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尘『露』和时霁赶到后山。

“别阑!”方尘『露』正想喊,可已经看到前面一片深紫『色』的人。

方尘『露』走过去,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

“我找遍了太虚,都没有找到林霜醉,所以就叫他们到外面找。天帝那边怎么说?”

时霁摇头,忧心道:“找不到,陛下说只能找到最后使用法力的地方,就是太虚。”

方尘『露』道:“我们不能等他,万一他又用不了法力,我们岂不是又要等他几十年。”

别阑觉得方尘『露』说的有理,便道:“我,或许有办法。不过,你们看到之后可别激动。”

方尘『露』急躁道:“现在还有什么比找不到阿醉更让人心急的?”

“那好吧,”别阑说着,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还没有手掌大,黑『色』简易的木盒子,别阑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这个,或者能找到林霜醉。”

时霁看了一眼,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盒子里面装着是一条长长的虫子,看不出是什么虫,不过黑得发亮的外壳,扭动着一节节的身体,让人『毛』骨悚然。

方尘『露』也皱着眉头,指着盒子里面的虫,问:“这是什么?”

“追踪蛊。”别阑道,“之前你们去不周山,我就是用这个发现的。”

时霁捂着嘴,紧紧皱着眉头看着别阑,震惊道:“你的意思是说,阿醉身体里面也有一条这样的虫子?”

别阑没有否认,点点头,回了一声:“嗯。”

方尘『露』和时霁已经被了别阑手里面那个东西恶心到了,一想到平时和林霜醉一起的他们,都没有发现,胳膊上面的鸡皮疙瘩完全就消退不了。

方尘『露』本来还想说别阑的,可是事到如今他们也都没有办法了,而且别阑现在也是真心想帮他们,也不必再说些什么没用的。

“你试试吧。”方尘『露』撇过头,叫别阑快点试试,他可不想一直看着这虫子,亏别阑居然一直把他放在身边。

别阑嘲讽道:“神仙连蛊虫都怕?”

“怎么就不能怕了。”方尘『露』反驳道,还好别阑还没有缺德到把虫子拿到他面前晃漾。

别阑知道时间紧迫,也没有跟方尘『露』多说什么,拿出了另外一个小瓶子,倒了一些黑『色』的粉末到装着虫子的盒子里面。

只是想是一下而已,天帝找不到林霜醉,他的蛊未必还有用。

而且共工氏的族人也知道他有在林霜醉身上种这个蛊,也知道解它的方法,现在全族的人都说他背叛了,说不定会给林霜醉解掉这个蛊,毕竟他们现在找到林霜醉,也不需要他了。

没过多久,别阑指着西边,道:“那边。”

方尘『露』问道:“他们不会是在不周山吧?”

别阑回道:“有可能,除了那里,我不知道他们还有真么驻地。”

方尘『露』道:“那我们赶紧出发吧。”

别阑跟焚天阁的手下嘱托之后,就跟时霁他们走了。

天界的山海阁,有天帝帮忙看着,短时间不会有事,只是这个三十天,如果不能将林霜醉救出来,山海阁就没有人守着了。

林霜醉好不容易封印好的天书,有可能会被共工氏的人再做出什么事来,到时候可就不好办了。

只是他们现在连林霜醉都没有找到,只怕林霜醉在人间,没有他们的帮助,会寡不敌众,而且还是在共工氏的地盘,怕是时间拖得越久,林霜醉的危险就多上几分。

不周山的石室内。

在天界呆了几百年的共工氏族人,终于回到了这个充满了耻辱的地方。

如果当年他们当年得到了帝位,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了。

整个人间,或许也是另外一番景象。

林霜醉被成大字型绑在一边的石墙上,与其说绑着,还不如说是挂在上面。

破烂的衣服占着已经变成暗『色』的血迹,林霜醉闭着眼,可是紧皱的眉头,依旧掩饰不了痛苦。

时霁和方尘『露』还有别阑赶到的时候,石室内除了林霜醉,他们看不到还有别的人在。

方尘『露』看着里面安静得异常,对时霁说道:“阿醉就在这里,怕是还有埋伏,我去禀报天帝,你们去救阿醉。”

时霁看着里面不是很好的林霜醉,答应道:“好,你快去快回。这里就交给我们吧。”

又看了一眼石室里面的林霜醉,方尘『露』二话不说地传送走了。

空旷的石室,只要有些许的动静,都会带来巨大的回声。

林霜醉被动静吵醒,眯着眼看着入口。

又是那些共工氏的族人吗?

在太虚设下陷阱,只等他运力封印天书之时,没有办法躲开他们的陷阱,就为了得到他力量。

原来他们从上一任的三界记事欲要夺取天书之时,就留意到他了。

什么逆天的力量,那不都是天界给他的吗?

如果没有天界,他不过是一个连别阑都打不赢的废物而已,他们怎么就没有人信呢。

如果没有了《山海经》,天帝的位置就不会如此稳固,如果没有天帝,又何来的山海阁仙,难道这么多企图拉拢或者摧毁他的人,就没有意识到这个关系呢?

就算再怎么折磨他,只要天帝在位一天,他永远无法站在邪恶的一方,天帝即是他要守护的正义。

本来以为又是那些人,没想到来的却是时霁和别阑。

“别过来,有陷阱……”

林霜醉用沙哑的声音喊,却因为干涩的喉咙,不仅发不出声音,还只能咳嗽。

时霁看到了,朝林霜醉的方向跑得快了。

林霜醉扭曲的神情,想要告诉她不要靠近自己,快些逃出去。可是时霁看到林霜醉这样,却越心急要靠近林霜醉。

时霁关切道:“阿醉,能站起来吗?”

林霜醉用沙哑的声音着急道:“快跑!不要管我!他们有埋伏。”

“不,要走一起走。”

时霁说着,抽出刀劈开了拴住林霜醉手腕的铁链,失去了支撑的林霜醉,脱力地坐到了地上。

别阑也去帮了一把手,问道:“能站起来?”

林霜醉只想坐回到地上,被扯到的伤口,有几处又裂开来了。

“他们有埋伏,你们扶着我出不去的。”

“没事的,尘『露』已经去请天帝了,他们很快就完了,我们快点出去。”时霁不由林霜醉再挣开他们,直接把没什么力气的林霜醉给扶起来,和别阑一起把他往出口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