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王媛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才勉强找出了一名狙击手潜伏的位置,而另外一个她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最后伏兵不得不提醒她观察山沟。她愣了一下,仔细观察500米外那条山沟,果然只花了10来分钟他便发现,山沟中一丛杂草跟周边的植被不大一样,不用说了,狙击手肯定就躲在那里。她惊讶的问伏兵:“你是怎么发现他的?那山沟我都观察过好几回了,都没有发现。”

伏兵说:“那几朵野花你看到了没有?就在那小子的伪装网上面。”

王媛仔细观察,果然看到那名狙击手的伪装网上有好几朵鲜艳的小花,不过现在小花有些枯萎了。她问:“你就是通过这个发现他的?”

伏兵说:“第一次看到那些小花,我就有点怀疑他躲在那里了,然后仔细观察,发现有好几回蝴蝶明明在那附近飞,却从来都没有落在那些小花上面,唯一的解释就是那下面有人,蝴蝶不敢靠近。”

王媛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你观察得好仔细哦,比我们女人还要细心。”

伏兵说:“这点观察力都没有,我早就死了。还有你做伪装网的时候要小心,千万不要弄带花的植物。”

王媛猜测:“因为花很容易枯萎,然后暴露目标?”

伏兵说:“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色彩鲜艳的东西总是很容易吸引别人的注意,而狙击手在潜伏的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你牢牢记住这一点。”

王媛看了看那个还静静的趴在山沟里,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暴露了的狙击手,认真的点了点头。

另一边,31号和滚雷正在指点那些游击队员如何设计诡雷。31号拿着一枚跳雷,将队员们介绍:“这是中国制造的72式反步兵跳雷,采用塑料雷壳包裹杀伤钢珠设计,杀伤破片多达惊人的650枚,地雷引爆后直径14米之内完全没有死角,处于杀伤范围之内的目标非死即伤。这种跳雷最好在草丛里布置,也可以埋在落叶下面,然后拉上绊索。只要碰上了绊索,它立即爆炸,对敌军造成沉重的打击,往往只要一枚就可以报销半个班的敌人。所以你们一定要小心,不管是在追击还是在撤退的时候都要留神脚下,因为一旦碰上了跳雷,死的绝对不是你一个!”

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有人举手问:“那么教官,这种跳雷应该怎么布置呢?”

31号走到一片草地,用战术刀在草皮上轻轻地画了一个方块,然后沿着画出来的线挖下去,最后将整块草皮轻轻撬起来放在一边,然后飞快的挖下去,三两下就在地上挖出了一个浅坑。他把跳雷放进浅坑里,然后填上泥土,再把草皮轻轻的盖上,最后小心的清理掉周边残余的泥土,一点点都没留。当他拍拍手站起来的时候,队员们惊讶的发现,哪怕他们走到几米之内几次观察也找不到半点草皮被挖开过的痕迹。31号说:“这是最简单的布置方法,如果敌人踩上了就会触发引信,抬开脚之后跳雷会弹起来,然后爆炸,对14米之内的人实施无差别攻击……嗯,如果那人发现得早,站在那里不动的话,它也不会爆炸,但是想要将它排除可就难上加难了。这种布置方法可以有效的遏制敌人的追击,只要有一个人踩上跳雷其他人都得停下来帮忙,也就顾不上追你们了。”

队员们兴奋的连连点头,有一名女队员惊叹:“教官你布地雷的手法真的是绝了,要不是亲眼看到,我们都不敢相信那里埋了一颗地雷耶!”

31号说:“这是最简单的布设方法,没什么难的,只要你们多练习几遍,然后在埋地雷的时候细心一点,不难做到。”说完他又把那颗跳雷给挖了出来,拿到一棵大树下刨开那厚厚的落叶在地上挖了一个坑,把跳雷埋了进去,只有一点点还露在外面。他拿出一根鱼线放到烂泥里滚了一遍,然后小心的穿上跳雷的拉环,拿到两米开外一棵小树苗下面系紧……完事之后他又在跳雷上面撒了一些落叶,将所有痕迹都清理掉,这才算是大功告成。做完这一切,他都对大家说:“这是跳雷的第二种布置方法:绊发。就是像现在这样,把跳雷埋在地上,穿上鱼线拉紧,敌人只要绊上的那根鱼线,跳雷就会起爆。绊发的好处是目标不必直接踩上地雷,在离跳雷好几米远的地方也能触发,而且难以发现。”

队员们看着那根细细的、脏兮兮的鱼线,不得不点头表示赞同。这么细的一根鱼线距离地面只有几公分高,别说匆忙赶路了,就算是蹲在几米开外仔细的看也很难发现,粗心一点的人碰上它的几率几乎是100%。

31号接着说:“当然如果时间够充足的话,你们还可以多拉几根鱼线,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敌人触雷的几率,就比如说这样————”说着他又拿出了几根鱼线,同样是放进烂泥里滚啊滚,接着就绑在跳雷的拉环上,往不同的方向拉了好几道,每一条鱼线长度都在两米到五米之间,使得那颗地雷身一变变成了一只狰狞的八爪蜘蛛,看得队员们头皮发麻。31号说:“看到了没有?多拉几根鱼线,别人不管从哪个方向靠近,都可能触发地雷,被地雷杀伤的概率提高了好几倍。当然它有个坏处,那就是鱼线多了,它的敏感度也就降低了,往往碰上了鱼线地雷也不会马上爆炸,所以如果跳雷数量足够的话,一颗跳雷绑上三、四根鱼线就够了,不要绑太多。”

队员们用力点头,眉飞色舞。

31号又拿出了几颗小巧的地雷:“这是小型反步兵地雷,看看,是不是很小?还没快饼干大呢。这同样是中国出产的,用塑料做外壳,金属部件极少,金属探雷设备想要发现它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一名队员说:“这么小的地雷可炸不死人。”

31号说:“当然炸不死人,如果你踩上去它顶多就是把一只脚转给炸碎。”

那边的人不解:“这样的人死不了啊,有什么意义?”

31号说:“记住,在面对敌人追击的时候,你们要考虑的不是杀死多少敌人,而是尽快摆脱他们的追击,所以尽量打伤不打死。”

这让赫蒙游击队员们很不理解,他们以往的战事都是以杀死敌人目的的,打伤不打死有什么用呢?过上一段时间别又康复了,还会继续跟他们作对!不是说了吗?只有死了的敌人才是好敌人!

31号解释:“你打死一个敌人的话,追兵顶多也就减少了一个,可你打伤了一个敌人追兵起码得留下一个人来照顾他,等于减少了两个人,受伤的人越多,留下来照顾伤员的人手就越多,能用来追击你们的兵力就越少,如果十个追兵追你,你把其中三个打成了重伤,这些追兵也就丧失战斗力了。而且伤兵痛苦的哀嚎也会对敌人造成严重的心理影响,削弱他们的战斗力,为你们摆脱敌人追击创造良好的条件。”

队员们听得心里发毛————这也太阴险了,有人问:“教官,你们一直是这样子打仗的吗?”

31号说:“是的,如果我们遭到敌人追击,我们会想办法将他们带进山高林密、地形陡峭的地区,然后利用冷枪、诡雷以及各种陷阱不停的给他们制造伤员,消耗他们的物资、人力,狠狠的打击他们的士气,让他们风声鹤唳,让他们寝食难安,最后要么撤退,要么全部留在丛林里变成丛林的肥料。”

一名学员说:“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只要你们钻进了密林里,甭管多厉害的敌人都不敢去追击了?”

31号坦率的说:“你要这样子理解也没有错,只要我们钻进了密林,甭管是什么样的敌人追进来都别想好过,所以他们一般都不敢追。当然,如果他们钻进了密林里,我们也不敢追了。”

大家不由得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

轰!!!

一声沉闷的爆炸打断了队员们的欢笑,大家扭头看去,只见不远的地方一大团黑压压的硝烟翻腾而起,一群同样在学习怎样设计诡雷、路边炸弹的学员吓得脸都白了。硝烟散开,一个全身上下被熏得黑漆漆的哥们两眼喷火,瞪着那帮吓得手足失措的学员放声咆哮:“是哪个王八蛋按的起爆按钮?给我滚出来!!!”

这是滚雷,他在教学员们怎样设置遥控炸弹。这种炸弹一般会被埋在路边,等敌人经过的时候就用遥控器引爆,可谓防不胜防。在中东地区巴勒斯坦游击队员跟以色列国防军较量的时候,经常会用路边炸弹对付他们,给装备精良的以色列国防军制造了巨大的麻烦。铁牙犬中队也时常会用路边炸弹对付敌人,滚雷正是设置路边炸弹的高手。他将自己制造路边炸弹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那帮学员,甚至亲自示范,用黑火药弄了一个路边炸弹,想让大家感受一下路边炸弹的威力,可他万万没想到还没等他清理掉布设炸弹的痕迹,一个学员便活见鬼的按下了起爆按钮,大爆炸把他生生的炸成了黑人!

看着这位被硝烟熏的比非洲黑人还黑的教官所有学员愣了一下,然后捂着肚子笑的人仰马翻,训练场上充满了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