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凯莉带人赶到停车场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金南一和李慧早已扬长而去,只剩下肖恩僵硬的卧在血泊里一动不动,仿佛躺在前水洼里的一条死鱼。

凯莉蹲下去翻过他的尸体,打着手电仔细检查。跟肖恩这个鲁莽的菜鸟不一样,她年纪轻轻已经在情报战线上摸爬滚打好几年了,早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没费多大的劲她便找到了肖恩身上致命的伤口。

这处伤口呈三角形,并不大,但很深,贯穿了整个腹腔,导致他血流不止,在极短时间之内便停止了呼吸。一位年纪比凯莉大得多的老特工皱着眉头说:“这是锐器贯穿伤。他是被人在后面偷袭而死的。”

凯莉点头:“没错,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他应该是被他跟踪的那个人从后面袭击,对方使用的应该是类似于迅捷剑之类的武器,轻而易举的就刺穿了他的肾脏,我估计那件武器还没拔出来,他便已经疼得昏迷了过去。”她嘴角往上一扬,“这是好事,至少这个倒霉蛋死得没有那么痛苦。”

这倒是大实话,肾脏被刺穿的话,人瞬间就会被疼的昏迷过去,然后袭击者补刀也好,把他扔到一边不管也罢,他都不会有知觉了。相对于特工在被捕后可能受到的惨无人道的审讯和折磨,被榨干了最后一点价值后人间蒸发,这样的死法称得上是仁慈了。

老特工知道凯莉一直不喜欢肖恩————她从来不掩饰这一点,两个人发生争吵的时候她会直接骂肖恩是草包、花花公子————所以对凯莉这种有辱死者的话他也只是笑笑,有点为难的问:“接下来怎么办?”

凯莉站起来,从助手手中接过一叠卫生纸擦拭手上的血污,随口问:“什么怎么办?”

老特工说:“肖恩死了,我们是否要采取报复?”

凯莉冷着脸问:“为什么要报复?”

老特工说:“他毕竟是跟我们一组的,他被人杀了,如果我们不采取报复行动,很难向上级交代的。”

凯莉冷笑:“可笑了,我没有追究他擅自行动给我们有了一堆麻烦已经算好了,还要采取报复行动替他报仇?他以为他是谁呀?”

老特工加重了语气:“你知道他的来历!”

凯莉不屑的说:“我不管他是什么来历,情报战线上也从来不会讲这些,生死有命,富贵由天,他不听从指挥,鲁莽行动招来了杀身之祸,这个苦果他自己咽吧,我才不会为了他又赔进几条人命去替他报仇,然后引发一场血腥的暗战!”

这下老头工作没话说了,凯莉和肖恩一直都不对付,两个人时常闹得很僵,而这一次肖恩鲁莽行动惊动了金南一,把凯莉的计划都给打乱了,凯莉一肚子火没地方出呢,还给他报仇?开玩笑!

凯莉说:“把尸体收拾一下,送去火葬场焚化,然后把骨灰送回国内给他的家人。还有,激活城里所有的暗线,给我死死地盯着那头老狐狸!这个蠢货惊动了他,天知道他会躲到哪里去,如果不尽快盯住他以后,想找到他可就难过登天了。”

助手应了一声,拿出手机拨下了一个电话号码,然后凯莉带着她的人上车扬长而去。至于尸体自然会有人来处理,他们的时间很宝贵,不能浪费在这种小事上。

曼德勒成立CIA发展的下线全部被激活,一双双隐藏在黑暗中的眼睛睁开,观察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风吹草动。因为一个菜鸟特工的事曼,德勒城里的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

而此时金南一早已离开了曼德勒。他可不是007那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超级特工,他没那个胆量。情报战线上有一条定律,那就是越勇敢的特工死得越快,像007这种风度翩翩、英俊潇洒,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吸引无数目光的大帅哥真放到情报战线上,他连24个小时都活不过去。在这个战场上,能活到最后的往往都是些胆小鬼,因为胆小,所以谨慎,因为谨慎,所以绝不会去冒不必要的风险,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个特殊的战场生存得更久一些。他在这一行已经干了十几年了,经历了无数的风险,无数次与死神擦身而过,手里也沾满了鲜血,按说早已经看淡了生死,不会把死亡看在眼里了,可他却越发的谨慎。杀掉了那个鲁莽的菜鸟特工之后马上跟李惠分开,李惠躲回乡下,而他是通过秘密渠道迅速离开了曼德勒,一番周折之后搭乘一艘小船逆流而上,径直回国。

一番周折之后,他终于回到了国内,并且来到幽灵部队的总部,将一沓打满了字的打印纸递到林鹰面前。

这些年来,罗爱国的身体越来越差,不得不退居二线了,幽灵部队大小事务都交给林鹰来处理,不出意外的话,最多五年,这位声名不显,但却曾经让美英苏等军事强国极为忌惮的老将军将要脱下军装,解甲归田了,林鹰将接过他的担子,至于这位锐气逼人的铁血鹰派将会把这支凝聚了老将军毕生心血的部队带到何方,谁也不知道。

“这就是你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缅甸,几经周折带回来的收获?”林鹰逐字逐句的看完了他递过来的东西,浓眉一扬,问。

金南一呷着茶,说:“是的,为了将这些东西弄出缅甸,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这份文件上洋洋洒洒数千字,就是他这次缅甸之行的收获。其实也没什么神秘的:他前去祈祷的那个教堂的神父在当地颇有名气,奈温将军时常请他到自己家里作客,在出入奈温将军府第之中的时候这位神父总会探听到一些他不该知道的东西;等到金南一进入教堂忏悔的时候,神父会将这些东西以暗码的方式混入圣经的内容里,以布道的方式向他讲述,而他则以超人的记忆力一字不漏的记下来,到达安全的地方之后再用打印机逐字逐句的打出来,最终变成了递到林鹰手中的那一沓打印纸……整个过程都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完成,没有借助任何工具,没有用上任何高科技。

金南一从来不会在行动中使用什么高科技的东西,他的师父告诉过他:越是高科技的玩意儿越不可靠,而无数海内外的同行已经用鲜血和生命证明了这一点。

林鹰似乎对他千辛万苦带回来的“产品”并不满意:“还是不完整。”

金南一苦笑:“这已经是我所能收集到的最完整的资料了。”

林鹰说:“这些资料只能证明那些东西真的存在并且没有被人发现过,但具体在哪里,还是无法确定……金三角那么大,而且山高林密,如果没有一个具体的地址,我们永远也找不到它们。”

金南一说:“如果我没有差错的话,地图应该在奈温家的保险库里。”

林鹰浓眉一扬:“确定?”

金南一说:“不敢确定,但有八成的可能性。”

林鹰说:“有八成的可能性就基本可以确定了……问题是怎么将地图弄到手?”

金南一说:“这个我来想办法。鹰,我来找你是想得到你的帮助。”

林鹰沉声问:“你是想让我出动特种部队帮你?这不行,你知道,这几年我们部队减员相当大,每一个中队的任务都很重,每一名士兵的力量都运用到了极限,抽走任何一个中队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金南一说:“我知道,这几年你们的经费减少了两成,不得不进行精简,不少中队的人员伤亡之后就没有再补充上去,想要抽调一个中队协助我确实很难。但是这次行动关系重大,没有你的帮助,我是无法得手的。”

林鹰问:“海外谍报纵队有好几支装备不逊于我们的突别行动队吧?有他们还不够吗?”

金南一摇头:“他们不行。我需要的不是擅长暗杀、绑架、投毒的别动队,而是精通山地丛林特种作战的特种部队。”

林鹰有点儿好奇:“为什么?”

金南一压低声音说:“美国人也盯上那些东西了,CIA正在全力以赴,搜索有关的情报,而且进度并不比我们慢,我们知道的东西,他们也知道!这次行动,我们很可能会遭遇绿扁帽甚至海豹这些凶悍绝伦的家伙,他们可是世界顶尖的特种部队,在山地丛林里,海外谍报纵队的别动队如果跟他们狭路相逢,只怕一个回合都撑不过去。”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加重了语气:“而且……MI6似乎也对此很感兴趣,如果他们也插手的话,我们就更不是对手了!”

林鹰的神情凝重起来。CIA、MI6,世界最顶尖的两大情报机构,不仅拥有大批精明能干、无孔不入的特工,更直接掌握着数支训练有素、武装到牙龈的特种部队,海外谍报纵队那些顶多也就用一些特种装备搞搞暗杀、劫狱的别动队,真不是他们的对手。

沉吟半晌,他终于点了一下头:“好吧,我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