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说在训练中闹了不少乌龙,但针对赫蒙族自卫武装力量的培训还是进行得很顺利,因为在这里的每一名赫蒙族青年都是经历过实战的战士,他们从小就跟着父母钻山沟沟,早已习惯了风餐露宿的日子,早早就磨练出一身打仗的本事,对于杀人和被杀都看得很淡,这些都是成为优秀的战士必备的条件。而铁牙犬中队提供的武器又以结实耐操、易于操作保养着称,萧剑扬的训练计划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非常适合他们,所以在这些百战余生的老兵的指点下,游击队员们提高得很快,短短一个月,他们的战斗力就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面貌更是焕然一新。

曹小强对此感到惊讶:“他们提高得很快啊!如果能给我们半年时间,我们就能把他们变成堪比越南特工队那样的丛林幽灵了!”

萧剑扬说:“还是比不上SOG啊。”

曹小强问:“怎么说?”

萧剑扬说:“当年SOG可是在他们中间训练出了好几支丛林特种侦察部队,不仅作战能力极其强悍,还精通侦察、搜索、敌后营救、制导,可以为美军提供大量关于越军的情报,深入越军控制区营救美军飞行员和情报人员,甚至可以指引美军轰炸机投掷的精确制导炸弹去打击越军的重要军事目标,给越军造成了极其惨重的损失,让越军对他们又恨又怕。而我们训练了这么久,他们顶多也就是一群精通山地丛林作战的轻步兵而已,离SOG培训出来的那一批的水准还差得远。”

曹小强有点无奈的说:“这怎么比呢?SOG是得到了美国军方全力支持的,而我们想你他们多提供一点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做不到。”

小建阳叹了一口气。是啊,没得比。

曹小强挥了一下拳头说:“现在我们是比不过他们,但我们也不会永远都是这样子的,总有一天我们会超过他们!”

萧剑扬说:“但愿如此吧。”

世界上富有传奇色彩的特种部队多不胜数,比如说美国的三角洲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绿色贝雷帽,英国的特别舟艇中队和特别空勤团,德国的第九边防大队和KSK,以色列的海军第十三中队和总参侦察营,俄罗斯的阿尔法特种部队采购信号旗……每一次都是彪悍绝伦,战功显赫。但萧剑扬最为欣赏的还是美国的sogo特种部队。这次特种部队组建于1964年,全称是“MilitaryAssistanceCommandVietnam’sStudiesandObservationGroup”,翻译过来就是“美国驻越顾问司令部研究观察组”,听起来文绉绉的,但这支部队的本质却跟文绉绉完全扯不上关系。在越南战争期间,SOG特种部队不断的在北越、南越、老挝、柬埔寨等地区执行侦查任务,营救战俘,刺杀越共高层官员、将领,深入丛林寻找在美国军方情报系统中消失了的越军大部队,甚至引导轰炸机轰炸游击队的营地,给越南游击队造成了极其严重的损失。但SOG最得意的手笔还是在老挝、柬埔寨培训了大量亲美的反政府武装,并且指挥他们去跟越高、红色高棉作战,给对手造成沉重的打击,而美国付出的只是一些军火物资而已。在长达十年的越南战争中,SOG特种部队培训起来的亲美武装给亲苏势力造成了数以十万计的伤亡,自身也有十几万人阵亡,而这些伤亡本应该由美军和南越军队去承受的。可以说,正是由于SOG特种部队在中南半岛的出色表现,让美军在那场漫长而残酷的战争中减少了至少三分之一的伤亡。虽然是SOG特种部队所执行的任务大多都是肮脏恶心的,但研究过那段历史的人都不得不承认:在那场漫长的丛林游击战中,使特种部队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没有他们,美军起码得多准备2万条裹尸袋。

萧剑扬崇拜SOG,他很希望幽灵部队也能变成SOG那样的战略干预部队,化身万千,遍布全球,不必直接跟敌人交锋,却能叫敌人血流成河。但现在看来幽灵部队还差得远,就连在距离自己国境不远的地方培训一支游击队都那么困难,这不免让他有些沮丧。但他也知道,军队能迈出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还是慢慢来吧,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要坚持不懈,一代代的经营下去,幽灵部队早晚也能脱离单纯的特种部队的范畴,变成一只让全世界都闻风丧胆的战略干预部队。

他对此很有信心。

他转移话题:“现在金三角的局势怎么样了?”

曹小强说:“缅泰联军已经集结完毕,估计很快就要发动进攻了。”

萧剑扬问:“大概是在什么时候发动进攻?”

曹小强说:“顶多一个星期吧,一个星期之后,联军就该对金三角发动全面进攻了。”

萧剑扬喃喃自语:“一个星期……时间很紧迫啊……”

曹小强点了点头:“是啊,没有多少时间给我们培训人员了。”

萧剑扬说:“也不知道金先生那边怎么样了。”

曹小强苦笑着摇了摇头,金南一是出了名的神龙不见首尾,别说他们这些一两个月都未必能跟他见了一面的特种兵,即便是一天到晚瞪大眼睛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的外国情报人员也未必能够掌握他的行动。萧剑扬要问金南一那边的情况,曹小强他还真的答不上来。

萧剑扬喃喃自语:“想必他正在为即将发生的那场战争做着准备吧。”

他猜对了。

金三角是一个三不管地区,缅甸、泰国、老挝都宣称自己对这一地区有主权却没有哪个国家对这里实行过严格的管理,一直以来,都是40年代末50年代初逃到金三角的国民党残军在统治这一地区,依靠颇为强悍的战斗力以及惊人的毒品产量,那些曾经被解放军打得落花流水,惶惶不可终日的残兵败将在这一片地区站稳了脚跟,并且慢慢经营起了庞大的势力。尤其是坤沙集团崛起之后,金三角地区的毒品产量和贩毒武装的势力都在飞速膨胀,不仅对周边地区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就连远隔重洋的欧美地区也莫折腾的叫苦连天,与金三角毗邻的云南更是成了重灾区,毒品泛滥成灾,每年都有很多缉毒武警官兵牺牲在边境。然而边境地区的毒品交易却越发猖獗,针对缉毒武警官兵的打击报复也越来越疯狂。可以说,金三角地区已经变成一个巨大的毒瘤,让整个亚洲甚至全世界都深受其害,现在缅甸和泰国要联合出兵,切除这个巨大的毒瘤,顿时就在国际社会上赢得一片欢呼和掌声,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甭管这两个国家是不是真的想打击金三角那猖獗到极点的毒品交易,只要他们愿意去干,大家在支持。

中国自然也不会例外,边境地区那猖獗的毒品交易让中国无法置身事外,直接出兵进入金三角参战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国际上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盯着我们,如果中国真的出兵了,不光周边国家会担心,欧美国家也会借题发挥,这对中国的发展很不利。所以当缅甸、泰国宣布要出兵铲除坤沙集团之后,中国马上通过秘密渠道向这两个国家提供了一批武器装备物资表示支持。当然这只是明面上的,暗地里的交易自然不能这样子光明正大的来,得大家偷偷的谈。

而金南一正是负责做这些暗地里的交易的人。

缅甸北部的大城市曼德勒。帝皇酒店。

一辆卡宴名牌轿车缓缓开进了帝皇酒店的地下停车场,金南一从车上下来,带着两名特工昂首阔步走进了酒店。他们都穿着从意大利买来的名牌西服和皮鞋,戴着金表,光是这一身名牌就价值不菲,由此也可以看出他的身份和地位。对于这样的土豪,酒店自然不敢怠慢,大堂经理亲自上前,彬彬有礼的说:“先生,欢迎光临!”

金南一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他说:“是奈温将军叫我来的,麻烦帮忙通报一声。”

大堂经理一听“奈温”这两个字便微微变了脸色。奈温将军可是缅北的风云人物,拥有数万精兵强将,几乎垄断了缅甸北部的翡翠资源,同时他本人也参与了毒品交易,每年经他手流出的翡翠和毒品总价值不少于20亿美元,可谓富可敌国。正是凭着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强大的兵力,他成了缅甸的土皇帝,跺跺脚缅北地区都要来一场地震,哪怕是仰光政府对他也是忌惮三分!这么一位风云人物的客人,大堂经理哪里敢怠慢?草草的看了一眼名片,便恭恭敬敬的还给金南一,说:“奈温将军就在楼上,我这就带你去。”

金南一说:“麻烦你了。”对那两名特工说:“你们留在这里,不用跟着我。”

那两名特工点头表示明白。

大堂经理在前面带路,金南一亦步亦趋跟着他走向电梯,直奔楼上。

在楼上,有一位叱咤风云的老朋友正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