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进来了还想跑?怕不是太天真了,也不看看这里是谁的地方,我们可是等了你们很久了。”

从暗处出来了一群人,为首的人戏谑道。

时霁看着暗处出来的人都冒出来了,道:“糟了,这么快,尘『露』还没有回来。”

林霜醉不愿意成为他们的拖累,又想挣开,道:“都叫你们快走!他们又不可能杀了我。”

“还没有得到《山海经》,当然不会让你死。”带头的手里拿着枯木做成的权杖的人,正是共工氏的族长。

“不,我不会扔下你的。”时霁死命拽住林霜醉,可是不是林霜醉不想走,这侧头一看,才看到林霜醉的后背上,『插』了好几根箭。

不怪得天帝没有办法感应到林霜醉在什么地方,时霁记得后肩中间的位置,正是他那个刺青的位置。

难道几十年前,别阑也是用这个方法,让所有天界的神仙都找不到林霜醉的吗?

不是林霜醉不想走,而是这箭有几根差到脊椎旁边了,走路根本使不上劲。

“快走!不要管我了,不然我们都得葬在这。”林霜醉推开了扶着自己的别阑还有时霁,又跌回了地上。

时霁挡在林霜醉前面,刚刚抽出的剑还没有入鞘,时霁执着道:“不,你不走我就不走。”

“葬在这?你们也配?”共工氏族长轻蔑的语气,完全不像是林霜醉以前见过的,那个在天界寄人篱下,一住就是几百年的家伙。

一个手势,后面拿着弓箭的人就已经举起了弓。

“那就看看啊!”时霁朝他吼道。

时霁御剑,朝为首的族长送去,剑的速度,在这无风的石室内划出了声音。

没想到,族长只是随手把权杖抵在身前,时霁的剑就被弹开了,还好时霁反应快,这才把剑给收了回来。

时霁不甘心地握着剑,瞪着共工氏的族长。

族长看着他一脸气愤的模样,跟自己还挺像的。

“阁仙大人啊,你以为我憋屈了这几百年,是白活的吗?”族长慢悠悠地收回了权杖栋回到地上,道,“你以为随便找个小丫头,就能动得了我?”

“还有别阑啊,听说你知道真相了,感觉怎么样?”

“你,卑鄙无耻!”

“别这样啊,我们不都是夺权失败的后人吗?为什么你安然无事,而我们就要被全族流放,在人脸连立足之地都没有。”族长咬着牙气愤道。

明明一个是反叛天界的神,一个只是想要夺回属于自己帝位的家族。为何前者的后人可以安然在这人间活了上百年,而后者,却只能寄人篱下,在天界的暗处苟且偷生。

他不服,为何在三界之中,最受不公的人,会是他们。

族长愤怒地盯着他们两个,夺过旁边的人的弓箭。

箭飞快地朝林霜醉『射』去。

时霁看着这个距离,林霜醉是不可能躲开的,本能地挡到了林霜醉身前。

“霁儿!不要啊——”林霜醉吼道,可是根本没有力气,也不够时间把想要给自己挡箭的时霁推开。

别阑快速地念着咒语化出结界,灵力包裹在他们周围。

在他们三人都以为没有问题的时候,不远处的人轻念了一声,“破——”

箭穿过了正在消散的结界,刺中了时霁心脏的位置。

“霁儿!”

行动不方便的林霜醉,半撑着身体,抱住了瘫倒在地上的时霁。

“为什么?为什么会没有用!”别阑震惊地盯着族长,自己的结界,为什么会那么轻而易举地被破解。

“小鬼,不想想自己的法术是谁教的。”

说这话时候的族长,声线似乎换了一人。

“是你!”别阑双目瞪得老大,如同被抽了魂一般,倒退了几步,这个声音,不正是……

那个告诉自己身世的,还教自己法术,还叫他建立焚天阁的那个人吗?

虽然一直在斗篷里,带着银『色』的面具,裹得严严实实。

可是这声音,他是不可能会听错的。

“霁儿,你醒醒啊,你不是说陛下很快就会到了吗?你怎么要替我挡箭啊!我都中了这么多根了,也不差这根啊。”林霜醉沙哑的声音,朝时霁喊道。

摇晃着时霁的身体,可是看着时霁渐渐变紫的嘴唇,这箭居然有毒,可是现在法力受制的他,根本没有多余的法力,可以给时霁疗伤了。

而且不懂医术的自己,根本不能像方尘『露』那么熟练地把毒给她『逼』出体内。

这毒,也比焚天阁的要快速太多了。

“别晃,我疼。”时霁半眯着眼,轻声笑道,“我想靠着你,睡会儿就好了,像之前找天书,没地方落脚的时候一样,在野外靠着你……睡着……”

林霜醉看着时霁渐渐闭上的眼,还有渐渐失去力量支撑的身体。

林霜醉眼眶里流出了泪水,干涩的喉咙越发的疼,像被火点着一般,道:“不,霁儿,你不要睡,不要闭上眼,你说过陪着我的吗?我还没有带你看看我修葺好的庭院,我们还没有看过秋天的枫山,还有你不是喜欢吃桃花粥吗?我再给你煮啊!霁儿——”

时霁怎么可能就这样就死了,他可是说过会一辈子守护她的,还要看着她长大,带她去更多的地方,甚至想让她跟自己一起守着山海阁。

可是时霁,居然为他而死。

难道仙爱上的人,都不能得善终吗?

“喂,你们要抱到几时,看清楚现状吧,很快你就可以陪她去死了。”族长步步『逼』近,戏谑道,“喔不对,你是仙,她是人,她死了入轮回,你死了,可是灰飞烟灭的。”

林霜醉低着头,一字一句地说道:“你,杀了她……”

“对啊,杀了她又怎样?要报仇吗?就凭现在的你吗?”

走到林霜醉跟前的族长,一脚踹到林霜醉的肩上,抱住时霁的林霜醉被踢得仰起了头。

之前穿入腰的箭,碰到地板,往林霜醉的身体里面又挪近了几分,疼得林霜醉闷哼了一声。

“怎么样?动不了吧?”族长嘲笑道,“想保护保护不了的人,滋味很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