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伏兵说到做到,很快就让直升机给王媛送来了一支M21狙击步枪。这支M21狙击步枪是他以前用过的,并且多次精心改装过,用的是美国进口的比赛及重型枪管和最精密的瞄准镜,每一发子弹都是比赛及高精度狙击子弹,这简直就是奢侈品,而非一件武器,王媛一看到便喜欢上了,抱着不肯撒手。

铁牙犬中队从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里抽出了二十多名颇具资质的神枪手,每人一支SVD狙击步枪,对他们进行狙击训练。

在战场上,狙击手的作用并没有小说和电影里吹嘘的那么大,什么深入敌后,对敌军将领实施精确狙杀,一举瘫痪敌军指挥,改变整个战争的进程……那纯属扯淡。先不说狙击手有没有那个能耐穿破一重重防线,神不知鬼不觉的摸到敌军指挥部附近架起狙击步枪,将敌军最高将领套入十字瞄准心之内,就算他能做到并且成功了,干掉敌军最高指挥官,那也没什么用。现代战争最依赖的并不是最高指挥官个人的指挥,而是指挥官麾下那庞大的参谋团队,就算最高指挥官被打掉了,只要指挥部还在,他们马上就能选出新的指挥官继续指挥作战,几乎不会对战事构成任何影响,反倒是那位深入敌后对敌军实施斩首的狙击手,只有被敌人生生撕碎的份了。想要摧毁敌军的指挥机构,最好的选择不是用狙击步枪瞄准敌军指挥官,而是用卫星电话把敌军指挥所的位置发送回去,引导空军或者导弹将整个指挥部炸上天。

但这并不是说狙击手都没用了,狙击手同样是一个步兵连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少了他,你会非常被动,在一些特殊的地形,一名狙击手对敌军构成的威胁超过了一辆坦克,敌军战斗力越差,狙击手的威胁就越大,一名狙击手逼得敌军放弃一块阵地这样的战例屡见不鲜。铁牙犬中队长年都在战火中穿梭,深知狙击手的重要性,正好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队伍里神枪手众多,他们当然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条件,三下五除二就挑出一批神枪手严加训练,准备给一点颜色那些贩毒武装瞧瞧。

萧剑扬山猫等人则负责训练普通步兵。从最基本的火力配合、构建工事、丛林行军、伪装潜伏……等等基本的技巧开始,一点一点的加大难度。倒是射击格斗这类更高一级的军事技术没有怎么教,因为他们很清楚,每一名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成员都是经历过实战的,在战火中自学成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技战术,教他们这些东西没多大的用,倒是最基本的东西他们很欠缺,必须把这块短板给补起来。训练的最多的就是在山地丛林里急行军,一开始是几公里,慢慢变成了十几公里,再后来就变成了几十公里,一点一点的往上加,而且还是经常是在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或者伸手不见黑夜的黑夜里进行急行军,铁牙犬中队则幽灵一般在他们前后左右徘徊,一有机会就扑出去狠狠咬他们一口,一旦被铁牙犬中队袭击了,等待这些倒霉蛋的将是严厉的惩罚,这些游击队员给折腾得筋疲力尽,发自内心的想哭!

铁牙犬中队这是发自内心的想笑……以前在新兵训练营里他们可让教官给折腾惨了,现在终于可以把教官折腾他们那套连本带利的用到这些赫蒙族青年身上。看着他们被自己虐得叫苦连天,欲哭无泪,那叫一个爽啊!

在黑漆漆的密林里,一只三百多人的游击队正在快速行军。他们走得又轻又快,一双双脚抬起落下,在遍地落叶的林壁之中踏过,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就像是有一群狼在丛林中穿梭。他们已经走了很久,每一个人都精疲力尽了,当穿过一片密林之后,副队长小声的对队长说:“队长,我们已经走得很远了,先休息一下吧,那帮家伙一时半会是追不上我们的。”

队长有些慌张的往后面张望,一脸心有余悸的样子:“不能休息,谁也不知道那帮家伙什么时候会从我们后面冒出来。如果被他们追上,我们可就惨了!”

副队长说:“可这次他们让我们先走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已经足够我们把他们甩开起码二十公里了,他们是怎么追都追不上的。现在大家都累惨了,先让大家休息一下吧!”

队长说:“你忘了以前的教训了?”

一提起这个,副队长便打了个冷战。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铁牙犬中队给他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那帮来自中国的士兵就像是山林里的幽灵,只要他们下定决心去追击,不管目标逃到哪里都无法摆脱,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在什么时候冒出来给你一个特大惊喜,而一旦被他们逮住了,就准备受罚吧。每一次的惩罚绝对是刻骨铭心,所以没有人希望被他们逮住,但偏偏每一回都会让他们轻而易举的从山林里揪出来。他马上改变主意了:“那……要不继续走下去?”

队长咬牙说:“继续走!越早抵达目的地越安全!”

话还没说完,身后突然传来汪汪汪的犬吠升。正在喘息的队员们浑身一哆嗦,下意识的往后看,结果什么都看不到,但是那汪汪的犬吠声却是越来越近了。队长忍不住骂出声来:“可恶,他们又让那条黑狗带路来追我们了!快走,不然就该被追上了!”

不用他说,队员们都自动自觉的加快了脚步,好像后面有一头猛兽正在扑过来似的。事实上也差不多,铁牙犬中队有一条军犬非常厉害,每一次都会让那条狗带路对他们实施追击而不管,他们怎么伪装都瞒不过那条狗的鼻子,只能一次次很郁闷的被逮住,然后受到严惩。他们已经彻底怕了那条狗了,一听到它的叫声便头皮发麻,无数次血的教训让他们知道,面对这条狗,躲藏毫无意义,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抢在这条狗的前面抵达目的地,这是逃过惩罚的唯一办法。

军犬的吠声越来越近,那条可恶的黑狗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朝他们追击过来,队员们叫苦连天,在这山林里他们怎么可能跑得过军犬呢?而且那条黑狗是出了名的变态,一口气跑二十公里都不带喘气的完蛋了,这次又要被逮住了!慌不择路之下他们钻进了一条峡谷,往峡谷中的小河走去,试图利用小河的河水掩盖住气味,摆脱军犬的追击。

然而他们刚刚进入峡谷,一团白光腾空而起,在他们头顶炸开,刺得他们眼都睁不开来。紧接着,漫山遍野都是轰隆隆的爆炸轰鸣,以及一团团吓人的闪光,明知道这些东西不会真要了他们的命,可身临其境,每一名队员还是一阵心惊肉跳,趴在地上头都不敢抬。当爆炸轰鸣停止之后,他们这才胆战心惊的抬起头,只看到几名黑衣人站在他们面前,神情冷峻,目光如闪电的盯着他们,为首的正是萧剑扬。队员们慢慢的爬了起来,队长上前一步敬了一个军礼:“教官!”

萧剑扬打断:“不用说话,你们都已经死了,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队长张了张嘴想分辨什么?却说不出来,只能乖乖闭上嘴巴等着挨训。

萧剑扬走到他们面前,指着他们的鼻子破口大骂:“你们这帮蠢货!只是一条军犬,就把你们给吓成了这样!我平时是怎么教你们的?每走一步都要小心,因为敌人不是愚蠢的猎狗,他们不是只会跟在你们后面汪汪叫,他们也是会在你们前面设下埋伏,等着你们钻进去,然后一网打尽!可你们呢?你们钻进这峡谷之前有没有考虑过峡谷里面的地形?有没有考虑过一旦别人在里面设下埋伏,你们钻进去会是什么后果?我就差没有在谷口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有埋伏’这三个字了,你们倒好,想都没想就全钻了进来!你们就这么想死吗!?”

副队长不大服气的说:“可是交往你只说你们会在后面追赶,没说会在前面伏击!”

萧剑扬冷冷的瞪了他一眼:“那敌人会跟你约好只在后面追赶,不在前面设伏吗?”

副队长顿时就闭上了嘴巴。

萧剑扬说:“这次考核我一共不下了三个伏击圈,你们能躲过一次伏击,算你们合格,躲过两次算良好,可你们一次都没躲过,一次都没有!所以你们通通都不合格,你们通通都死了!现在立刻给我向后转,跑步回营地,五个小时之内没有到齐的话,就准备脱一层皮吧,开始!”

这些倒霉蛋顿时哀声一片,他们走了三十多公里的山路,都快累趴下了,现在还要他们跑三十多公里回去,这不是要他们的命吗?但没有人敢去跟萧剑扬争论因为在小建阳的眼里,他们通通都是死人了,死人是不知道累的,所以……还是跑吧。

等这帮家伙拖着疲惫的身躯跑出一段距离之后,山猫笑着对萧剑扬说:“其实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萧剑扬说:“还差得远。”

山猫说:“他们只是一群平民,没必要拿特种部队的标准来要求他们。”

萧剑扬默然片刻,说:“我只是希望他们能少死几个。”

山猫笑笑,不再说话。

请收藏本站阅读最新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