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感情就是这样的奇妙,有些人朝夕相处,却如同陌路人,而有些人只是见了一面便匆匆而别,然而心里却烙下了对方的影子,再也忘不掉了————其实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伏兵和王媛的心里便种下了爱的种子,这么多年音信隔绝,始终没能将彼此的影子从心灵深处抹掉,今日重相逢,这颗种子终于遏制不住,破土而出,生根发芽,开出了最美丽的花。

这大概就是缘份吧。

但是没有多少时间给这对恋人享受爱情的甜美,因为战争已经迫在眉睫了。这将是一场规模空前的大战,整个金三角地区都会被波及,没有一股势力能够置身事外,他们必须为此作好准备。

第二天,铁牙犬中队便开始着手训练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

所谓的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就是由赫蒙族青年自发组织起来的,带有强烈自卫性质的队伍。对于赫蒙人而言,金三角地区虽然比老挝那边要安全一些,但也不是什么乐土,这里同样军阀林立,战乱频繁,各贩毒武装之间为争夺地盘厮杀不断,作为这片土地的外来者,赫蒙人必须拥有一支比较强大的武装力量,否则他们就会被金三角那些凶残的贩毒武装集团活活撕碎。无奈之下,王媛提出了全民皆兵的战略。要求每一名赫蒙人不分男女老少,必须接受军事训练,适龄青年只要身体没有残疾,都必须加入自卫武装部队,平时耕田种地。一旦敌人打过来,立即拿起武器迎战,给予对方迎头痛击。依靠这种全民皆兵的战略,她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把这一带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军营,每一年赫蒙人都可以熟练的使用自动步枪、手雷、地雷、火箭筒等武器装备,每一名适龄青年都能熟练的掌握山地丛林游击战的技巧。对于周边的军阀势力而言,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马蜂窝,一旦他们闯进来就要面对赫蒙人凶狠的反击和没完没了的偷袭,就算他们打的进去也没有办法在这片山区站稳脚跟,几次交手那些武器装备更为精良的军阀没能占到丝毫便宜,只能很无奈的跟王媛签订了互不侵犯协议,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这就为铁牙犬中队整编赫蒙族之类武装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他们没有费多大的劲就拉起了一支800人的队伍,每一名士兵都是二十到二十八岁,年轻力壮,极具攻击精神,几乎每一个人都参与了跟周边军阀争夺地盘的战斗,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实战经验,这省了铁牙犬中队不少功夫。

萧剑扬对这支部队展开了严格的训练。首先是统一武器装备,赫蒙族自卫武装武器装备挺杂的,光自动步枪就有十几种,美国的、苏联的、法国的、中国的……一应俱全————当然,没有英国的。英国的自动步枪和机枪烂到想送都送不出去的地步,比如说L85a1自动步枪,那垃圾玩意打一个弹夹能出十几次故障,谁要是拿它上战场,那纯粹是嫌自己命太长了,没看到英军士兵在战场上屡屡被这只垃圾步枪逼得要向敌军发动白刃冲锋的地步吗?据王媛说,这些年赫蒙族自卫武装也在战斗中缴获过英国的自动步枪和机枪,但缴获一支扔一支,谁爱要谁拿去,反正他们是绝对不会用的。这杂七杂八的武器装备无疑给后勤补给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所以萧剑扬第一件事就是统一武器装备,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全扔了,只留下中国的56式自动步枪,八一式自动步枪,俄国AKM自动步枪。这三种自动步枪的弹药可以通用,而且都非常耐操,能适应恶劣的环境,不存在什么水土不服的问题,给游击队用再好不过了。班用机枪统一用56式轻机枪,这玩意枪管改短一点,在丛林作战中可谓如鱼得水。通用机枪则用PKM。狙击手用的则是SVD,中国自己的85式狙击步枪不行,不管是瞄具还是弹药,跟苏联出产的SVD相比都有不小的差距,这些游击队员绝对不会喜欢的。

至于火箭筒,当然是着名的40火,这玩意被卖的全世界都是,东南亚反政府武装和贩毒武装集团都在用它,此外还有定向地雷、跳雷、小型反步兵地雷,这些通通都是中国货,因为这些玩意实在是太普遍了,大可光明正大的拿出来用,完全不存在什么泄密问题,顺便也帮中国清一清库存旧军火。库里这里旧货真的是堆积如山,一线部队训练中打到吐都用不完,甩掉一点是一点吧。

这么一番调整,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可谓武装到牙齿了,虽然武器装备并不先进,但杀伤力一点都不比那些先进的枪械差,谁敢因为这些武器图而小看他们,那纯粹就是自己找死。

跟武器装备一起统一了,还有军服。之前赫蒙族武装力量并没有统一的军服,都是找到什么就穿什么,有人穿着60年代美军的军装,有人穿着类似于越南游击队的黑色三婆服,有的穿从中国那边弄过来的81丛林迷彩,那叫一个混乱,看到这支部队你会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倒不是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不想统一军服,而是办不到,几百套军服,那要一大笔钱呢,他们哪有那么多钱?那就是对于萧剑扬来说都不算事,他一份申请书递交上去,直升机就给运过来了1000多套八一式丛林迷彩服,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贺蒙组织武装力量的军服给统一了。

值得一提的是,81式丛林迷彩服是解放军在两山轮战期间根据自身实战需要研制出来的第一代丛林迷彩服,前线官兵都叫他隐身衣,因为它的伪装效果确实是出类拔萃,有不少军事技术过硬的侦察兵穿着它潜伏在距离越南哨兵只有七八米远的地方,愣是没有被发现,可见它的伪装效果有多好。不过81式丛林迷彩服毕竟是第一代产品,很不完善,各军区研制的迷彩服都不尽相同,各有各的特点,所以后来解放军军工部门综合了各大军区自行研制的迷彩服的特点,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军用迷彩服,也就是87式迷彩服。如今87式迷彩服已经取代了81式,那些81式迷彩服沦为了农民工迷彩。

直升机运过来的迷彩服是从云南军分区仓库里翻出来的。云南军分区的全身就这样,昆明军区这是全国跟越南交手时间最长,厮杀的也最狠的一个禁区,骑山地丛林作战经验堪称全国第一。他们研制出来的迷彩服在适合金三角的地形不过了,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的士兵都是赞不绝口。

统一军服和武器装备之后,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的精神面貌立刻就有了很大的改变,颇有点正规军的样子了。王媛高兴的对伏兵说:“这样一来我们的战斗力可上了一个台阶啊!”

伏兵说:“这跟战斗力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减轻了后勤的压力而已,想要提高战斗力还是得通过艰苦的训练。”

王媛说:“这我知道,不过统一的军服和武器装备之后,他们的士气都高昂的多了。”

伏兵笑笑,问王媛:“你想要什么狙击步枪?”

王媛拿出一支已经很旧了的M14自动步枪:“我就用这个。”

伏兵看到,这支M14自动步枪上面装着一个瞄准镜,瞄准镜与枪管之间的结合部长满了铁锈,把瞄准镜给锈死在上面了。他愣了一下:“这支自动步枪不是当初我给你改装的那支吗?”

王媛点头:“对呀,就是当初你帮我改装的那一只。”

伏兵有点难以置信:“都这么多年了,你还留着它?”

王媛说:“你把它改装得很好,这几年我用它可击毙了不少敌人了,堪称是百发百中,精度高,射速快,非常的好用,我当然要留着它。”

伏兵看到,这支步枪枪托上刻了很多小小的十字,一个接着一个,每一个十字就代表一条生命。看样子王媛没有说谎,这几年时间她真的用这支狙击步枪干掉了很多敌人。在看枪管,他不禁叹了一口气,说:“这支枪你用的太狠,膛线都磨损了,必须更换,否则的话精度就得不到保证了。”

王媛说:“我觉得它很好用啊,百发百中,弹无虚发,怎么能说精度得不到保证了呢?”

伏兵说:“你用它打那些都是些只接受过几天训练的新兵蛋子,当然是百发百中,但这一次你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身经百战的雇佣兵,他们的武器装备甚至比我们还要精良,跟这些老鸟较量,一丝一毫的差距往往就能决定生死,拿这种用了好几年的枪跟这么危险的敌人打,那纯粹是送死啊!你必须更换步枪了。”

王源媛:“可是我只会用这种狙击步枪……”

伏兵说:“那你就留着这一支作纪念,我给你弄一支M21,M21狙击步枪是用M14改的,你用它会很顺手。”

王媛嗯了一声,愉快地答应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