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历史军事 > 特种作战:幽灵部队 > 六三五 神父与将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奈温沉默片刻,笑了:“我的老朋友,你还是老样子,总想着干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金南一问怎么个不切实际法?

奈温说:“你真的了解金三角吗?如果你真的了解金三角,你就应该知道那地方出了罂粟什么都种不成。打击金三角制毒贩毒最大的难题从来都不是金三角贩毒武装有多少兵马有多少武器,而是那里的人不种植罂粟就没法活……缅甸政府表面上对金三角的毒品恨得咬牙切齿,可实际上你知道在仰光政府高层有多少人靠金三角的毒品大发横财吗?关系到这么多人的利益,你要彻底根除金三角的毒品,那根本就不现实。”

金南一笑了笑,说:“我们要做的事情有哪一件事现实过?我也知道这很难,但必须有人去做。老朋友,我还是那句话,我希望你成为那个让毒品在金三角彻底消失的人,我会尽全力去帮你。”

奈温摇了摇头:“做不到。我做不到。”

金南一叹了一口气,似乎对这样的回答并不意外,但失望都写在脸上了。他说:“老朋友,你变了。当初你可是缅甸所有军阀里是除了缅共之外唯一一个在自己的地盘种植罂粟,禁止制毒贩毒的,可是现在……”

奈温面无表情:“我跟你不一样!我手底下有好几万人要养,那些人要吃饭要拿工资,更要有武器装备把他们武装起来,这些都需要钱的!而在缅甸,能赚钱的生意也就这几样了,我要是彻底产出的罂粟,我手下那好几万人吃什么?”

他伸了个懒腰:“老朋友,我们别说这些扫兴的事了……我知道你恨坤沙集团,恨不得把他们连根拔起,并为此扶持了一支亲华的武装势力,我想你来找我,跟这个有关吧?”

金南一点头:“没错,我确实扶持了一支武装势力,这支武装势力将会参与接下来这场战争,我希望你能为他们提供保护。”

奈温饶有兴趣的问:“为他们提供保护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金南一说:“一批精兵强将。他们的战斗力绝对超过了你手下就是靠抓壮丁拼凑起来的乌合之众,在山地丛林里,你们出动十倍的兵力都未必打得过他们,有这么一支精锐部队替你效力,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奈温眉头一扬:“他们真的有这么厉害?”

金南一说:“超乎你的想象。”

奈温古怪的笑着:“那我倒要见见他们了,如果他们的战斗力真像你说的那么强,那么我会为他们提供保护,并且划出一块地盘给他们,前提条件是他们必须听从我的命令。”

金南一说:“他们只会听从我的命令。”

奈温有点恼火:“如果他们不听从我的命令,那我为他们提供保护又有什么意义?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金南一说:“至少在接下来这场战争他们会为你们赢得胜利,抢下很多很多的地盘。”

奈温冷笑:“不需要他们我也能做到!”

金南一说:“你当然能做到,但你会付出巨大的伤亡代价,坤沙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对付。你跟他打过好几回交道了,有哪一回占到便宜的?”

奈温沉默不语。正如金南一所说,坤沙可不是好对付的,他拥有不少于2万正规部队,装备极为精良,同时还有大批类似于民兵武装的部队,这是部队的装备没那么好,但是熟悉地形,在金三角山区可谓如鱼得水,打起仗来既凶狠又狡猾,非常难对付。他手下头号大将张苏泉更是一员久经沙场的老将,用兵如神,战无不胜,缅甸和泰国几次围剿都被他打得大败亏输。想要打赢这样一个对手,代价必然是极其惨重的,死多少人奈温都不在乎,但如果军队的伤亡太过惨重,他的利益必然会大受影响,因为他是军阀,没有了军队的军阀什么都不是,有人愿意帮他承担一些伤亡,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他也知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金南一既然帮了他,就肯定要从他这里得到点什么。所以犹豫了很久他才说:“如果有一支军队愿意帮我打仗,那再好不过了,不过,老朋友,我了解你,你并不是什么乐于助人的活雷锋……说吧,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金南一说:“铲除坤沙集团,将他们连根拔起,这就是我想要的。”

奈温苦笑:“行,你伟大,你高尚,行了吧?那我们合作愉快吧。”

金南一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事实证明,他们之间的合作不可能愉快的起来。

“有时间的话,尽快带那支武装的首领过来跟我谈谈合作事宜,我总不能都要开战了还不知道替自己效命的部队首领是谁吧?”奈温说。

金南一说:“没问题,我尽快安排。”

奈温说:“那有劳你了……对了,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金南一呷饮着果汁问:“你问这个干嘛?”

奈温颇为期待的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留下来帮我。”

金南一抬起头,有些诧异的看着他。

奈温诚恳地说:“战争就要爆发了,我急需情报方面的人才……我虽然有自己的情报网络,但负责搞情报工作的都是一帮蠢货,经常把简单的事情搞得一团糟,我需要你的帮助。”

金南一摇了摇头,说:“抱歉,老朋友,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奈温问:“真的不能留下来帮我一把吗?”

金南一说:“我没有时间。再说了,这次你们占压倒性优势,只要别犯蠢,不管怎么打都是赢的,我留下来也没什么意义。”

奈温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作罢了,心里极为惋惜。金南一不仅是搞情报的高手,还是一位相当优秀的参谋,总是能从纷繁琐碎的情报中迅速找到最为关键、最有价值的东西,以堪比计算机的缜密思维加以分析,作出判断,然后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如果按照他的方案来,那么就一切顺利,形势再凶险也能化险为夷,而如果不按照他的方案来,那么再好的形势也可能被搞砸,最终损兵折将,得不偿失。大家合作了这么多年,卖文孙子这么优秀的一个情报人员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他真的很希望今年能留下来帮自己一把。然后去哪里似乎另有打算,而他也没办法勉强他,所以只能作罢了。

双方又谈了一些细节,竟然已起身离开了。那人本来打算准备一场盛宴给他接风洗尘了,但最难以拒绝了。实际经验双方已经没有多少友谊可言,纯粹就是利益合作而言。这顿饭还不如不吃。

出了帝皇酒店,竟然一上车,一路兜兜转转在曼德勒市区玩起了捉迷藏。他不断变换着方向和面孔,不断换车,很快派来跟踪他的人就给弄得晕头转向,当穿过一个闹市的时候,彻底把人给跟丢了。确定身后没有尾巴之后,近来又进了一所民房,在那里做了最后一次化妆,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衣着朴素,派出全橙的天主教信徒,然后几乎是大摇大摆的走进了,离这里没多远的天主教堂。

这座天主教教堂,是英国殖民统治时期修建的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这不算是文物古迹了,?在曼德勒,这教堂已经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前来祈祷的信徒都络绎不绝。不过今晚一进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早就过了布道的时间,所以教堂里非常冷清,那一排排座位上空无一人,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头颅低垂,用悲悯的目光看着他,在一片寂静中,这道穿越了时空的目光越发的令人心灵震动。

金南一在耶稣受难像前跪下,低声祈祷着。阳光洒在他有些苍白的脸庞上,泛出异样的光泽,使得他看上去俨然一个最为虔诚的信徒。

轻轻的脚步声响起,年过五旬的神甫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身后,并没有说话,只是仔细聆听着他的祈祷。

“吾父在天,愿尔名圣。尔国临格,尔旨得成……阿门!”不知道过了多久,金南一终于完成了他的祈祷,在胸前划了个十字,然后匍匐在地,亲吻了一下地板,这才慢慢的站了起来。

神甫轻声说:“先生,礼拜时间早就过了。”

金南一笑容淡淡:“对于虔诚的信徒而言,不管在什么时候做祈祷,主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神甫目光炯炯:“那你一般会是在什么时候祈祷的?”

金南一说:“有时候是早上六点四十五分,有时候是下午四点半,如果太忙了,在深夜十一点半祈祷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神甫说:“一名虔诚的教徒还是应该按时祈祷的,否则就会显得没有诚心了。”

金南一笑:“我想主不会在意这些细节……对了,神甫,我工作实在太忙,有好一段时间没有来过教堂了,你能否为我主持一次弥撒?我必定奉上让你满意的报酬。”

神甫在胸前划十字:“把每一个迷途的羔羊带回主的怀抱是每一位神职人员的职责,何需报酬?我先准备一下,马上为你主持弥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