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季摘星的光头,班里没少闹腾,还有人专门下了课过来看她笑话的。

乌雅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事,内疚的不行,一上午都不怎么开心,季摘星又亲自哄了半天,好不容易把事情解释清楚把人哄开心了,大课间的休息时间李佳怡又跑过来添乱,看到她乌雅脸色当即就变了。

面对李佳怡,季摘星心里多少有些复杂。别人的喜欢季摘星当然不会觉得恶心,即使不能接受,但也会尊重。

可是李佳怡她欺负乌雅啊,这点就比较不能忍了。

两人在角落里彼此尴尬,沉默了半天,最后还是李佳怡先开的口:“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什么?”季摘星皱眉,她刚才走神了,一瞬间没法理解她的意思。

李佳怡有些气愤,指着她的帽子怒道:“我不就说了句喜欢吗,也没让你怎么着,你宁愿剃光头伤害自己也不希望我再靠近你吗?”

季摘星眨眨眼睛,心想,姐姐您这可就误会大了,她剃光头是因为这么想不开吗?那分明是反抗不了林风致的权威好吧。

“随你怎么想。”心里想再多也是他们自己人之间的事,季摘星懒得跟外人解释,转身就走。

有些误会不需要费心费力的去解开,有时候让误会延续下去也挺好的。

李佳怡自己气得够呛,偏偏也不敢多说什么,气得在走廊里跺脚,恨不得冲上去给季摘星两拳以泄心头之愤。

两人谈话的地方在走廊尽头,这里没人,转过拐角,乌雅正在那边探头探脑,脸上挂着担忧。

“星星,她有找你麻烦吗?”看见季摘星过来,乌雅松了一口气

“没事,就说了点事而已。”

“没找你麻烦就好。”乌雅往李佳怡的方向看了一眼,压低了声音说,“听说她家里有些关系,我们还是别招惹她比较好。”

季摘星说:“别担心,以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

季摘星变成一个大光头的事还是没能瞒过白语和苏筱宁,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专门跑过来看笑话,还美其名曰慰问。

都是一帮损友,平常关系也没有多好,结果一出事倒是都过来了。

白语只知道好玩,只有苏筱宁问清了前因后果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弄的季摘星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苏筱宁好心提醒:“以后还是不要惹林风致生气了。”

季摘星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惹他生气了?不对,他确实是有些生气了,但是跟我剃……是没有关系的,我只是过敏而已。”

苏筱宁同情的看了她一眼:“有时候也挺羡慕你们这种恋爱脑的。”

季摘星眨眨眼睛,恋爱脑……是在说她吗?她倒是挺想反驳的,但是转着眼睛想了想好像又没错。

憋屈地闭上嘴巴,心里还是有些不服。至少她觉得她跟恋爱脑多少还是有些不同的。

天气逐渐变冷,距离过年的时间越来越近,二中每年的本科率都挺高的,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学生的休息时间。

今年放假时间就和以前不一样,不是一般的晚,放假后距离过年也没几天了。

街上的年味越来越重,到处都是小孩子放炮的声音,空气里弥漫着一股久不散去的火药味,季摘星挺喜欢闻这个味道的,总觉得那是一种莫名的安心和舒适感,以前跟乌雅说过,她不能理解但是表示每个人都有奇怪的偏好,很正常。

不过这几天季摘星忙的要死——忙着挣钱。

过年的时候最好卖的就是年货,而国人过年必买的一个东西就是春联。

这玩意儿成本极低,但是如果卖出去的多利润却不小,季摘星早就盯上这块肉了。

刚放假她就跑去批发市场进了一批春联,包括福字、中国结、小灯笼之类的,除此之外还进了些鞭炮烟花之类的,都是小孩子喜欢的。

每天固定的去一个地方摆摊,两天下来三千多就进了腰包。

这样好卖的东西可以一直卖到大年二十九上午,季摘星决定卖完上午就回去,下午还要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

林风致去参加数学奥数的冬令营了,也要二十九才能回来。

季摘星先买了东西去乌雅家,拒绝了乌雅爸妈的挽留,还是决定回去做饭等林风致回来。

在乌雅家过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以她和乌雅家现在的关系,一起过年才说得过去,但是今年季摘星特别想跟林风致一起过年,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的那种。

回到家后屋里一片安静,林风致没有回来。

季摘星站在客厅里发了会儿呆,寂静的孤独像是涨满的水,悄无声息地把人全部包裹进去,一时间竟然有些不能适应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习惯了每天和林风致一起上下学,一起做饭一起写作业背书的生活了。

虽然现在的生活还没有什么保障,但是对于两个孤儿来说,一切都在向着好的一面发展。他们有朋友,有家人,有学可以上,一切都显得积极向上,美好的未来努把力也有很大可能。

季摘星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地上,抹了把脸坐在沙发上,所有发展都是好的,除了林风致未来的死因始终毫无头绪外,她好像也没什么可挂念的了。

至于感情的事,她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她对林风致好从来就没有想过真的有什么回报,她只是希望林风致这辈子能按部就班好好的活下去,上学工作,走进社会,结婚生子,长命百岁,这样就好啦。

她会好好保护他的。

发了会儿呆,看了眼外面的天色,也不着急做饭,左右现在还早,先给林风致发了个信息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等了一会儿没等来回信,干脆把手机放到一边,喜滋滋的数起了钱。

这世上最治愈的事情就是手里有钱了吧,一把又一把的钱握在手里的安全感简直无与伦比的爽到飞起。

一包是最近几天挣的,除去零头有八千七,还有一包是刚才孙倩给的,是这段时间寿司摊子的分红。

这样的摊子没什么太多复杂的技术性手法和秘方,也早就有人模仿,虽然和一开始挣得钱不能相比,稳定下来后每天赚的钱数量还是很可观的。

季摘星手一捏就知道孙倩给的不少,原本犹豫着不想要这么多的,孙倩非要给,按她的说法就是这摊子本来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要不是季摘星给他们也挣不来这份额外的钱,虽然不可能因此致富,但也实实在在不少,家里的生活肉眼可见地改善了。

孙倩一直都是个性格泼辣的女性,但也一直都是实在人,掏心窝子的跟季摘星分析,要她为自己打算,即使大家已经是一家人了,却也不能什么都不要,说她没有父母辛苦些,钱这个东西自然是有多少要多少。

一番话说的季摘星差点以为孙倩要跟自己分道扬镳了,不过这份心意她是收下了,说心里没感触那是假的,以后只能多做点,感情都是需要维护的。

把钱收好,季摘星摸着厚厚一沓的钱,心里琢磨了一下,决定等过完年就去把这些整钱存起来,家里留下几千够花用就行,还要留出一部分给林风致他们买礼物,后面的钱再继续想办法挣就好了。

收起钱认真忙活了一下午,四点左右手机叮了一声,她擦干净手去看消息。

林风致:大概四点半能到。

季摘星抿着嘴笑了一下,心情变得雀跃起来,给他回了一条信息:不着急,路上小心。

放下手机,加快了拌饺子馅儿的速度。

放假前半个月林风致被送去训练,到现在都快一个月了,也不知道在那边能不能吃好,得做点好的给他补补。季摘星喜滋滋地去做饭,心里不停盘算着做些什么菜好。

五点,外面已经传来鞭炮声了,却还没有见到林风致的身影。

季摘星有些坐不住,拿起手机看了看,半个小时前发的信息还没有被回复,指尖在手机上搓了几下又发出去一条信息。

季摘星:回来了吗?

没人回复。

又等了两分钟后,季摘星站起来拿过门口的外套,不打算一直干坐着了。

衣服穿了一半,手都已经放到门把手上了,门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季摘星和林风致四目相对,都愣住了。

“你怎么才回来?”

“你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