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安笙也不知为何就想与这人多说几句话,就好像认识了不止上万年了一样,一种灵魂中发出的熟悉感,但这阻止不了自己对封时的陌生。

安笙:“我们先到大殿说吧!”

封时:“好!”

安笙:“请吧!”

安笙亲自带着封时来到了自己的禅院:“封道友就暂时委屈你住这儿了。”

你看渡佛寺身为第一佛修圣地,但渡佛寺很小,它没有其他大宗门的气派,但也不可小嘘,门中个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安笙:“门中没有给外人休息的禅院,所以只能委屈封道友小住几日了。”

封时:“不委屈,能和安道友住一个院子,也是很不错的。”

安笙:“那我们到主厅谈正事吧?”

封时也知道正事要紧:“好!”

封时与安笙来到了主厅,发现这里很清雅。

安笙不知为何封时会拿出那么重要的菩提叶来,但肯定知道事情不简单。

其实封时当时也不知道渡佛寺的首座会是自己以前的至交好友,看来自己拿出的菩提花叶也不算亏。

二人喝着茶,看了看对方,封时便笑了:“安道友不是已经猜到了吗?”

安笙的确已经猜到了封时所来的目的,所以安笙算不出封时的命格,可来者的目的在自己面前没有一丝隐似。

好像这才是原本的他们一样:“进入佛堂我可以答应,但你至少要告诉我原因吧!”

封时从见到安笙起便没有对他有一丝隐瞒,不知为何自己心里就是不想对他有一丝的隐瞒。

这不是魂器曼珠沙华释放出来的情绪,这这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

封时觉得自己在这里肯定会有所发现以前的记忆,才会答应安笙留下来小住,更何况自己目的兼就在这里,自己不就是为了佛堂来的吗?

封时现在就像一个纨绔公子调戏良家妇女一样,眨了眨一下眼睛直视着安笙:“原因吗?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安笙也被封时这样子弄的有些不自在了。

要是在以前,还没有人敢这样对自己这样做,可封时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不是爱人之间的那种,就好像是天生的挚友一样。

这让安笙觉得很奇怪,自己从未见过封时,怎么会有这么浓烈的熟悉感呢?

难道这就是因果吗?如果这是因果那么这因果真的很强大,佛修最注重因果了,所以安笙想清楚了,也就接受了,再说了封时的举动一点也不让安笙感觉到反感,而且觉得很可爱。

安笙:“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是你说的我都相信。”

封时想到在世俗界时墨笙调戏自己的时候,和这时的安笙一模一样,难道墨笙是安笙的转世吗?

封时:“你也应该察觉到了吧!这个世界快要毁灭了吧!”

安笙顿了顿,拿下茶杯,不紧不慢的说到:“的确,早在一千年前就已经察觉到了。”

封时:“那你们寻找解决的办法吗?”

安笙:“直到现在渡佛寺的各个殿主包括我自己也在寻找解决的办法,可到现在都还未有一点消息。”

安笙:“除了五百年前四大宗门之一的归一宗用全宗的荣誉算出来一点点希望,可不久全宗都被毁了。想必这你也知道。”

封时:“当然知道。”

安笙在想封时为何提到这个问题,难道渡佛寺中有解决的办法吗?

安笙疑惑的看着封时:“难道~?”

封时也看见了安笙的疑惑:“办法倒是没有,但关键人物倒是有。”

安笙没想到这渡佛寺还有这等人物:“此人是谁。”

封时:“这人我暂时不能告诉你,即时我把人带出来了你就知道了。”

安笙:“哦~!看来此人很重要嘛!”

封时:“这人当然很重要,这次事件的关键人物。”

封时想多了魔气,还有‘清月城’的铁骑兵团,为何铁骑兵团入驻外界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吗?在怎么也会有人去营救的吧!

就算没有营救,防止铁骑兵团出入也行吧。

封时仔细想了想,难道这背后还有人吗?

封时:“你知道清月城吗?”

安笙虽不知为何封时又扯到了另一个地方,但还是尽心尽力的回答封时,没有一丝敷衍搪塞:“知道。”

安笙:“据说五百年前清月城消失了。随后阴清宗派人寻找根本无法寻找到。”

封时仔细想了想自己进去出来时都可以看见‘清月城’的呀!怎么可能消失呢?

封时:“麻烦小笙儿说具体一些。”

安笙不知道封时到底从何而来,但自己可以感受这人绝对不会伤害自己。

安笙:“当时阴清宗等人派人寻找清月城时,其余四大宗都有派人前去寻找,课当了拿出地境,简直就是一片荒漠,没有一丝烟火气息。这个现象持续了五十多年,随后各个宗门的人都返回了,毕竟寻找了那么多年都没有寻找到。”

封时大惊:“这怎么可能?”

安笙没想到封时这么震惊:“是我哪儿说的不对吗?”安笙仔细想了想自己所说的,没有错误的地方。

封时:“你们去的时候阴清宗是什么样的表现?”

安笙想了想:“阴清宗好像不太关心那做城,但也是竭尽全力在寻找。”

封时:“如果是渡佛寺区域有一座城消失了,你会怎么做?”

安笙当时就想过如果是渡佛寺管理的区域内出现这种情况自己绝不会像阴清宗那样,就算不喜欢,但他们也为了让大宗门庇护自己,求得安全,宗门的发展他们也算是有贡献的,不可能就这样不管一城之人。这样的因果会牵扯到宗门的发展。

安笙:“我会竭尽全力去寻找,就算一直找不到我也会派人一直寻找,直到世界消失,不然这因果还不了。”

封时:“你这几百年经有去过清月城吗?”

安笙:“这道没有,我近年一直以来都有事,根本脱不了身。”

封时:“这清月城不简单。”

安笙觉得封时不是故意引导自己知道些什么呢?但自己又不方便告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