了几十只苍蝇还膈应。

“星星你是不知道,那个李佳玉真的太讨厌了,天天在班里傲的不行,看见我每回都是横眉竖眼的,我真想不通什么时候得罪过她。”

乌雅是真的很苦恼,她性子软乎,从小到大就没跟谁正经地红过脸,也很少会给人难堪,已经这么与人为善了,却还是不知道哪里招惹到人了,她心里也郁闷。

“所以你最近突然更努力了就是因为那个叫李佳玉的人?”

乌雅脸红了红:“虽然这样有些幼稚,但是也不能白白让人看低了呀。下次大考我一定要超过她,到时候她就没办法摆着一张优越的脸在我面前炫耀了。”

她很少会做这种争一时之气的事,从小到大脾气都好得不得了,这段时间在心里憋了这么久,别人还没说什么呢,她自己先较上劲了。

季摘星如有所思想了片刻,眼睛暗了暗。

一边推着自行车,一边腾出一只手捏住她脸颊上软乎乎的肉:“哎呀我们雅雅出息了呀,已经会报复人了。”

乌雅更不好意思了:“也没有吧。”

季摘星看她害羞又欣喜的样子,憋住笑一本正经的说:“没错,雅雅做的对,我举双手双脚赞同,这种人一看就该打,咱们从根基上给她来一招,从灵魂上对她造成致命的打击。”

不是喜欢炫耀自己的成绩,那就从成绩上打败她,看她以后还有什么脸面去针对人,光明正大,还兵不血刃。

“我永远支持你!”

不过,“你也要注意身体,最近努力的孙姨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乌雅点头:“我知道的,我注意着分寸呢。”

又走了几步,季摘星跨上自行车让乌雅上车,她要准备骑车了,就看见前面从巷子里拐出来的林风致,一个高兴,踩着踏板嗖的一下跑远了。

正准备上车的乌雅:“……”

说好了永远支持我的呢,重色轻友的家伙。

到了游乐场,乌雅有些别扭的看了一眼肩并肩走在一起的季摘星和林风致,又是心酸又是欣慰,心酸的是季摘星看到心上人果然就把她彻底抛到脑后了,欣慰的是林风致现在看上去和星星的关系不错,说不定两人真的有戏。

这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吧。

季摘星按耐住心里的激动,神色平静的跟林风致聊天,想到什么聊什么,林风致也没有不耐烦,虽然话不多,但是听的很认真,偶尔还能回个一两句。

一直到走到游乐场门口了,季摘星才看见戴着墨镜一直对他们挥手的白语。

“能烦请您的耳朵和眼睛抽空用在别的地方上一下吗,我喊了半天,连隔壁的大爷大妈都看我好几眼了,您好歹给个回应啊。”

白语摘下墨镜,一脸不爽的看着季摘星。

季摘星嫌弃的看了一眼他全身上下夸张的打扮:“你这样的,别说挥手了,就算拿着个大喇叭站在门口嘶吼我都巴不得自己是个聋子,太丢人了。”

白语被噎了一下,低头打量自己的穿戴:“这么帅的打扮有什么问题吗,你这个不懂审美的家伙。”

苏筱宁也早早就到了门口,还是穿着一身长裙,有点民族风的感觉,跟白语一起站在门口等季摘星他们过来。

“走吧,再磨蹭就玩不上几个项目了。”

这是个正经的游乐场,比市中心公园里的那个正式多了,什么过山车,大摆锤,激流勇进,摩天轮,体积大不说,看着就比较正规,跟公园那边按照小孩子体积制造的设施相比震撼不是一倍两倍。

季摘星悄悄睁大了眼睛,说实话,她活了这么久真的是第一次正式进游乐场玩,心里不激动是不可能的,但是她努力保持住了严肃的神色,偷偷看了林风致一眼。

人家十分淡定,眼神毫无波动。

季摘星觉得不能露怯,不能松懈,要淡定。

乌雅已经快要高兴疯了。

虽然她没像周围的小朋友一样高兴的活蹦乱跳,但是从压抑着兴奋的眼睛里可以看出她蠢蠢欲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