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宿主上线 > 第二百九十五 追上来的麻烦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百九十五 追上来的麻烦

自那日看见皇城大战之后,廿一四人在京城里又待了两日就离去了。此时因为皇族全灭,没有人可以名正言顺的继承皇位,各方势力的野心就像春日你的杂草一般,腾腾的窜了出来。

偌大的京城犬牙交错的分成十几个势力,互不相让,每天都有人在厮杀,每天都有人在死去,升斗小民的日子变得无比艰难,廿一无心参与到争权夺利之中,在彻底乱起来之前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不过有时候你不去找麻烦,麻烦也会找上你,这一日,廿一她们在野外的一个破庙中休息时,突然外面传来一阵隐隐约约的杂乱脚步声。

廿一本以为是偶然路遇错过宿头的行商,没想到等到那脚步渐进后,她居然听到一阵兵刃摩擦的声音,然后就感到一阵窥探的视线,一个细微的说话声在外面响起。

“是他们吗?”

“两男两女,有个光头,没错,应该就是是他们。”

“好,有杀错没放过,跟他们不用讲江湖规矩,暗青子招呼。”

“杀!”

破庙外突然响起一声爆喝,之后就是如雨的暗器,铺天盖地的打了进来,廿一打眼看了下,好家伙,牛毛针、梅花镖、金钱镖、甩手箭、飞蝗石、铁蒺藜……真是应有尽有,什么仇什么怨啊。

心中惊诧,但是一点儿也不耽搁她闪避,狸猫一般直接窜到了宋良于身后,和她同样动作的还有宋玉莲和宋成忠两人,三人排成一列,将宋良于顶在最前面。

只见宋良于浑身金光大冒,在这破庙里好像是从佛龛上走下来的佛陀一般,满脸说不尽的威严与慈悲。

一蓬蓬暗器打在他身上叮当作响,却连皮都没破,好像万法不侵的金身一般。这样的状况也让外面的人迟疑了,又扔了一阵,他们停下了这看似无用的举动。

等到外面的暗器雨停下,廿一扬声道:“既然来了,何不进来一叙?”

一阵低不可闻的说话声之后,一群披着斗篷的人走了进来,他们围成一圈将四人团团围住,却没有人抢先进攻,刚刚宋良于好像刀枪不入的那一幕有些吓到他们了,此时没有人敢第一个出手,谁都知道出头的椽子先烂的道理,还是让其他人打头阵的好。

场面因为那些人心里的小九九,一时僵持了下来,见他们不主动进攻,廿一又问道:“不知为何要与我等为难?我记得好像没见过几位吧。”歪着脑袋将这些人的脸都看了一遍,廿一还是想不起来在哪儿得罪的人,向尹休又确认了一遍,的确是不认识的家伙。

“你我素昧平生,当然没有见过。”有人看着歪着脑袋的廿一娇俏的模样,吞咽了一口口水,在其他人阻止之前,情不自禁的答话了。

“哈?”廿一瞪大了眼睛,有点儿生气道:“既然没见过,为什么一上来就下杀手,若不是我三师兄还练过,刚刚岂不是就遭你们毒手了!”说着她拍了拍宋良于的肩膀,宋良于配合着周身金光大放,对这些人施加威慑。

“嗯嗯,是我们孟浪了,对不住啊几位少侠女侠,我们认错人了,这就走这就走。”那些人中有一个看着浑身冒光的宋良于感觉有些不妙,自己这些人好像可能大概应该不是对手,说了两句糊弄鬼的话就想开溜,却被廿一叫了下来。

“刚刚你们可不是这么说的吧,两男两女还有个光头,这不就是我们四人吗?我三师兄目标这么明显,你们会认错?是你们瞎了还是我聋了,听错了,要不就是你们欺我年幼在骗我?”廿一带着些调侃的语气讽刺道。

想跑的那人讷讷无言,有人受不了廿一的语气,大声叫道:“怕个屁,就这几个小崽子,大家一起上,宰了他们去领赏!”

说完带头看出一刀,这一刀像是导火索,点燃了所有人紧绷的神经,有人情不自禁的跟上,也有人直接向外逃走。

砰砰砰,廿一和宋玉莲都没出手就见宋成忠一个纵身,跃到半空后双腿连环在那些人的胸口上踢踏几脚,等他落地之后所有人一个不少的躺在地上,呜呼哀哉的惨叫一片。

“都闭嘴,再敢叫,就让你们永远也叫不出来!”宋玉莲被他们吵的烦了,眼里冒出红光,浑身杀气四溢,冷声一句,地上所有人都顿时静了下来,只剩下一点点抽着冷气的呻吟。

廿一随意选了一人,踢了踢他的身子,让人站起来,然后问道:“说说吧,为什么找我们麻烦?好像还是要置我们于死地一样,刚刚说的赏赐是怎么回事?”

那人面色纠结,似乎在想着是不是讨价还价一番,不过有人可没有那个耐心,宋玉莲心中杀意沸腾,一道锋锐的剑意向那人袭去。宋玉莲本来只是想恐吓一下,结果那人喉咙里发出嗝的一声,两眼一翻,直接栽倒在地。

廿一上前查看了一下,转头无语的对宋玉莲道:“师姐,这人被你吓死了,你这杀气是越来越重了啊,我给你的冰心诀到底有没有在用啊?”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心若冰清天塌不惊。”小声念了两遍,宋玉莲眼里的红光稍稍退去,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蛮有用的,不过我最近在尝试硬扛暴涨的杀意,杀意沸腾之后剑意的强度也有所增加,能增加不少实力。最近的敌人越来越强,我都插不上手了。”说到最后,宋玉莲有些委屈的噘着嘴,显得有些难过。

闻言,宋良于和宋成忠也是面色讪讪,他们同样也有些插不上手。

廿一闻言抱着宋玉莲的娇躯,安慰道:“师姐,别太逼自己了,这事急不来的,我可不想你以后杀意失控,失去理智,以后一定要天天用冰心诀静心。”

可惜高师伯的静心茶没了,要不然一定让师姐剑意大涨,廿一想到这里,又想到去世的高师伯还有师父,心中一痛,眼神黯淡了几分。

把悲伤压在心底,此时她也没有再废话的意思,冷声道:“说不说,不说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