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屋吧,外面太冷了。”

季摘星有些高兴,没注意林风致有什么异常。把人拉进屋里才发现他肩头有雪,顺着走廊往外面看了一眼:“下雪了!”

林风致只是回头看了一眼,轻轻把门关上:“衣服拉好。”

“哦。”季摘星的注意力被重新拉回林风致身上,这时候才发现他怀里有什么东西在蠕动。

“是什么?”她伸过脑袋好奇地看了看。

林风致身体有些僵,表情也是,不动声色地往后移了些:“送你的礼物。”

“哇!”季摘星一向很乐意捧场,或者说林风致做什么在她看来都是很难得的事情。

不过看到他露出怀里的东西时还是被震惊了一瞬:“猫?”

她忍不住上手去抱从林风致怀里钻出来的那只猫:“你竟然要送我一只猫?”

有些难以置信。

林风致有多爱干净她是清楚的,爱干净的人一般不喜欢养宠物,因为会掉毛,还要处理排泄物和食物残渣。

林风致不自在地咳了一声:“嗯,送你的。”

惊讶过后就是开心,季摘星抱着猫爱不释手,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我怎么觉得它有些眼熟呢?”

抱起来仔细端详了片刻,季摘星有些惊喜,这只猫竟然是她前段时间喂养过的那只流浪猫。

“才多久不见竟然已经长这么大了,不过还是个没断奶的小猫崽子。”

“咪呜~”

小猫崽不知道是天生亲近人还是记得季摘星这个曾经喂过它两次的人,晃着脑袋往她怀里手里钻,特别亲人。

“好可爱啊。”

季摘星的心都要被萌化了,不过她还没有忘记正事:“我们以后都要养着它了吗?”她摸了摸脑袋,此时还是短短的一茬。

林风致放下手里的包:“嗯,带它去打过疫苗了,也送去洗澡了。”顿了顿他看了猫崽一眼,“我问过医生了,你不是对猫毛过敏,可以养。”

“啊,这么好。”

惊喜太大,季摘星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里的喜悦才好。

小猫崽从此以后就有家,取了个小恒星的名字,林风致取的。

季摘星忙着去给小恒星布置猫窝,她没养过猫,以前连自己都养不活哪有机会再去伺候一个主子。

林风致放下行李,站起来看见她在屋里兴奋地瞎忙活,眼神柔和地流转了一圈,又看向一桌子还在冒热气的饭菜上,嘴角勾了勾。

时间差不多了,他拿了鞭炮去打算去门外放了,季摘星看见他的动作才意识到他们现在该吃饭了,去厨房把锅上的汤盛好端到桌上。

放完鞭炮,剩下的就是准备吃年夜饭了。

“吃饭吧。”

“我去洗手。”

两人异口同声,季摘星笑眯眯地点头:“嗯嗯,去吧去吧。”

林风致站在水池边认认真真的洗手,指缝里的血迹被水流冲刷,稀释,粉色的污水在水池里打了个转争先恐后消失掉,他的眼神逐渐变的幽深,瞳孔里的暗芒转瞬即逝。

趁着林风致洗手的时间,季摘星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挪到小恒星的猫窝边揪住它。

“小崽子,怎么说也是熟人了,让姐姐看看你是个弟弟还是个妹妹。”

小恒星正在窝里啃火腿肠啃得开心,听到季摘星嘀嘀咕咕的动静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提着后脖颈的皮毛提了起来。

“咪呜?”

被提起来不是很舒服,四肢爪子吊在空中踹了踹。

季摘星把它举起来,不怀好意地挑了挑眉:“哟,还是小子呀,那你可有福了。”她凑到小恒星的耳朵边小声说,“等过段时间就去把你嘠了。”

“咪呜~”小恒星听不懂她的话,但是动物的直觉让它感受到了危险,两只前爪抱住季摘星的手指,讨好的舔了舔。

季摘星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的福气还在后头呢。”

“什么福气?”林风致洗好手出来刚好听到这句话,惯性地问了一句。

“啊,没什么。”季摘星做贼心虚地放下小恒星,不自在地撸了一把小恒星的脊背,“正跟猫崽说来到咱家以后就享福了呢。”

应该没被听到什么吧?她心虚的看了一眼林风致。

林风致并没有听清她刚才不怀好意的话,微微颔首表示知道了,让她重新去洗手。

季摘星逃一样的蹿进卫生间,对着镜子脸红了半天才出来。

林风致已经把饭盛好了。

他们这边不南不北的,正好处于一个尴尬的地段,所以米面都吃,季摘星自己来说,更喜欢吃面食,但是林风致喜欢吃米饭,所以晚上就多煮了一锅米饭,剩下的明天早上可以炒个蛋炒饭。

饭菜有些凉了,不过好在都是硬菜,凉一些也没关系,米饭也是热的。

季摘星总是担心林风致补习期间在吃食上受了委屈,一个劲的给他夹菜,好像这样就能把近一个月的缺憾一口气补上。

林风致碗里的菜都要堆到漫出来了,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看了看无处下嘴的饭菜,无声地将碗筷挪开:“够了,这些还没吃完。”

季摘星愣了一下,看一眼他的碗,有点尴尬,默默收回已经夹出去的香喷喷的烤鸭腿。

“那我给你留着,你待会记得吃啊。”

把烤鸭腿放回盘子里,担心林风致的洁癖又补充了一句:“我这个筷子还没用呢,你不用担心会吃到我的口水。”

林风致:“……”

季摘星:“……”

没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嘴太快什么话都还能秃噜出来,这话说出来怎么这么暧昧呢,简直让人不知道怎么去接。

林风致勾着嘴角浅笑了一下,把烤鸭腿夹到季摘星的碗里:“你做饭这么辛苦,应该自己吃才对。”

季摘星愣了一下,心里有些开心:“谢谢谢谢,那我就不客气了。”

林风致看了她一眼,默默吃起自己的饭。

尴尬的事情也就只有这一件,后面吃饭的时间两人又恢复成以往那样自然的状态,累了一天,季摘星早就饿的不行了。林风致在外面补了近一个月的竞赛,平常清汤寡水的不觉得有什么,现在面对这一桌子吃惯了的饭菜,也不由自主多吃了一些。

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人都吃撑了。

林风致主动去洗碗,季摘星摊在沙发上看着他收拾。

小恒星可能饿了,跳到沙发上挨挨蹭蹭的挤在季摘星手边。

“咪呜~”

季摘星收回视线,低头,对上小恒星棕色的像琉璃一样的眼睛,忍不住把它抱起来:“你想干什么?你到底想干什么呀?”

小恒星以为在跟它玩,喵呜喵呜叫得更加甜美,甜腻的要滴出蜜一样。

林风致从厨房出来说:“包里有猫粮,你可以给它弄点。”

季摘星正愁没事情做呢,跳起来兴致勃勃地准备喂猫。

一切收拾妥当已经快到晚上八点了,春晚也快要开始了,季摘星和林风致一人占据沙发的一边,一个在跟乌雅打电话,一个在看书,面前还有一个吵吵闹闹的电视在播放广告。

八点准时播放春晚,虽然挺无聊的,但是吵吵闹闹的声音却让只有两个人的家里热闹了起来。

季摘星开始打听林风致参加竞赛冬临营的事情,听说他开学以后还要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继续补习,眼里流露出敬畏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