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电梯以每秒钟两米的速度飞速上升,显示屏上的数字飞快的刷新着,最后定格在了34。

叮咚!

提示音响起,电梯的门自动打开,金南一昂首阔步走了出去。大堂经理抢上两步,在前面带路,但马上被两名戴着贝雷帽、穿着黑色军装的士兵挡住了。这两名士兵手持MP-5部锋枪,神情冷酷,一手挡住这两位来客:“站住!”

大堂经理赶紧解释:“这位先生是奈温将军的朋友,要见将军!”

士兵把手往金南一面前一伸:“你的名片呢?”

金南一拿出名片递过去。

士兵接过来反复看了几遍,确认无误后把名片还给金南一,拿出集群电话:“将军,金先生到了,就在门外。”

集群电话里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请他进来。”

士兵说:“好的。”放下电话,对金南一说:“将军请你进去,不过我们得先搜一**……这是很必要的,请你理解。”

金南一微笑:“没事,将军位高权重,眼红他的势力的人不在少数,谨慎一点没错。”说完举起双手,转过身去,士兵伸手从头到脚飞快的摸了一遍,手法极为老到,就那么一抹,可能藏有武器的地方都搜到了,如果金南一身上真的藏有武器,只怕就这一下便露馅了。不过金南一身上没有任何杀伤性武器,检查完毕之后,这名士兵作了个“请”的手势。金南一笑笑,跟着他大步走向紧闭着的玻璃门。

玻璃门自动打开,极为空旷的大厅出现在他的面前。这个大厅每一寸地板都覆盖着从伊朗进口的华美地毯,桌椅茶几等家具都是紫檀做的,透着原木的清香,没有上漆,却色泽鲜艳,贵气逼人。来自中国的大型瓷器,来自英国的骨瓷,从意大利订购的名牌灯饰……无一不是价值连城,这么多美仑美焕的艺术品将这里妆点得如同皇宫般华丽。

最令人吃惊的是,在大厅中央居然有一片小树林,绿树成荫,碧草如丝,一头孟加拉虎正在草地上来回踱步,听到有动静马上扭过头来,瞪着金南一,发出一声充满威胁性的低吼!一位年约六旬、头发花白的老人就坐在它身边,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它的头,示意它安静。他回过头来,向金南一点点头,淡淡的问:“来了?”

金南一说:“来了。”快步走到他的面前,打量着那头孟加拉虎片刻,忽然伸出手去抚摸老虎的头,说:“这身皮毛很漂亮。”

老人略微有点儿惊讶:“你敢摸它?就不怕它咬你?”

金南一说:“本来有点怕的,但看到你蹲在它的身边,我就一点也不怕了。”

老人问:“为什么?”

金南一说:“因为你从来都不喜欢冒险,如果这头老虎还有半点攻击性,你绝不会像现在这样一脸轻松的坐在它的身边跟它玩耍。”

老人愣了一下,忽然放声大笑,指着金南一说:“老朋友,这么多年不见了,没想到你那双眼睛,还有你的嘴巴,还是那么毒!”

金南一也笑:“奈温,我也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了,你还是那么喜欢显摆。”

奈温瞪了他一眼,说:“也就是你敢这样跟我说话,换了别个,恐怕马上就会变成这头老虎的午餐。”挥挥手,那头老虎转身走进了那片小树林里,再一拍手,一位姿容俏丽的女服务员应声而入,用精美的银质托盘奉上两杯刚榨好的果汁。奈温拿起一杯递给金南一,自己也拿了一杯,挥手让服务员退下,拉着金南一来到紫檀做的长椅坐下,喝了一口果汁,问:“老朋友,这段时间在忙什么?都没见你露过面了。”

金南一说:“还能忙什么?满世界乱跑,四处凑热闹。”

奈温笑说:“有你的地方肯定热闹非凡。”

金南一耸耸肩,说:“没办法,干我们这一行的,想清静一点都不行。老朋友,听说你的势力越来越强大了?”

奈温颇有点矜持的说:“跟你相比,我这点势力算得上什么?”

金南一说:“我可不能跟你比呀,你都成了缅北的影子皇帝了,在你眼里我算得了什么?”

奈温说:“如果说我是缅北的影子皇帝,那你就是这场权力争夺的最终裁判。”

这话可没有半点夸张的成分,奈温很清楚这个态度温和的中年男子有多可怕,在他那看似人畜无害的淡淡笑容后面隐藏着何等恐怖的力量。他跟缅甸几乎所有的实权派人物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几乎每一个缅甸军阀乃至地方势力都获得过他援助的武器装备或者资金……同样,几乎每一股势力都吃过他的苦头,激怒了他,别说影子皇帝当不成,连命都保不住。奈温原本只是缅北一个小军阀,队伍只有千把号人,很不起眼,但是在十五年前他认识了金南一,得到了他的帮助,仅仅是十几年时间他便成了缅甸的封疆大吏,队伍膨胀到数万人,这等崛起的速度,着实让人瞠目结舌!不过他也很清楚,如果金南一跟他翻脸了,他会以比崛起更快的速度掉下去,粉身碎骨。

金南一全力帮助奈温,是因为奈温的政治主张与缅共颇为相似。当初缅共几乎席卷了半个缅甸,在缅甸政坛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奈温深受其影响,一心投身于民族解放的大业,金南一想在缅甸找个代理人,便选中了他。八十年代中期,国际风云变幻,缅共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毫无预兆地走上了下坡路,径直坠入深渊,整个组织四分五裂,在缅军的猛烈打击之下纷纷宣告失败,大批缅共武装要么覆没,要么投降,要么逃入中国寻求庇护,原本澎湃激昂的缅共运动戛然而止。对于缅甸的共产主义事业而言,这是一场可怕的灾难,但对于奈温来说却是千载难逢的良机,他趁机接收了大量缅共的地盘和武装,势力急剧膨胀,再以缅共那些百战余生的精兵为资本,向周边的军阀发动猛烈进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灭掉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军阀势力,成为缅北的王者。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众多的目光,更多的缅共势力前来投靠,使得他的势力越发的强大,有人预言:缅共将在他的手中浴火重生。

但包括金南一在内,所有人都错了。奈温已经过了为理想去奉献一切的年龄,昔日的理想主义者早已变成了最现实、最冷酷的军阀。面对仰光的压力,他毫不犹豫地将前来投告的缅共重要人物交了出去。缅共并没有在他手中浴火重生,相反,那星星之火被他彻底掐灭了。一家独大之后,他几乎垄断了缅甸翡翠、名贵木材的出口生意,甚至做起了毒品生意,迅速完成了从军阀到毒枭的演变。这些生意为他赚取了天文数字的财富,他利用这些财富招募雇佣兵、购买武器装备,势力越发的强大。时至今日,他已经拥有超过三万装备精良的正规军,数千实战经验丰富的雇佣兵,他的军队从坦克到直升机,从火箭炮到防空导弹,一应俱全,装备甚至比缅甸政府的正规军还要精良,而他的财产到底有多少,恐怕没有人说得清楚了。

背叛缅共的行径让他和金南一的友谊出现了裂痕,而他公然贩毒的行为让双方的裂痕迅速扩大。金南一是个很复杂的人,为达目的他可以不择手段,毫无下限,可一旦涉及到理想,他不会作任何妥协。奈温的行为对缅共来说是可耻的背叛,对他同样如此。好在奈温还算识相,很小心地控制着自己毒品加工厂的货物流向,不敢让那些货物流入中国,否则双方肯定要翻脸了。奈温不敢跟金南一翻脸,因为他很清楚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中年男子有多可怕,激怒了他,保不准他会在什么时候心脏病突然发作,或者因为车祸死得不明不白————在金南一帮助他剪除那些反华倾向严重的军阀的时候,这样的故事重复过很多次了。金南一不想跟他翻脸,一方面是忌惮他强大的势力,另一方面则是,他还有用处。

编外特工朋友满天下,但不会有真正的友谊,哪怕是对与自己并肩作战过的老友也同样如此。

奈温啧啧嘴,说:“老朋友,你素来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这次来找我,是不是跟金三角有关系?”

金南一点头:“没错。”

奈温似笑非笑:“这是缅泰老三国的事情,似乎跟中国没有关系吧?”

金南一直视他,问:“你知道每年从金三角流入中国的毒品有多少吨吗?你知道每年死在贩毒武装手中的中国边防军和武警有多少吗?我们已经无法忍受了。坤沙集团,非死不可!”

奈温说:“就算坤沙死了,金三角的罂粟也不会停止生长,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金南一一字字地说:“我一直在寻找愿意从根子上铲除金三角的罂粟,把那片被毒雾笼罩的地区变成瓜果飘香的乐园的人,奈温,我希望你是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