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时霁回来的那天晚上,边溪一直在上晚课,当她回到房间的时候,才听别人道,时霁已经回来了。

当她去到时霁的住处的时候,刚巧他们正准备回天界,时霁的房间已经没有人在了。

只剩下住在客房那边的赵豫,听说赵豫是当朝皇帝的弟弟,这种皇族的人,她别说去看看了,就是有机会遇见了,也不想理。

她可是知道,自己父亲带着落枫从村里上到山上,是多危险的事。

只可惜边溪还不知道,时霁和方尘『露』经过落枫的时候,可是知道了他们的困苦,方尘『露』可是特意走了一趟,帮他们把事情告诉了朝廷。

也多亏得这位豫王爷,才让事情更顺利地解决。

这次回来,边溪可算见上了时霁了,本来还想跟时霁好好说说经历了些什么的,可是看到时霁一副心神不定的模样,都不知如何开口。

还来不及寒暄,时霁就着急地问道:“你一直都在太虚?”

边溪道:“当然,我不在太虚能去哪?你就好了,这么快就可以出去闯着看看,这都快一年了。”

时霁又问:“这几天冬至前后,太虚有没有人攻进来?”

边溪不懂,问回去:“攻打太虚做什么?”

时霁看边溪镇定地样子,应该是没有的,不过还是不放心,问道:“你就说有没有,或者太虚这几天有什么诡异的地方?”

边溪想了想,摇头道:“没有呀,这几天冬至,很多弟子都请假回家了,我一个人在这边也没有觉得外面有什么动静呀。”

时霁看向旁边的别阑,道:“难道他们都还没有来?”

别阑未置可否地道:“可能吧。”

边溪看着斗篷里的是男声,有些惊讶,这里可是女修的住处。

不过很快,她惋惜着说:“上次你回来地突然,走的也快,一晃半月。还以为你一走又要走一年,又没有给我打招呼,我可是你朋友呀。”

“抱歉,太急了。出师之前,应该不会再离开这么久了,只是我还有些事情,怕是还要忙上好一阵。”

“你还真是大忙人呢,这一走就走这么久。很多完成出师任务的师兄都回来了,我就一直盼着,也不见你。”

时霁有些为难地笑笑,既然没有事,她也就去看看别处,有没有可疑的地方了。

这半个晚上下来,时霁和别阑都没有发现太虚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难道是他们多虑的,共工氏族人下来,并没有找上太虚来?

别阑看着时霁依旧不安,便道:“保险起见,我还是把焚天阁的人,调一些过来太虚吧。”

“好。”时霁答应道。

别阑从衣袋里掏出了信号弹准备点燃发上空中,却被时霁拦住了。

时霁问道:“你要在这里发信号弹吗?”

别阑火种都掏出来了,反问道:“不然在哪里发?”

“这里可是太虚,你的人要是赶来了,还没有见到你,估计就被我门的弟子给砍掉了。”

“也不知道是谁砍谁呢!”别阑不服气道,不过这里确实是太虚的地盘。

“那我们走远些再放。”

“好,顺便继续看看附近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吧。”

别阑眯着眼,问道:“你不累吗?”

时霁此时也顾不上睡觉了,只道:“感觉还好,走吧。”

走出了太虚,别阑把信号弹发上了空中,在附近的焚天阁的,看到之后应该就会过来的。

虽然方尘『露』担心的是共工氏的人会到太虚去,不过也同样担心,共工氏的族人会来山海阁这里,干扰他们封印天书。

可是他们当年也是看过林霜醉怎么打败那个欲要夺取《山海经》的人了,肯定都会对林霜醉的力量有所畏惧。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们会就此放手,放弃他们蓄谋已经的计划。

不到半日,林霜醉就从山海阁里走出来了,外面一直风平浪静,这也让他们更加的提心吊胆。

“我们下去吧?”林霜醉有些疲累地说道。

“可是看你脸『色』不太好,不用多休息一会儿吗?”方尘『露』问道。

林霜醉摇摇头,道:“不了,我们这半天,下面估计已经好几天了,也不知道他俩,还有太虚怎么样了。”

方尘『露』担心道:“如果他们都还在天界,趁我们走的时候,要对山海阁……”

林霜醉听了觉得有理,道:“去找陛下,让他帮我们。”

林霜醉的请求,天帝当然不会拒绝,答应为他们看守三天,如果这三天之内有人敢靠近山海阁,他一定会亲手灭了他。

三天就等于人间的一个月了,林霜醉估算着时间还算够,便和方尘『露』都回到了人间。

一回来,林霜醉就打听到时霁在这观星台上,虽然是白天,可是时霁还是坐在这里。

林霜醉心疼道:“你怎么坐在这里了?大太阳下的,这里虽然有棚子,可是也是热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晒晕了,时霁只是傻笑道:“这里离天近嘛。可算等你回来了。封印还顺利吗?”

林霜醉道:“一切顺利,只要把人间的封印弄好,人间就能恢复太平了。”

“我和别阑做了些准备,你去看看用不用得上,那是以前祖师用来闭关的房间,方位不错的。”时霁说道,“本来想把以前的祭坛打扫出来的,可是在天界的封印也是在阁内,我就觉得祭坛应该用不上。”

林霜醉赞同道:“的确,如果在祭坛上,封印都暴『露』了,别人有心破坏的几率也高很多。”

时霁牵着林霜醉往那边带。

“就是这里了。”

没想到别阑和方尘『露』倒是先到这里一步了。

只见到方尘『露』翘着手,道:“也不知道共工氏的人怎么想的,我们在山海阁的时候他们没有动手,现在别阑的人也没有发现附近有什么可疑的人出现。”

“你倒是盼着他们来了?”林霜醉挑着眉问道。

方尘『露』还是不安,看着里面的布阵,道:“只是觉得可疑,我们还是快点开始吧,免得夜长梦多。”

“你上次也是这样说的,马上,很快就好了。”说着,林霜醉便走向里面,以新整理的《山海经》为载体,林霜醉开始往银匣之中,注入力量。

事情比他们想的要顺利很多,说不定在人间还不用三天,天界可能就一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