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兰并不知道,她这次判断失误直接造成了之后的身败名裂。

林小看到赵兰之后,和任濡玉使了个眼色,两人便在楼梯口告别。她的心中暗道不好,赵兰看到了任濡玉,会不会怀疑自己不像以前那么衷心?

她暂时抛开这些忧虑,面带担忧的朝赵兰走进。

“小兰,你饭吃了吗?你看我真是该死,应该叫了老师给你带饭的!”林小“心急如焚”,生怕赵兰有什么闪失。

越是这般,赵兰的内心就越是愧疚,直接把林小和任濡玉一起走的生气抛之脑后,而是语气柔和地回应道:“没事的,我已经叫人帮我带饭了,你不用担心。”

林小放心一笑,叮嘱了赵兰要好好休息,便要回到自己的房间。

其实在很久之前,她们两人是一起住的。只是那时的赵兰太过注重每一天要巴结什么人,怎么样才能爬的更快,让林小住着和一个人无异。再加上副校长要申请一间宿舍根本不费吹灰之力,她便搬开了。

这个理由,赵兰其实知道,可是当初她选择视而不见。

她认为,既然两人都金了庆离中学,她的宏图大计就已经完成了一半,干嘛还要两个人挤在一个宿舍?所以她在一开始也是带有故意的元素,对林小那么冷淡。

现在想来,真是对不住林小。

“等一下,我可以麻烦你一件事情吗?”赵兰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似乎这个要求相当过分。

林小在某个瞬间,还以为她们回到了刚遇见和认识的时候,那时,赵兰也像现在这样谦卑,谨慎,甚至彬彬有礼。可惜到后来,她变了,她也变了。

“怎么了小兰?”林小转身,看着赵兰的眼睛问道。她有种直觉,在遭遇失去第一次后,赵兰好像会变得更加依赖自己,对自己更加敞开心扉,或者说真诚。

只可惜,现在这些东西,她都不需要。她需要的,只是赵兰不怀疑到她的头上,好好享受接下来她和任濡玉的双重夹击,就够了。

赵兰见林小回头,有些莫名的开心,于是便把自己找人回去想要打死那些作恶的人的事情全部告诉了林小。

林小装作惊讶:“怎么会一个人都找不到?你别担心,我会帮你去查查。”

那些人赵兰当然找不到了,因为早在他们一完事儿,她就安排好了偷渡的船只,直接把他们随机送到一个国家的边界,反正都是没读书的人,到哪耕田不一样?她就是要看赵兰抓不到人气急败坏,无可奈何的样子。

“谢谢你,林小,一直在我身边陪伴着我。”赵兰由衷的感谢道,用一种看着好朋友的眼神看着对面的人。

林小用最快的速度告别并转过身去,回到了宿舍打开门,关上之后,一股浓烈的恶心之感袭来。

最开始教书育人的梦想,自己的美好生活,全都是被赵兰一手毁掉,只为了让自己变成她前进路上的探路狗!可是,她居然现在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把自己真地当成了好友对待?

好险。

如果不是早一步知道真相,说不定就要一辈子蒙在鼓里了。

好好地等着吧赵兰,好戏,总是在后头的。

庆离中学教学楼,柳小冉班级。

下课铃声已经响了很久了,但是柳小冉丝毫没有要出教室的欲望。

理由很简单,因为她的身后坐着一个肖山,门外还有一个曾启浩在等着自己。谁能告诉她怎么样才能恢复以前的不起眼和平凡?她绝对跪下来拜谢!

要不是叶瑜舟和张木散在一起的风头实在太大,否则她这里估计也压不住,会成为年度话题第二名:我怎么勾引的肖山少爷。

想到这里,柳小冉大大地翻了个白眼,索性又拿出来一套卷子,直接做到7点算了。

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很多天了,每次都是以她坚持到两个人肚子饿的不行,相继离开为结果。

但柳小冉不知道的是,肖山是真的因为肚子饿的受不了而离开,曾启浩则是怕肖山走后,柳小冉和他两个人单独在一起会尴尬,才离开的。

孰用情更深?一验便知。

肖山不仅是在单纯地等待柳小冉,等待的同时,他还在思考怎样才能让曾启浩再也不来。柳小冉他是暂时没有办法勉强的了,所以只能从一些小喽啰下手。

于是肖山发动了第一波攻击:“小冉,明天我带点咖啡来给你喝吧,做卷子的时候提提神。”

曾启浩被这句话吸引了注意力,更加关注柳小冉的反应。

咖啡?

柳小冉在两人都看不见的地方,再次白了肖山一眼。随后她转过头,摘下了自己的眼镜,看着视线里肖山模糊的双眼问道:“你是觉得我黑眼圈还不够深吗?咖啡我无福消受,你自己喝吧。”

随后柳小冉便继续奋斗卷子,头都没抬一下。

曾启浩在窗外,由于班级已经空荡,所以整个过程听得一清二楚,忍不住在班级外笑出了声。

肖山瞪了曾启浩一眼,随后感觉到腹部不断袭来的饿感,先行走出教室。大不了,明天再战。

柳小冉感觉身后的人走了,顿时感到许多轻松,一股气用比原来短了20分钟的时间,把卷子完成了,对了一下答案,只错了两题。

她满意的把卷子收好,准备离开教室。

就在收拾好书包准备要离开起身的那一刻,她抬头,看到了还在窗外等候的曾启浩。

曾启浩也被柳小冉这举动下了一套,他刚才看柳小冉认真的样子看得太过出神,连时间都忘记了。

于是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对教室里的人抱歉地说道:“不好意思啊,我我我先走。”

柳小冉被他这副模样都笑了,她看得出来,曾启浩其实是和肖山一样,想要接近自己。只不过肖山有那个胆量,却没有那种意志,而曾启浩有那种坚定的意志,却没有肖山的那份胆量。

相比之下,她还是觉得意志更加重要。

“一起吃饭吧?”柳小冉笑着问道。

曾启浩发誓,在那瞬间,他感觉心脏瞬间加速了一倍。

他笑着点头,和柳小冉一起走在了校园路上。

肖山在他们背后,愣愣地看着远去的两人,手里提着一份打包好的晚餐。当时的他还不明白,为什么补偿,比不上等待。

时间渐渐过去,由于地下组织司机非一般的车速,原本要两个小时的路程,硬是在速度上和各种近道上耍花招,缩短了一个小时!

叶瑜舟震惊的同时也感到开心,早点接到刘嫣总是好的。

车子在快要行驶到三中的时候,渐渐放慢了速度。因为路上有很多学生。不过车上的张木散叶瑜舟和黄莘妡都发现这些学生有一个共同特点——凶神恶煞或是满面愁容。

焦急的叶瑜舟默默替刘嫣抹了把冷汗,如果这么多人一起欺负刘嫣,那还真的有点不好脱身。黄莘妡知道叶瑜舟在担心什么,于是叫司机把车停到了一段距离之外,听到张木散吹口哨的声音就冲过来准备把人接走。

而他们三人,则是由黄莘妡带头打晕了3个三元中学的学生,“借”了他们的校服,慢慢地朝校门口接近。

张木散单独行动,叶瑜舟和黄莘妡一组,因为刘嫣是他们的初中同学,所以张木散认得,黄莘妡不认得,叶瑜舟和她在一起行动也多些保障。

三人顺便“借”了一下被打晕学生的书包,张木散嫌弃的看了一眼,默默地背上了。

黄莘妡和叶瑜舟在一旁默默看着他这个搞笑的动作,忍住不笑出声。

准备完毕,他们同时开始朝校门口缓缓接近,叶瑜舟和黄莘妡在前,张木散低头走在后面,当然,低头是叶瑜舟要求的。

如果三中的人看到张木散这张脸,动乱都有了,还救什么人?

乍一看这三人组,还真挺像背后跟着男生想追前面两个女生其中的一位,但是羞于开口只能身居其后,暗自守护,好一副青春洋溢的画卷。

叶瑜舟和黄莘妡偶尔还嬉笑打闹,回头时不时看几眼张木散,让这场戏演得更加逼真。

其实她也没有想到,和张木散在一起的时候,想怎么办事就能怎么办事,默契度这么高,而且根本不用担心张木散会不配合或者变成累赘。这实在是有点让她难以相信,于是便有了下面这则对话。

“莘妡,你跟我一样,头一回和张木散出来吗?”

“对,但是我怎么感觉张木散好像天生有表演天赋,根本就不用我们磨合有没有?”

“要不以后任务我们也带上他?”

“嗯……只要不是和小让一样需要你出去跳舞的,都能带。”

“.…..”

叶瑜舟阵亡。

她怎么就忘了,有张木散在的时候,自己连搭别的男人肩膀,手都有可能被瞪出一个洞来。如此这般,以后还是不要了吧。

越接近校门口,叶瑜舟越感觉这个氛围不对。

校门口本应该是大家说说笑笑,挥手告别明天再见的地方,可是所有路过的学生都和见了鬼一样,跑着经过,生怕再晚一点会危及性命。

虽然现在已经7点,天色暗了,也没这么吓人吧?

叶瑜舟和黄莘妡对视一眼,觉得刚才的策略不适合现在的状态,于是两人就变成手勾着手,却没有再说话。

直到离校门口大概只有5米的距离,叶瑜舟才真的明白情况。

刘嫣被直接用麻绳绑在了校园的大门上,唯一露出的手,手背上还蛮是淤青。她的正前方有一个看上去也是学生的男生,正富有一脸兴趣地看着她。

此时双方的距离已经够进了,他们三人完全能听到男人说的话。

“叶瑜舟今晚会来接你,那我就在这里陪你,直到把她给我等来,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折磨她了哈哈哈哈。”

刘嫣没有吃中饭和晚饭,连早餐都只喝了几口豆浆,现在极近虚弱,她只能干瞪着慕容殷,希望能有道雷从天上劈死他。

另一边,黄莘妡眼疾手快,拉住了身后差一点脱缰而出的张木散,对他坚定地摇了摇头,表明现在还不是时候。更何况,叶瑜舟这种有仇必报的性子,想来还比张木散更生气,不知道会有什么坏主意呢。

果然,叶瑜舟眼珠子提溜一转,想出了个好办法。

她直接走上前,问那个男生道:“请问,这边发生了什么事吗?”

慕容殷的注意力被吸引,回头上下打量着这个面生但是很清秀的大眼女孩。刘嫣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心里一激动,险些出声。但她忍住了,她知道瑜舟这么做,一定有她的道理。

“我好像没有见过你?”

叶瑜舟自然地笑笑:“当然啦,我是新来的,这位同学好像很虚弱的样子,是不是没有吃晚饭?”

没吃晚饭?慕容殷嘴角一抹弧度渐渐扩大,这不?只有新来的学生会如此单纯。于是他难得有兴趣地解释了起来:“这个女生在等人,等不到人,连明天的饭,都不用吃了。”

听到这句话,叶瑜舟装出一副天真的模样,努力睁大眼睛看着慕容殷,撒娇道:“不行的同学,她已经这么虚弱了,再不吃东西会晕过去了。在非洲的时候,我妈妈就告诉我一定要帮助穷人,所以我们经常给那些难民送去食物。”

慕容殷的眼睛一亮,去过非洲,还施舍难民,看来是个富贵家庭,那么就是自己人了,这个面子,还是得给的。

他耐心地问道:“可是这个女生不能离开校门口,你说该怎么办呢?”

叶瑜舟继续装作被难住的样子,低头思考了一会然后答道:“那这样吧,我先去给她买些东西吃,你把她身上的绳子解开,吃完了再绑起来,总行了吧?”

慕容殷觉得还蛮去,便叫了两个人来给刘嫣松绑,盯着转身去买东西的叶瑜舟。

叶瑜舟对着张木散和黄莘妡招呼道:“小散,小妡,我们去附近的商店买些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