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媛趴在草丛中,身上披着用杂草编成的伪装网,狙击步枪同样缠着绿色胶带,稳稳的架着,她全副精气神都集中在那小小的瞄准镜中,呼吸放得很慢,如同一尊没有知觉的石像。

当然,想要发现这尊石像并不容易,在伏兵的指点之下,她整个人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别说隔了一两百米观察,就算是踩到她的身上也未必能发现她。这不,二十多名赫蒙族游击队员在这一带反复拉网搜索,就连发现个老鼠洞都要掏开来看一看,称得上是挖地三尺了,可愣是没有发现她。最后这帮游击队员都泄了气,很无奈的扩大搜索范围。扩大搜索范围就意味着这次比试中他们输了,伏兵事先给他们划好了搜索范围让他们搜索的,找了这么久都没找到,还要跑到搜索范围之外去搜索,这跟认输没什么区别。

王媛依然一动不动,目送着那些搜索队员离开。如果按照她以前的习惯,这个时候就该考虑转移了,但是经过伏兵的指点她才知道,看到敌人离开就转移这是个很蠢的选择,因为敌人在无法发现目标的时候往往会假装离开,如果狙击手上当了,离开隐藏的位置转移那马上就会被发现,等待他的将是没完没了的追击,直到他摆脱敌人或者被敌人逮住为止。所以在原地多潜伏半个小时并不麻烦,一旦暴露了目标麻烦可就大了。

当最后一名搜索队员从自己的视野中消失之后,王媛慢慢的吐出一口气,只觉得浑身酸痛,胸口发闷。别以为狙击手静静地趴在草丛里一动不动是个很轻松的活,事实上是很难受的。丛林闷热潮湿,蚊虫多的要死,在草丛里趴一半个钟头就会给叮咬得全身体无完肤,而且长时间一动不动,肌肉也会非常疲惫,她在那里潜伏了48个小时,感觉自己的体能都要耗光了。确定搜索队员都离开了之后,她开始慢慢活动自己的四肢,让血液恢复流通,然后拿出一支体能补充液喝了下去。做完这些,她继续潜伏,等待体能补充液发挥作用。现在是傍晚时分,天还没有黑,还没有到转移的最佳时机,她还要耐心的等待。

幸好,王媛从来都不缺乏耐心。

体能补充液很快就发挥作用了,一丝丝的力量涌向四肢百骸,浑身酸痛的感觉悄然离去,疲惫的身躯又焕发了活力,她慢慢站了起来,观察一下四周,没有发现情况便开始清理痕迹。以前她不会这些东西了,经过伏兵的指点才知道狙击手在撤离的时候最好清理掉潜伏时留下的痕迹,因为这些不起眼的痕迹也能透露很多信息,一旦被别人掌握了这些信息,后果很有可能是灾难性的。像在潜伏的时候吃剩的食物残渣和包装、压倒的杂草、洒在四周用来驱逐蚊虫的药粉,这些最好都清理掉,不要留下任何痕迹。狙击手是战场上的幽灵,而幽灵是来无影去无踪,无迹可寻,一个能轻易被敌人发现他存在过的狙击手,不配被称之为狙击手。

王媛正忙着将被自己压倒的杂草扶起来,耳边冷不丁的听到“砰”的一声。这是用嘴巴模拟的枪响,很轻,可对她而言却如同一声炸雷,吓得她浑身一抖,闪电般卧倒,扔掉狙击步枪,拔出了别在大腿上的自卫手枪指向左边。她的动作可谓快如闪电,但她也知道自己还是慢了,太慢了,就在他拔出手枪的同时,她眼前多了一个黑洞洞的枪口。一个跟他一模一样,披着伪装网,脸用伪装蜡油涂得花花绿绿的家伙在十米米开外慢慢的站了起来,手里捏着一只自卫手枪,枪口正指着她,声音冰冷:“把枪放下,不要做出什么让我误会的动作,否则你就得死。”

王媛无奈的苦笑一下,把自卫手枪放下,慢慢举起双手。那个家伙等他放下手枪之后,也把手枪插回了枪套里。直到这时王媛才发现,十米外的杂草被人的压出了一个人形的凹陷,从如此明显的凹陷痕迹不难判断出,那家伙已经在那里潜伏了不少于两天。她无奈的问:“伏兵,你在那里趴了多久了?”

伏兵说:“四十六个小时。”

王媛瞪大了眼睛:“也就是说我潜伏下来之后不久,你就找到了这里,然后在我身边潜伏了下来整整四十六个小时,而我却毫无察觉!?”

伏兵点头:“差不多吧。”

王媛吸着凉气说:“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你……你是怎么做到的?这太可怕了,如果你是我的敌人,我早就死了!”

伏兵笑了笑说:“等你真正掌握了伪装潜伏这门艺术,你同样也能做到。”

王媛既向往又沮丧:“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到你这样的地步?”

胡斌说估计得花好几年时间了。

王媛连连摇头,她本身就有很丰富的实战经验,又经过伏兵的精心指点,还以为自己伪装潜伏的技巧已经很不错了,可现在才发现,跟伏兵、鹰眼、狼眼这些顶尖的狙击手相比,她还差得远。她不无崇拜的说:“你一定是你们部队最优秀的,最擅长伪装潜伏的狙击手了。”

估兵摇头:“有人比我强多了。”

王媛不信:“还有人比你更强,我不信!你都这么厉害了,比你更强的人还不得变成幽灵或者魔鬼呀。”

伏兵说:“王媛,这个世界很大,什么样的奇人异事都有。你聪明,有人比你更聪明,你努力,有人比你更努力,所以永远都不要觉得自己是世界第一,这样很蠢。”

王媛也笑:“嗯,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听不懂。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哪里露出了破绽,让你这么轻易的发现我并在我身边潜伏了下来?”

伏兵说:“我们还是先回去吧,边走边说。”

王媛同意,把自己的装备背上,跟伏兵并肩而行,朝营地走去。她这一次野外训练持续了好几天,中间没有半点休息的时间,已经精疲力尽,很需要休息。令她惊讶的是,伏兵在野外活动的时间并不比他短,却一脸轻松,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一路走过,她看到鹰眼和狼眼正在训练那些装备了SVD狙击步枪的神枪手,从最基本的瞄准射击、潜伏、伪装、挑选狙击位置开始一点一点的教。那些神枪手学的很认真,竖起耳朵听着教官的每一句话,生怕漏了任何一个字。他们都是经历过实战的,都知道教官所讲的每一个字都是在实战中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将来在战场上可以保住他们的性命。跟他们相比,王媛算是幸运的,伏兵对她进行一对一训练,所以她的进步比任何一名队员都要快得多。

伏兵扫了一眼训练场,对王媛说:“山上有两名狙击手在潜伏,你能找出他们潜伏的位置吗?”

王媛马上开始观察四周,结果除了树木和野草,什么都看不到。她干脆拿出望远镜,摆开架势来搜索周边的一草一木,完全就是大海里捞针的镜头。伏兵在一边指点:

“在高山密林里搜索狙击手需要一定的技巧,否则你很有可能一整天都在瞎忙活……整个搜索过程分三步走,首先是找准狙击手所在的大致方向,留意观察周边环境,不要放过任何突兀的、不和谐的东西,这些迹象可能为你指明敌人潜伏的位置。”

“第二步是概略搜索,飞快的把视场里面的所有场景都过一遍,筛选出哪些是比较关键和有可能的点……准确地说就是把自己放到对方的位置,换位思考:在哪里狙击更能确保成功,并且不引人注意。一座山虽然很大,但适合作狙击位置的点绝对不多,找出这内个点就可以了。”

“第三步是详细搜索,以你所在的位置为中心,把眼前180度的景观分割为很多个重叠的小块,每一块大概五十米左右的距离,每块之间有十米左右的重叠,按照从左至右,由近到远的观察方式,把每一块地带都仔细详尽的搜索一遍!”

“不要光盯着正面,狙击手往往喜欢躲在侧面的阴影部,那里最容易被忽略,也最有利于他们隐蔽和发起攻击……”

王媛把几百米内的一切分割成十几块,一块块的飞快的搜索过去。她现在把那两名狙击手当成了最危险的狼,按照狼的习性判断着对方比较喜欢的隐蔽位置。四百米外那片洼地是不可能的,植被太稀疏太低矮,伪装潜伏难度很大,随时可能暴露,狼很善于保护自己,不会选择如此危险的位置。六百米那片岩石似乎也不大可能,可供躲藏的地方虽多,但是又湿又猾,一旦被发现,想要撤离很困难,几秒钟的耽搁就有可能要了狙击手的命————石头上满是湿漉漉的青苔,一不留神就滑一跤,对撤离极其不利。七百米外那个小山坡倒是有可能,躲在那后面只露出一根细长的枪管,打完往后面一滚就可以躲过报复性火力,逃之夭夭了,但是射界似乎不太理想……

她的眉头越蹙越紧,头大如斗,头一回发现想在山林里找到一名狙击手竟是如此困难!越是这样她就越佩服伏兵,这家伙的眼睛比老鹰还要锐利得多,不管她藏在哪里,只要扫上一眼就被发现了,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见王媛眉头紧蹙,伏兵只是笑笑,没有说话,就在一边静静的等。这也是一种训练,狙击手不仅要有百发百中的好枪法,还要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及时发现潜在的危险然后先发制人,观察能力不够强的狙击手,在战场上绝对活不长的。所以他给王媛出了一道大难题,就看她能不能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