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在做什么,还不赶紧跟上来。”

正在思考该如何是好的初墨被顾倾舞的声音所打断,回过了神,她连忙捂着肚子:“我有些不舒服,少夫人可以稍微等等我吗?”

“不可以。”

顾倾舞的“没人性”远超初墨的想象,她觉得自己已经装的很像了,但是对方居然说不等她,这让她怎么争取时间。

正如同顾倾舞刚才说的话一样,她并没有因为初墨身体有恙而同情他,反而打算抛下她自己先去墨知那边,初墨现在很急,她必须重新想个办法。

“唉!少夫人,等等!”

所谓的时间不等人说的应该就是现在这种情况了,顾倾舞说了不等初墨,就真的没有等她,此时已经走到后院了,眼看没几步就要走到墨知的房门口了,初墨此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她想要一个瞬步上去打晕顾倾舞,她脚尖轻点地面,身影瞬间消失在了原地,朝着顾倾舞冲过去。

但时间已经不够了,当初墨块碰到顾倾舞的时候,她已经到墨知的房门前了,而此时门也刚好吱呀一声被打开,走出门的墨知和顾倾舞打了个照面,一切都来不及了。

为了不让自己撞上顾倾舞,初墨不得不在空中转了个身,然后失去了平衡,很残念的摔在了地上,扬起一片尘土。

“你......在干嘛?”

墨知左手拎着个火炉,右手拿着个竹筒,一根管子通向火炉,也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火炉已经烧的差不多了,正准备出门把里面的贝壳都弄出来,结果一开门看到的就是顾倾舞,就在他寻找初墨的身影时,初墨就摔在了他的面前,看起来有些想笑。

“唉嘿嘿~不小心摔了一跤”

初墨也想不出来该怎么和墨知解释,总不可能说是自己偷袭顾倾舞没成功变成这样的吧,她只能想着蒙混过关了,所以又编出了这种一听就是破绽的谎话。

“给你,吃。”

顾倾舞看了一眼地上的初墨,确认她没事之后,便走到了墨知的面前,打开布包取出馒头,递给面前的墨知。

“啊?”墨知看着顾倾舞递过来的馒头,愣了愣,然后表情疑惑的指了指自己,这是给自己吃的东西?

顾倾舞点了点头,表示这是给墨知吃的。

所以为什么要给自己吃的,这是墨知不太明白的地方,但是既然给了就收下吧,墨知没有拒绝,也没有多说什么,伸手拿了一个馒头塞进了嘴里,然后叼着馒头,拎着炉子招呼初墨赶紧过来准备去后院。

看着墨知离开的背影,顾倾舞觉得很好奇,这个天气还没有冷到要烧火炉取暖的程度,墨知拎着个火炉是要去做什么?顾倾舞没有开口询问的打算,既然不知道又好奇,那就跟上去看看好了,她轻甩长袖,跟在了墨知的身后。

走在前面的墨知自然也感觉到了跟在了后面的顾倾舞,初墨走到他旁边,贴着他的耳朵悄声问道:“少爷,怎么办啊,她这么看着糖拿不出来啊。”

现在装糖的罐子被放在小世界之中,要拿出来就会被顾倾舞给看见,到时候她一定会起疑心的,仅凭墨知他们两个藏不住,所以得想办法支开才行。

“不,不用支开了,太麻烦了,就这么做吧。”

时间已经不是很早了,墨知不打算花心思在顾倾舞的身上了,她看见就看见吧,反正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就算是盯着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明白了,少爷。”初墨从空间之中拿出了糖罐,抱着跟在了后面,拿出来的过程自然没有给顾倾舞看到,但是手中忽然多出了糖罐确实是引来了她疑惑的目光。

“你刚才是去厨房偷糖了?”

顾倾舞很快便想通了一切的来龙去脉,虽然不知道初墨之前将糖罐藏在哪里的,但哪毫无疑问是从厨房偷来的。

“不能说是偷,应该算是借,因为我会还给你的。”墨知并没有如同顾倾舞想象的那样,因为偷东西被揭穿而变得很慌张,反而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这件事情,这让顾倾舞对他有些刮目相看了,但这并不代表她会原谅墨知的偷糖行为。

“罐子里应该有三斤左右的蔗糖,你打算什么时候还我?”糖也算是珍贵的东西,三斤糖放在市面上也能卖到将近六两银子了,墨知的钱都是自己给的,他怎么还给自己?

“嘛......总之会还就是会还。”虽然被女人这么说挺丢脸的,不过墨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他相信自己,曾经是个穷人的他,从明天结束后就会开始变得有钱。

墨知一路拎着炉子来到了后院的一个角落之中,这里放着两个铁盆,一个木锤,还有一个夹子,墨知将炉子摆好,将竹筒上的管子拆下来塞住竹筒,接着用夹子将炉子里的贝壳全部夹了出来,放入了铁盆之中。

初墨将糖罐里的糖全部倒入了第二个铁盆之中。然后将铁盆架了起来,找来了一堆枯叶木枝点燃,开始煮糖,想要将它们给煮化掉变成液体。

“熬糖?”

顾倾舞站在后面,歪着头看着两人在忙活,如果是熬糖的话,那旁边的贝壳还有木锤是用来做什么的?而且这样的事情直接嘱咐下人来办不就好了,还要亲自动手?

不过以上都是顾倾舞心中所思考的事情,她觉得这样的事情看下去就明白了,没有问出来的必要,刚好墨知他们好像也当作自己不存在,那就让自己看到最后吧。

“初墨,你觉得在汴朝,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不知道呢,少爷。金钱?才华?身世?”

初墨一连猜了好几个,但是墨知都无一意外的摇了摇头,表示她猜的都不对,关于这个问题,身后的顾倾舞也很在意,因为她的想法也和初墨差不多,但是都被墨知给否认了。

“就是这个。”

墨知从铁盆里拿出了一片贝壳,递给初墨:“这就是最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