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开始的一声似乎只是个讯号,谢知意停住去拉谢父的手,扭过头看向窗外。

什么都没有。

她转过身,看向沈清云,目光带着狐疑,“清清,你刚才听见什么声音没有?”

“我……”沈清云想说自己没听见,可不待她将话说完,突然就又是一阵砰砰砰地声音响起,随即整个车子也跟着震动了起来。

动静这么大,就算聋了瞎了也能感受出来。

“我听见了。”话到嘴边,沈清云转了个弯,她垂下眼帘,眼角余光状似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车窗外,目光深沉。

等她再抬头时,眼中的情绪已经换上了害怕和担忧。

“学姐,谢叔叔,外面是有什么东西吗?”

“我、我不知道……”

谢知意的声音里不知不觉带上了颤抖,而谢父却还是没有出声声。

车子外面的敲击声还在继续,车子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谢父从刚才突然刹车到现在都还没反应,谢知意就算再迟钝也意识到了不对劲。

她伸出手,再一次去拉扯自己的父亲,却在看清谢父正脸时“啊”的一声大叫出来。

沈清云瞬间将她拉回后座。

即使重新坐下,谢知意仍旧惊魂未定,瞪着一双眼睛看向虚空,目光发虚,无法对焦,拉过谢父的手在不断颤抖。

吓得这么狠……

谢知意的情绪一时半刻无法平静,沈清云看了一眼外面游移的暗影,发现竟然在不知不觉间多了那么多的游魂。

她低下头,思索片刻,对着谢知意抬手施了一个昏睡咒。

中了昏睡咒的谢只意瞬间睡了过去,沈清云将她在后座放平,从她的行李中拿了一件薄外套给她盖上。

做完这一切,沈清云终于腾出手来去关注眼下的事。

往前探了探身子,看了一眼谢父。不知他刚才看到了什么,双眼竟然快要瞪成铜铃大小,几乎要突出眼眶,眼白的地方都是红血丝。

而他的嘴也大张着,仿佛不能呼吸一般。

此刻的谢父看起来十分骇人,仿佛一具尸体般,也难怪谢知意刚才被吓成那个样子。

不过沈清云知道谢父并没有事,他只是陷入了一个幻境而已,只是想必那环境对他而言比较害怕了一点,所以才会这幅样子。

想不到这群不成事的游魂竟然还有能编织幻境的能力。

只不过这实力还是不够而已。

沈清云唇角微微勾起,似笑非笑,而后毫不犹豫地下车,随即打开驾驶座的门一把将谢父给扯了出来。

坐在车中的谢父没有任何反应,没有力气自然也不会反抗,所以沈清云十分容易地将他辣了出来。

拉出谢父后沈清云也没别的动作了,只随意地将他往车子上一靠,然后自己坐进了驾驶位。

坐进去的一瞬间,沈清云隐约觉得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是幻境破碎了——

正如沈清云所想,织出幻境的那个游魂修为的确不够,甚至是很低,低到只能迷惑一个人,低到沈清云连注意都没注意到她。

她的修为只能给谢父一个人编织出幻境,而且仅仅局限于在这车子中的一方角落。

沈清云刚才的行为无异于间接破坏了背后那个游魂所织出的环境,可她自己没意识到,她只是单纯地怕在车内影响到谢知意而已。

幻境破了,谢父逐渐清醒,他的外貌慢慢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

而等他彻底清醒了,看到周围的景象却是一愣。

他不是在开车吗?什么时候下的车?而且那草丛中在浮动的暗影又是什么?

谢父心中有无数个疑问,目光紧紧盯着草丛,脚下蠢蠢欲动。

沈清云看他这模样,心中暗道一声“真是个不怕死的”,随即一挥手,一道无形的灵力打入那暗藏着数到游魂的草丛之中。

“呜嗷啊——”瞬间几道惨叫声响起,在草丛间此起彼伏,止住了谢父蠢蠢欲动的步伐。

“姓谢的,你果然是个无耻之徒!!!”

一道尖锐的声音突然响起,随即一道阴影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冲到了谢父的身旁。

阴影似乎被什么给打伤了,左手牢牢地捂着右胳膊,只是在他手捂的下面没有流出血,反而在不断地往外冒青烟。

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给灼伤了。

“你果然是个道貌岸然之辈,深谙背后偷袭算计之术,我当年果然是眼瞎了才错信与你结果白白丢了性命,如今我死了你竟然也不放过我,使出如此卑鄙的招数偷袭,你、你、你……你果然是个不知感恩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徒!”

阴影一上来就开始指责谢父,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而谢父再看见他后却从刚才的一脸紧张变得淡定起来。

“怎么是你?”谢父揉了揉内心,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十分不适,仿佛遭受了什么暴打一样,腰酸背痛的,精神也很疲惫。

他转头看了看被自己靠着的车,脑海中有一瞬间的混乱。

他今日不是开车去接知知回家的吗?怎么会突然遇到他?

瞥了一眼仍旧情绪高昂的阴影,谢父没做声,只专注的揉着脑袋回想刚才的事情。

他刚才不会是睡着了梦游吧?可梦游能把车门给打开吗?而且他好像也没有梦游这个习惯,不过他刚才做的那个梦确实挺可怕的。

谢父已经将刚才自己在幻境中遭遇地一切归拖给了梦境。

那边谢父想的很投入,阴影却开始不愿意了。

阴影见自己又一次被忽略,忍不住拍了拍车身,拍的砰砰作响,“姓谢的,我跟你说话呢你听到没有?”

沈清云坐在车子里面,对着阴影突入如起来的耍脾气很是无语,她扭头看了一眼后座的谢知意,见她没有被吵醒的迹象才轻舒了一口气,转过头再一次看阴影的目光带上了一丝凉意。

车外面,谢父面对阴影的无理取闹也很是无奈,他叹了口气,松了松肩膀,道:“我刚才只是在开车,结果开着开着睡着了,我也才刚醒不久,你的伤不是我弄得。”

“而且你也知道,我只是拥有阴阳眼能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但是我是没有修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