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至强职业修行记 > 二百三十八章 起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避免亡灵军团和血族大军的复活而引发的混乱,陆天暂时将唤醒事宜放到了一边,独自前往到了男子所说的火山。

“就是这里么?”陆天悬在火山口,周围没有一个守卫,看来对此事知情的人着实不多啊。

再说了,谁能想到一本日记,即使丢在了岩浆中,都无法销毁呢?

......。

陆天直线扎入岩浆中,忍着灼痛,不断潜深。

令陆天惊奇的是,这里面的神级日记本竟有百本之多。

花花绿绿的神级纸张散落在岩浆底层。

陆天没想到遭受此难的竟然还真不少,只是这岩浆还在持续流动中,被冲望更偏处的还不知有多少。

既然他们都放弃了寻回,让那曾经成被迷雾遮盖的历史,那自己又何必多事呢?

于是陆天仅拿起了自己的日记本。

......。

望着由神级纸张所组成的本子,陆天翻开了扉页。

.........。

.........。

.........。

来魔法世界的第一日——

我名叫陆天,是个男性,今年二……家住……

那些前辈们非要我写一些日记,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行为,可实在没什么可写,既然如此,那就简单、机械的记录一下。

刚到时,面前是大草原,一群绵羊从我面前走过,不知怎的,我摸他们,他们也不惊慌挣扎,想必温顺的小绵羊就是这么来的。

不管怎么说,首要任务还是要先知道怎么获得魔法石,尤其是高品质的魔法石。

获得了厉害的魔法石,想必就能提高不少的实力,用于打败熔岩巨人。再多带一点,就可以让原来世界的朋友们受益。

再说了,魔法世界获得什么魔法石之类的不是再简易不过的事么。

恩,尽快完成,然后回家吧。

......。

在我释放能力后,便看到离这千米之外有个小村子,于是便飞来此处,并找了个小客栈住下了。

村子名为大壶村,每家院门前都会稀疏摆着几个复杂纹样的大瓷壶,村那头还有一个烧制瓷器的大烟囱,正冒着滚滚浓烟。

在吃饭时,与店小二闲聊得知,魔法石分为优良级、卓越级、史诗级、传说级。

这倒是很好区分,难分的是魔法师等级,而且是需要考的,这便让我有些犯怵,不知要复习多少资料,阅读熟悉记多少书籍。

等级考试考过了,便能获得魔法师等阶证,之后便可以在各级任务堂接任务,任务奖励里便会有金钱和其他物品的奖励。

高难度的任务中,偶有出现魔法石,总之还是挺珍贵的。

既然如此,那就收拾一下,先去考魔法师证书吧。

我出了门,看了看夜色与街道上紧闭的商铺人家,要不还是明天去算了。

......。

来魔法世界的第二日——

今天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向路人打听到去哪里考取魔法师等阶证书后,我便出发了。

魔法部同样在村子里,不过权限肯定是极低的。

“我来考魔法师证书。”我对那前台男子说。

“真是个好日子,今天天气这么好,遇到的人也那么靓,您伟岸的身姿让我想起了我在城乡结合魔法部的一位理事,那家伙品性虽暴躁,人还是很好的,请接收与我祝愿他安康一样对您的祝福......”那男子接连说了一连串,才开始讲起重点。

“您只需要在这张名单上写下你的名字,拿着魔法学徒证书沿着走廊直往里去,便能参与测试。”

“学徒证?我没有那东西。”我说。

“那就没办法了,没有学徒证,就得先获得学徒证,才能继续考。”前台男说。

我抬起手,一个火团在上面骤然生成。

然后我便获得了直接考取的资格。

......。

没什么可高兴的,这上面的字依旧让我感到卑微,上面写的是见习魔法师。

“怎么考更高的?”我问前台男。

“那得去镇子上。”他说。

......。

于是我便立即飞身来到一个较为繁华的镇子,名叫大锅镇。

大锅镇的街道上,到处可见硕大的铁锅。有人正用它煮饭,有人正用它洗头,有人正用它当猪碗,还有人正用它当洗脚盆……

我念力一释放,便找到了考取魔法师证书的城镇魔法部。

在简单施展对话能力后,很轻松的,我便考取到了这城镇魔法部所能考取的最高阶魔法师等阶书,上面写着高级魔法师,还附赠了一个可以挂在胸前的精致圆牌。

我很满意,那么,现在就开始做任务吧。

......。

接任务的地方在同镇子的任务堂,任务堂是一座方形居民楼的一层。

我走进了去,大厅里面的灯柱上燃着黄色的照明魔法。

内部的情景,就像是一个摆满桌椅、提供饮食的大厅。

大厅内零星做着几个人,几乎都披着硬质的兽皮以及兽骨装饰品。

我胸前挂着高级魔法师的等阶牌,吩咐前来接待的男子,去把含有魔法石奖励的任务取下。

“有很多呢,敬爱的高级魔法师大人。”接待男子面带微笑的说。

“都取下。”我说。

这时,一个不满的声音传了过来。

“喂喂喂!可别想自己独吞呐。”

那是一个略有盛气的杂毛青年,身上披着红底黑条色长袍,在他的胸前,赫然挂着一个不同于我等阶牌样式的牌子。

“怎么?这么看我干什么?我这是为你好。”那淡蓝色头发的青年打量着我说道,“你不过只是个高级魔法师而已,就敢接那最顶层的任务,真是无知,那可是连我都要思虑三分的任务。”

“他什么等阶?”我撇头问那招待男。

“回敬爱的高级魔法师大人,那是我更为敬爱的大魔法师大人。”招待男呈九十度弯腰说道。

“这不用你管。”我回过头来对那大魔法师说,说完,我便一跃而起,自己取下了那最顶层的任务。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那青年嘴角露笑着,“记得别把小命丢掉了,我在这等你把那任务再贴上去。”

说完,那青年便吃起了面前的炒豆子,一粒一粒的捏起,往嗓子眼里扔去。

......。

任务单上的字虽然看不懂,但我让招待的服务人员把上面的任务详细解说了一遍,具体就是猎杀一头失了智、往山里奔去的符文牛。

本来是这任务是很简单的,但是接连顶伤三名高级魔法师后,任务便升级了。

......。

我飞来那符文牛所在山头,探视到那目标后,直降了下去。

这是一头红了眼、肌肉暴涨的牛,身上刻有的奇异铭文预示着他的不凡。也许是某次实验的失败品,什么样的人会在本应刻在武器护甲上的铭文直接刻印在生物的皮肤上呢?

我正打量着那疯牛,它便发现了我,鼻子猛喷了两管气后,直直朝我冲来。

我单手顶住那撞来的牛头,竟能感觉到在铭文闪烁之下,那牛身力量的不断攀升。

“你能上升到什么地步呢?”我对牛说,之后便打着哈欠等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