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宿主上线 > 第二百九十六 悬赏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些斗篷人显然不是什么硬骨头,廿一冷声说了一句,又有前面那个榜样在,当即争先恐后如同倒豆子一般将事情全都说了出来。

“我们被悬赏了?杀了我们四个,可以领黄金万两,还能加入太阳宫青字门成为正式弟子?”廿一瞪大了眼睛,她还真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被人悬赏,而且赏格不菲的样子,难怪有这么多人心动前来追杀她们了。

“是啊,因为赏格太大,我们就心动了,又因为知道自己肯定不是对手,所以大家才凑到一块儿,一起来,来……”答话的人,说到这里,露出讪笑,却是说不下去了,生怕廿一一个不高兴就将自己宰了,赏格拿不到不要紧,老话说的好,只要活着,一切皆有可能,不是吗。

廿一看着这人回以一个了然的眼神,然后拍了拍手站起身来问道:“还有没有补充的?”

“没了没了!”

“女侠,我可是什么都说了,真没有了。”

“是啊是啊,知道的我们都说了,能不能放我们走了,一家老小还在家里等我吃饭呢!”

“没错没错,我家里的大黄还等我回去喂它呢。”

廿一看着七嘴八舌,眼露期望的斗篷人,虚着眼皮轻声道:“走?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敢来找我们麻烦,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一遭。”

“什么?你不讲信用?明明说好的!”

“卸磨杀驴?你个卑鄙无耻阴险下流自甘堕落千人骑万人跨的臭婊子……”

“过河拆桥,哈哈,我就知道,哪有那种说了就能走的好事,哈哈哈,呜呜呜呜,我可怜的大黄啊,再也没人喂你骨头了,呜呜呜……”

廿一不理他们的咒骂,一边在空中虚点,一边自语道:“不讲信用?我可没说讲出来之后就能走,是你们自以为的。”

随着她如葱的纤指轻点,一道道纤细剑气出现,落在斗篷人的额头正中,每一下都有一个人永远的闭嘴,直到最后,破庙中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廿一,你杀的人比我多多了,为什么你杀气还没我的暴躁?”宋玉莲见她面不改色的将所有人击杀,不解的问道。

“啊,那是因为我一直都有用冰心诀啊,真的很有用哎,师姐每天都记得背诵一遍啊。”廿一随口答道,并且再次叮嘱她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完成背诵任务,才放过有些后悔提起此事的宋玉莲。

“小师妹打算如何做?”宋成忠等两人一番追打停下后,才问道。

“不如何啊,太阳宫的悬赏虽然之前没有料到,但既然敌对了,他们怎么做都是应该的,我们做我们的就是了,先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到青字门的人,找到了就杀,找不到就算了。等什么时候有机会就杀上星月湖,彻底灭了太阳宫。”廿一拨弄着火堆,随口说着自己的打算。

“小师妹不要太过轻敌了,太阳宫那么大的一个门派不是好惹的。不要以为这几次杀了他们几人就感觉能对付他们了,这些在外搅风搅雨的的不敢说都是喽啰,但起码也肯定不是他们的最强战力,就像那青门紫门,谁知道他们大本营里还有多少类似的。”宋成忠沉声劝道,显然不希望小师妹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看不到危机,最后导致身死。

虽然他也想为师父报仇彻底剿灭太阳宫,但他更知道这种能够独战天下的大派到底有多强。就说当初的剑阁,那十几个楼主殿主的实力就不是他们四人现在可以比拟的,更别说比剑阁还要强上一筹的太阳宫了。

“嗯,我知道的。”廿一看着宋成忠满含关切的眼神,心中一暖,乖巧的答应下来。

宋成忠见此,欣慰的一笑,小师妹还是原来那样,并没有变,这就好,这就好啊。

四人默默无言,看着火堆,虽然都很沉默,但一种名为家的感觉在四人心中流淌,此时相依为命的四人,只要他们在一起的地方,那就是家了,即使满地尸骸,即使血腥遍地。

第二日,梳洗过后就上路,这次他们没有走水路,而是走的官道陆路,他们朝着建安的方向一路行去,这一路上除了偶尔进城打探消息外,一直都在野外奔行。

主要是避开那些为了悬赏而来的人,虽然几人不怕危险,但是怕麻烦。若是被人缀上一直骚扰也是很烦人的,索性干脆避一避,反正也没人会取笑他们。

不过想法是好的,但他们都忽略了或者没有意识到万两黄金和加入太阳宫对江湖中人的诱惑力有多强,这些被黄金耀花了眼的家伙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自第一波找到他们的人之后,尽捡小路走的四人不过清净了三日,就又被人找上了。

“是他们,两男两女,一个光头!杀!”一伙穿着同样黑色长衫的人拦在他们四人前面,其中一个抬头看了四人一眼又扯开一幅卷轴看了看,肯定道。

“这次让我来!”宋玉莲娇喝一声,抢在宋成忠出手前出剑。

见她如此积极三人自然相让,都停住了脚步,在一旁为她掠阵。

只见她身如蛟龙,剑如长虹,在人群中游走不定,勃发的剑意顺着双眼射出,只要有人与她对视就仿佛中了定身咒一般,动弹不得,然后就被一剑枭首,彻底死去。

时间不长,不过片刻,宋玉莲就将这些人杀了个一干二净,等停下来之后,她喘息了片刻,瞪着冒着血光的双眼艰难的将剑归鞘,嘴里念叨着“心若冰清天塌不惊”,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等她缓过神来,就看见廿一三人拿着一幅卷轴正品头论足指指点点,偶尔还会指指她,心下好奇,宋玉莲走到他们身边就看见卷轴上是四幅画像,也就是他们的画像。

宋玉莲先看了看自己的画像,然后点了点头,画的还不错,虽然没有画出她的七分丽质,但也有三分了,就是太婉约了些,没有她眉宇中的一抹英气,不够传神。她看着画像中小女人一般微笑的自己,流露出一丝复杂的向往和排斥,这时候就听到廿一的抱怨。

“这什么人画啊,师姐这么漂亮,师兄也很帅气,我这是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