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银匣的银光逐渐亮眼,方尘『露』和时霁就站在外面,着林霜醉正不留余力地,把自身的力量注入到银匣之中。

本来明媚的早晨,突然厚厚的云层都往这里飘来了,风声四起。

天一黑下来,他们就看到了幽幽的白『色』光芒,连接着天空,还有这屋内的银匣。

这冲天的光芒,若是放到刚刚那样的晴天,并不足以引人注意,可是现在乌云盖顶,实在是太过惹人瞩目了。

时霁看着天空,她在太虚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压得这么低的云,皱着眉头道:“这天怎么说变就变?”

方尘『露』用袖子挡住了刮骨的寒风,艰难道:“我也不知道,刚才在天界的时候,可太平得很。”

风越来越大,这天越黑,银匣发出的光就越耀眼。

太虚内很多弟子都被吸引到这一边,然而除了这通天的光束之外,什么都看不见。

屋内依旧门窗紧闭,寒风把窗纸刮的声声作响。

狂风席卷的黑云,让这天空如同黑夜,所有人都抓着窗沿或者是墙柱,生怕自己被吹走。

风带着云,以光束为中心,卷起了巨大的漩涡,在所有人都震惊不已之下,一片混『乱』。

这黑暗之中,就算连方尘『露』,也没有办法站稳住脚,看清眼前。

方尘『露』伸手勉强抓到旁边的时霁,喊道:“我进去看看阿醉,你不要『乱』跑。”

时霁拒绝道:“可是我们现在『乱』动很危险的。”

“我不会有事的。”

方尘『露』很想温和些说话,好让她不要担心,可是这么恶劣的情况下,他也只好扯着嗓子才能让时霁听到他说话。

刚刚记下的大概位置,方尘『露』传送到了林霜醉的位置旁边。

屋内比外面更亮,却也更压抑,也没有风。只是从里面透过这仅透光的窗纸,看向外面如同末日。

方尘『露』对着里面的黑暗吼道:“阿醉!你还好吗?”

光束旁边的剪影,道:“我还好。”

方尘『露』担心地问:“这是正常的吗?我们在山海阁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啊?”

林霜醉咬着牙道:“不知道,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封印天书啊。”

方尘『露』着急道:“告诉我怎么做,我帮你。”

“你先……啊——”林霜醉话都没有说完,屋外的风声越来越大,只感觉背后,有什么像触手一般的东西开始缠住他。

方尘『露』想要走到林霜醉那边,可是他也觉得自己被什么给捆住了脚,根本就移不开腿。

“阿醉——”

没有回应。

随着林霜醉的惨叫结束,银匣连接着天空的光线消失了,屋内骤然一黑。

屋外的风声也逐渐变小了,随着下雨滴滴答答的响声,乌云也跟着变白,天空开始又亮了起来。

脚下抓住方尘『露』的脚的不明物体,也不知在何时已经退散了。

时霁冒着雨推开门冲了进来,别阑也跟在后头。

还在凌『乱』之中的方尘『露』,看着打开的盒子,完全不知道什么状况。

时霁看到坐在地上茫然的方尘『露』,用手抵在后面撑着身子。

林霜醉不见了,时霁看了一眼银匣里面的山海经还在。

走过去扶起方尘『露』,问道:“阿醉呢?”

方尘『露』『迷』茫地摇着头,不知道答什么好,下意识地要拍身后衣服上的灰尘,却『摸』到湿答答的一片,他才意识到他下身的衣摆,已经全部湿透了。

方尘『露』慌张地看了一眼地上的那滩水,惊愕道:“完了,中计了。”

时霁疑『惑』地看着旁边的方尘『露』,问:“什么中计了?中谁的计,你说清楚一点!”

“共工氏,他们能『操』控河流,亦能『操』控水,你看着这地上。刚刚他们用水困住了我,带走了林霜醉,我根本来不及喊你们。”方尘『露』道。

他们本以为,共工氏的族人还没有来到太虚,他们先前在周围也没有发现道,有外来者留下的痕迹。

原来是早已经设计好了,等林霜醉来封印天书的时候下手。

时霁紧张地问:“我们去找天帝?他不是能知道阿醉在哪吗?”

方尘『露』道:“走,我们马上去。”

没走两步,又转身对别阑道:“别阑,你在这里看着,我们很快就回来。”

“好。”别阑答应道。

时霁跟着方尘『露』回到天界,天帝正悠闲地坐在山海阁旁的石凳上,正喝着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茶。

方尘『露』疾步走到天帝面前,道:“陛下,我们中了共工氏的计,阁仙大人被他们抓走了。”

“什么?”天帝吓得手中的茶杯掉到了地上,摔碎了。

“陛下,求您看看,阿醉在什么地方吧。”时霁跪了下来,恳求道,看着眼眶上的泪水,都快急哭了。

“快起来,我这就试试。”天帝把时霁扶起来,按到旁边的石凳上,道,“不过前提是阿醉用过法力的地方,我才能找到。”

“阿醉还在太虚……你们找过了吗?”天帝感应完后,问道。

“不会啊,阿醉消失的时候,我就在他旁边,天书的封印也中断了,若不是被抓走了,怎么也不可能失踪不见,给我们开这么大的玩笑啊?”

“什么?你们刚刚已经在封印天书了?可是我完全感觉不到山海阁有什么法力的波动啊!”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所有太虚的人都看到林霜醉封印天书时,那通天的光束。而天帝却说从未感觉到?

“肯定是共工氏搞的鬼。”方尘『露』咬牙痛恨道。

天帝镇定道:“你们先回去找阁仙,我和众神商量一下,如果真的是共工氏做了,天界一定会给你们做主。”

这么多年了,天帝早就想把他们撵出天界了,现在正是时候。可是林霜醉万一有什么危险,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希望方尘『露』和时霁,可以快些找到林霜醉,不要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时霁和方尘『露』回到太虚,看到别阑已经不在这里了,装着《山海经》的银匣也不知所踪。

“别阑呢?”时霁随便问一个弟子,“就是这两天在这里,穿着紫『色』衣服,黑『色』披风的少年。”

“他好像往后山去了,还抱着个银匣子。”弟子指着后山的树林,说道。

方尘『露』道:“糟了,怕不是他跟共工氏是一伙儿的。”

时霁并不相信,道:“不会吧,共工氏对他这么残忍。”

方尘『露』没好气地道:“谁知道他是不是养不熟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