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武侠修真 > 宿主上线 > 第二百九十八 去建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城中,一间客栈里的包间中,四人围坐在桌边,满桌的珍馐却没人动筷子,气氛有些沉凝。

静默了半晌后,宋成忠先开口道:“去救!”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分量却重于千斤。

宋玉莲张了张嘴,最终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认了,宋良于还未开口就听廿一激动的站起来道:“明显是陷阱啊,为什么还要去?”

她和那些人并不熟,为了救一群不熟悉的人,让师兄师姐们陷身于险地,她不愿意,哪怕那些人都算的上是她的同门,最多事后她帮他们报仇就是了,本来她就要灭了太阳宫,此次算是多了一个理由。

“廿一!”宋成忠摆了摆手示意她坐下,不要那么激动,然后心平气和的道:“是个陷阱,我们都知道,这就是明摆着要让我们自投罗网。”

“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要去,傻不傻啊?”廿一不满的嘀咕,其实她也知道为什么。

“呵呵,廿一也知道是为什么不是嘛。”宋成忠看着廿一气鼓鼓的脸蛋,轻笑一声,长叹道:“齐师兄虽然和我们不熟,那些师兄弟们很多咱们都没见过,还有一些,说不定曾经还有些嗯,纠纷。”

“说不定就是有仇,当初取笑师兄们的说不定就有他们一份!”廿一不满道。

宋成忠假装没有听见,大声道:“但是!但是他们都是剑阁弟子,是传承剑阁的人!若是他们都死了,那剑阁就不在了!师父也不希望到最后我们剑阁只剩下杀生殿一脉,若是如此当初师父就不会选择拼命为我们为他们挣出一条生路!凭师父的实力,若是只想单单救我和你三师兄四师姐,哪用的着那样使出杀生剑,夺路而走,当初谁拦得住师父!”

说到这里宋成忠满是骄傲,为他们的师父感到自豪,一剑力压百余好手重创几十,这可不是之前他们打发的那五百臭鱼烂虾,是乾州里各门各派中的精英,真正的高手。

廿一本来想反驳,但是听见他说起师父,她又闭上了嘴,虽然不想承认,但相比起只关心杀生殿之人的她自己,秦雨秋爱的更多,更包容,是整个剑阁。

廿一自己无力反驳,将求助的目光看向宋玉莲和宋良于,结果发现两人虽然都没有说话,但眼中都透着一个意思,那就是“去救!”

“若是廿一你不想去,那就……”宋成忠见廿一满脸不甘,想了想道。

不过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宋玉莲一巴掌拍在身上打断了,只听她佯怒道:“二师兄说的什么话?难道我们去了,廿一还会一个人在旁躲着不成,你这话说出来小心廿一劈了你,躲天上都跑不了。”

宋成忠转头,果然看见廿一正恶狠狠的看着他,赶忙赔罪,好一番安抚才将要炸毛的廿一捋顺了。

经过两人的一唱一和,宋良于又不开口挺她,廿一也知道这三人是铁了心了要去救人,虽然他们知道很可能,不,是肯定是陷阱,而且去了也未必能见到人,但还是义无反顾的要去,就为了她们师父的期望,期望剑阁能传承下去,哪怕她们的师父已经去世,已经看不到了。她们也愿意用一命去搏去拼,就为了报答她们师父的养育之恩关爱之情。

想想当初师父的慈爱,廿一也说不出拒绝的话,最终还是同意了此事,终归她不能看着三人一头扎进去而无动于衷的躲在一旁看着,她做不出来此事。

这一夜,躺在床上,半晌没有睡着的廿一,突然问道:“尹休,你说这次我会不会死在建安?”

“哈?你有我在呢,再惨也应该没事吧。”

“那若是真的危险,你能带着师兄师姐们一起走吗?”

“这个……这个……”

“呼~好啦,我知道了,不用说了,又不会怪你,吞吞吐吐的。”

“……”

沉默了片刻后,尹休突然问道:“若是她们到时候真死了,你一个人也不会走了是吧?你师父的仇怎么办?还去不去太阳宫?”

过了许久,就在尹休以为她不会回答的时候,廿一决然的说道:“若是师姐师兄都死了,那就只能对不起师父了,到时候战死算了!”

“……”尹休想要劝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他想说自己小命和廿一是绑在一起的,她死了,他也活不了,不过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准备起最后的手段,尹休默默的发狠,哪怕最后要死,也不要窝囊的死,他死了谁也不要想好过!

这一夜就在众人转个各自的心思中平安度过了。

第二天,一大早,四人如常的在一起吃着早饭,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吃过之后,她们骑上马,快马加鞭的朝着建安赶去。虽然消息说是十日后斩首,但是她们也不会傻傻的真听敌人的安排,自然是越早越好,最好能在临刑前将人救走,这是最理想的结果,至于最差的结果,几人都知道,不外乎大家死在一起,黄泉路上做个伴,来世还是一家人。

紧赶慢赶,即使她们日夜兼程,也不过提前了五日到达建安地界。

这时候四人已经变换了装束,没有穿带剑阁标识的衣服,换了身普通的打扮,毕竟是来救人的,她们还是希望最好能悄悄的行动,若是真一路打进去,那才是脑子有坑呢。

四人穿着普通衣物,廿一和宋玉莲也用浮尘花了俏脸,掩了丽色,一番伪装之后就像两个普通庄汉带着两个普通的妹妹进城一般。

虽然在城门卫毛手毛脚的时候宋玉莲差点儿压制不住杀气,吓了三人一跳,不过最终四人还是有惊无险的进了建安。

此时建安乍一看和之前似乎没什么两样,但仔细观察就能发觉,其中的变故。破败的楼宇,被火烧过的废墟,还未干涸的血迹,被孩童当球踢的人头,光天化日下到处肆虐的江湖人,整个建安都透着危险的气息,平民百姓往往一脸悲苦之色,不敢怒更不敢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