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玄幻魔法 > 带着空间回现代 > 那也是很厉害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阴阳眼?坐在车子里面的沈清云听到这话眉毛微微上挑,颇有些惊讶。

她在心中做了那么多猜测,怎么就没想到谢父会是个阴阳眼呢?

天生的阴阳眼并不罕见,很多刚出生的婴孩都能看到许多旁人看不到的东西,只是这份“异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消失。

没想到,谢父竟然能保留至今。

不过,谢知意倒是没有阴阳眼。

经过这么久的试探,沈清云知道她只是比旁的人更加干净纯粹一些,不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迷惑,能看破一些迷瘴,但却不能看出鬼魅。

对于她而言这应当是福气。

外面的谈话还在继续,沈清云沉着脸,听他们继续说。

阴影的原身与谢父早年就相识,其实仔细算起来他们应当是师兄弟。当初他们也曾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兄友弟恭,只不过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逐渐离心离德。

再后来,师兄丧命,只留师弟一个人留在人间。

外面,谢父师兄灵魂化成的阴影还在细数这些年谢父做的种种对不起他的事,大到清明节给他上坟时没有除草害得自己的坟头变成了兔子窝,小到当年谢父曾用了他多少纸巾。

沈清云也不知道这阴影都死了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有这么多话说,本以为能从她嘴里听出什么大秘密,结果全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游魂跟了他们一路,还被她伤了一次,就没别的话要说?

外面谢父也是耐着性子听阴影也就是他的师兄絮叨了好久,对方每提出一条他的不足,他就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下次一定会改,从肢体到语言和表情十分诚恳,看的人没有一点脾气。

不光阴影看的没有脾气,沈清云也看的没有脾气了。

她算是明白,这阴影跟谢知意她父亲也不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相见了。

那刚才给谢父织幻境地应当不是他,而是另有其人。

沈清云闲得无聊,不想再听别子外面那两个人的絮叨,于是收回自己的心神准备找出那个给谢父之环境的鬼。

阴影对谢父是持有绝对的善意的,但那个织幻境的人,它可能今晚就没想过让谢父完完整整的回去。

只不过它运气不佳,实在倒霉撞上了她。

自从回到地球,沈清云自诩自己的心态变得平和了很多。

放在修真界,对那些不走正途修炼方式的修士或者妖魔,无论他们有没有冒犯到自己,只要被她听到,就绝对会斩草除根,如今她也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只要不冲到自己面前,她也可以装作不知道。

毕竟在这里小金还完完整整地或者,她也不是受世人供奉景仰的老祖。

可偏偏,这里的妖魔鬼怪都不长眼,非要往他跟前凑,先不说之前遇到了,她这才来京城几天?就已经遇到两波了。

半月湾的那些妖邪之气沈清云还在找他们的幕后之人暂时还不想把它们除掉,不如就拿眼下这个小鬼练练手——

庞大的神识放出,万物在其下都无所遁形,不过眨眼间便找到了隐匿在其中的小鬼。

沈清云刚才那一招打出的方向并没有错,只是那个小鬼着实比较精明,躲藏在了谢父的师兄的身后,让别人帮它白白承受了一招。

谢父嗯师兄看来是长期会来看谢父的,跟随它一同来的游魂大多都没有什么心智,看样子像是它的手下,一个个呆头呆脑浑浑噩噩傻不拉几的,只有那个隐藏在所有人身后的小鬼眼中时不时透出一股精明之色,在昏暗的路灯下亮着诡异的绿色。

阴影总算跟谢父扯完皮,话题回到了正轨上。

阴影的手还捂着自己的胳膊,再一次问道:“你刚才为什么打我?”

谢父一脸懵批:“我什么时候打你了?”

阴影:“就刚才,我亲眼看到一道凌厉的气劲从你的车子里飞出来,速度特别快,我的我躲都躲不及。”

谢父:“可我真的不会法术……”他的辩解听起来苍白而又无力。

但是阴影却相信了他的话,问道:“我知你不会法术,可那道攻击实打实就是从你车子里飞出来的,你这车里除了你还有谁?”

游魂的活动范围有限,阴影是在半路守株待兔等待着谢父,是以并没有看见过沈清云的样貌,或者并不知道她的存在。

谢父听了他的话,扭了扭头,看了眼自己的车,说道:“我车里没有谁?我女儿你干闺女知知,还有她的大学同学。”

“知知的大学同学?男生女生?”阴影的关注点不知不觉有点跑偏。

“当然是女生,男生知知怎么可能会带他回家?”

谢父说到这,笑了笑,才接着道:“知知说她朋友吃腻了食堂,又恰好知道我家是开小饭馆的,特地慕名而来,不惜等到半夜甚至想愿意跟她一起做公交车。”

阴影闻言不屑的撇了撇嘴,“什么时候坐公交车也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了?”

谢父道:“这你就不懂了吧?人家小姑娘大小娇生惯养出入从来都是私家车接送,如今为了吃我的面甘愿做公交车穿越大半个城市。你知道这说明什么那?”

“说明什么?”

“说明我厨艺好手艺佳,能引得人家不远千里而来,就为了吃我做的饭。”

说着说着,谢父脸上就涌上了骄傲的神色。

“我呸!”阴影看不惯他这嘚瑟样,忍不住“呸”了一口,吐槽道:“你少在这自作多情,你怎么不知道是人家千金大小姐山珍海味吃多了所以才想来吃吃你的这破面条?”

“还有,我不管她是什么身份,你赶紧把车门给我打开,我要看看是不是她伤了我!”

阴影没有实体,抓不住实物,几次三番想去开车门,可都握了个空,没办法只能“命令”谢父去做。

“知知的朋友真的只是普通人……”谢父原本也有些怀疑沈清云可能会是个修士,毕竟她从头到脚都不像个普通人,可她若真的是个修士刚才闹出那么大动静却能无动于衷……那也是很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