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宿主上线 > 第二百九十九 潜入、逼问与消息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百九十九 潜入、逼问与消息

四人在城里不敢四处乱闯,即使做了伪装,但四人的气质只要稍稍关注一下就知道有问题,怎么看也不像是普通百姓。

城里到底什么情况,他们现在也不知道,此时迫切的就是找一个情报来源。宋玉莲三人没什么招,最终还是廿一拿了主意,去卢府看看。

这建安城里要说廿一熟悉的地方,一个是珍味坊另一个就是卢府了。珍味坊是酒楼,人多眼杂,虽然那儿的小二人不错,但廿一也不敢保证此时那些人能保守秘密。相比之下卢府人口不仅简单,而且她和那个安瑾萱好歹也算有些交情,问问情况应该不是问题,所以她首选就是卢府。

等到了地方,廿一看着并没有变成废墟,还有人值守的卢府大门,心中松了口气,看样子安瑾萱的情况还行,这样就不用去其他地方碰运气了。

在门口一晃而过,四人没有走正门进去的意思,走到偏僻的地方,轻轻一跃就跨过了院墙,进去卢府内。

因为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廿一对这里的路径还算熟悉,当先领路。路过当初王虎等人待的地方时,她看着空荡荡的一边,心中有些担忧,也不知道王虎等人如何了,乱军之中真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此时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等见了安瑾萱之后再问问。

避开几队巡守的护院,廿一带着三人轻车熟路的来到安瑾萱的闺房附近,还未靠近,因为修习内气而变得耳聪目明的四人就听见从房里传来的一阵阵娇喘吁吁,还有调笑的声音。

“嘿嘿,美人儿,大爷伺候的你爽不爽?”

“啊~啊,嗯~嗯,哼~哼!”

“你倒是说啊,爽不爽?”

过了片刻,一个似乎压抑羞怒的女声轻声道:“爽~!”

听到这个声音,四人都能想象出那幅场景,宋成忠看向廿一露出一个疑问的眼神。

廿一了然的点了点头,示意里面的那人就是安瑾萱。

就在她考虑要不要闯进去的时候,里面传来一阵巴掌声,只听那个猥琐的声音又道。

“贱女人,既然你爽了,现在换你来伺候大爷我。”

一阵淅淅索索之后,里面传出来一阵压抑的哭泣声。

“贱人,还敢哭?若不是老子保住你,你早成了千人骑万人跨的烂货了,再哭就把你卖到窑子里去!”

听到这里,廿一不再想了,召唤出尹休,让他冲进去,去将那个家伙弄晕过去。她没有直接进去主要是怕辣眼睛,也是怕安瑾萱尴尬。

里面传出了一声短促的惊呼,随后又安静下去,过了片刻,廿一看见尹休伸出门外的臂甲招了招,就带着三人进去。

抽了抽鼻子,房间里弥漫的一股奇怪味道让四人有些尴尬,好在尹休已经稍稍处理过了现场,没看到那恶心人的身子,安瑾萱也穿戴整齐的站在房里。

安瑾萱红着眼,看着廿一,脸上满是自嘲道:“真没想到居然又是这种情况下和你见面,也不知道到底是我命不好,还是……”

廿一闻言也有些无奈,第一次相见时就是差不多的情况,今日又是如此,也难怪安瑾萱语气中有些怨念。

不过安瑾萱到底不是常人,没有如那种弱女子般哭哭啼啼,只是稍稍发泄一句后就对四人说道:“这人是城里军队的一个统领,今日若是不归,恐怕明日就有人来查看,还是要早做打算才是。”

廿一闻言,想起正事,急忙问道:“不知道现在城里情况如何了?谁在做主?还有王虎和我的同门那些人都在哪儿?”

安瑾萱收拾了心情仔细的回答廿一的问题,现在那统领已经死了,她的靠山算是没了,还可能惹上大麻烦,此时不管是为了她自己还是什么,都有必要让廿一了解清楚此时的情况,如今她能够依靠的就是廿一了。

看着肃立在廿一身边的铠甲人,安瑾萱心里有止不住的羡慕,若是她也有这样的臂助,何苦如此作践自己。

虽然安瑾萱知道的不多,但通过安瑾萱的诉说,廿一算是对城里的情况有了些了解。

自廿一走后,城里平静了一段时间,城外乱军虽然每日都在攻城,但因为统领间互不相让,各自为战,攻下建安的可能不大,在曹宇的调度下,似危实安。

就在一切都向好的一面发展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曹宇正在城墙上查看敌情的时候遭到袭杀,被三个人围攻,惨死当场。守城主将身死,城外乱军正在攻城,那三个击杀曹宇的人又四处扰乱守城。结果就是建安城,当天就破了。

乱军进城后,好一番烧杀抢掠,三日未封刀,城里人死了起码一半,安瑾萱因为一身好皮囊被一个先是被一个队率看中,在最乱的三日里保全了性命。后来她又被那队率献给了一个统领,然后又被那个统领交换给了另一个统领。之后她就在几个统领之间像是货物一般被送来送去,最终到了此人手上,遇到了回来的廿一。

她因为身在宅子里,平日也不敢出门,消息基本都是那些统领话语间漏出来的,知道的不多。就知道城里反抗的人都杀光了,只有一些似乎有些用处的还关在府衙大牢里。至于其中有没有王虎和齐武秀等人,她就不知道了。王虎等人先下到底是生是死她也完全不知。

听完她的讲述,廿一若有所思,然后踢了踢脚边的人,对宋成忠和宋良于道:“还请两位师兄辛苦一番,带这人好好问一问齐师兄和王虎等人的情况,等搞清楚了我们再做打算。”

宋成忠和宋良于嫌弃的拎着裹着那人的被子一角,将人抬到房间的一角,用屏风挡住后,抽醒了他之后开始逼问。

听着那边传来的一声声好像被堵在嗓子里的惨叫,安瑾萱掐着手指,露出一丝痛快的神情,又看了看廿一,突然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下贱?”

廿一闻言,摇了摇头道:“你很坚强!”

“呵呵,是吗?我真希望自己能和你一样强,而不是如此坚强。”安瑾萱苦笑一声,螓首微摇不再多说。

片刻后,宋成忠两人面色沉重的过来,至于那人自然是声息全无,死的透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