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十六章 走一步算一步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走了一整天的路,其实这三个人都累了。季浩在房间的衣柜里找了找,找了一些能用的旧衣服,把房间里的沙发抹了一遍,然后又找来一块大床单,铺在沙发上面,然后几个人才坐下去。

因为成开宇出去了,查山不肯去睡觉,执意要等他,楚星池和季浩虽然很累了,也不好意思让一个未成年人一个人在这里等。于是几个人在手电筒的光线下,天南海北的瞎聊起来。当然主要是季浩说,楚星池偶尔附合两句,查山一句话也没说过。

这两天可能是真累了,楚星池不知不觉睡着了。等他听见开门声惊醒时,发现季浩和查山两个人已经在门前迎接成开宇了。

“宇哥,这么晚了去都去哪了?你不回来,查山这孩子一直不肯去休息!”季浩对着进门的成开宇抱怨道。

成开宇没有回答他,他伸手摸了摸查山的头,对他说:“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随后便把他们之前用来顶门的桌子移过来把门顶上了。

“你们也去睡吧,以后不用等我,自己多注意安全就好了。对了,帮我好好照顾查山,这两天我可能出去的时间会比较多。”说完成开宇就直接回房间去了。

剩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楚星池和季浩拍了拍查山的胳膊就回房间了。

钻进帐棚,楚星池问季浩:“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季浩:“我们聊了没多久你就睡着了。”

楚星池:“见鬼了,一般不都是你比我先睡着的吗?今天你咋还这么精神啊?”

季浩:“我其实也挺累的,但是我看查山一个人在那里怎么都不肯去睡,就坐在那里陪他聊了会天。”

楚星池惊奇的说道:“查山竟然会跟你聊天?”

季浩有点不高兴:“怎么了!他就不能跟我聊会天吗?”

楚星池笑了一会:“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从遇到他俩开始,就听他说过几句话,他竟然会跟你聊天?我太意外了!”

季浩叹口气道:“其实查山这孩子好象没怎么跟同龄打过交道,所以不怎么会跟人交流。他是被宇哥领养的孩子,所以平时就跟着宇哥。他好象都没怎么吃过零食,我拿了一小包署片给他,看他吃的挺开心的。”

楚星池有点惊讶,他原来一直没看明白他俩的关系,没想到原来查山和成开宇竟是这样!那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查山对成开宇类似于崇拜的无条件的信任,而成开宇对查山也象对亲弟一样处处护着。

想到这里,楚星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刚刚成开宇会让他们先替他照顾查山,他是这个世界的人,回到这里却发现这里的人全都消失不见了,他肯定是急着四处寻找这城市的人失踪的真相,带着查山怕是行动不太方便。而查山,一个平时都不怎么跟别人打交道的人,最熟悉的肯定就是成开宇了,刚听到他这么说,不知道这孩子会不会有被遗弃的感觉。

楚星池暗自自嘲了一会,闲吃萝卜淡操心,成开宇之前是特种兵,不在家是常事,想必查山早就习惯了。反倒是他们现在要怎么办?本来是说来这里找回家的路的,这里人都没有,那他们怎么回去啊?

楚星池还在想事情,季浩那边已经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那胖子已经睡着了。唉,事已至此,走一步算一步,先等成开宇那边有消息了再说吧。想到这里楚星池打了个哈欠,也慢慢睡着了。

次日楚星池被一阵争吵声吵醒了。他走出房间一看,是成开宇收拾好了准备出去,而查山背着一个包跟着他,显然是想跟他一起出去,但成开宇不让。

“你跟楚星池们在一起,你们几个在一起更安全。这里跟森林不一样,野兽也更多,你跟着出去会很危险。”

查山急了:“既然你说外面很危险,那你一个人出去岂不是更危险!我要跟你一起去!”这孩子可能是不太会吵架,就这么几句话,已经说的脸红脖子粗了。

成开宇有点烦燥,“这个时候别闹了好吗?我昨晚已经出去打探过了,外面好多凶残的动物,你对付不了的。”

“两个人总好过你一个人!”查山明显没有被说动。

成开宇一把拉过他,随手一甩就直接把他甩到楚星池面前,“替我照顾他!”说完转身就走了。

楚星池连忙接住查山,但是查山很快站好,一把推开楚星池,拔腿就追了上去。

“哎~查山!查山你别走,等我一下!”

楚星池连忙追上去,但是鞋没穿好跑不快,追到楼道口时看见查山以一个怪异的姿式站在那里,眼前看着前方,而成开宇已经不见了踪影。

“死孩子跑这么快!”楚星池走到查山身边,看见前面有几只狗,虎似耽耽的看着他们。

这狗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有点像儿狼狗,长的非常的高大凶猛,全都龇着牙慢慢的朝他们走过来。

楚星池吓的全身僵硬,他小声的对查山说:“山,别怕啊,哥会保护你,一会狗跑上前你先跑知道吗?”

查山同样小声的说:“我带了土炸药,你带打火机了吗?”

“我才刚起床,怎么会带打火机!都是你这死孩子,跑什么跑!”楚星池板起脸,还好查山被几只狗拦住,不然他还知道上哪找他去。

查山哦了一声,然后打开包,拿出一个之前做的土炸药,又从衣服上翻出打火机,点着了朝那几只狗扔了过去,一气呵成。

楚星池目瞪口呆的看着查山:合着你带了啊?那你刚刚问我带没带是几个意思啊?

查山没有看他,那几只狗也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响蒙了,夹着尾巴一溜烟的跑走了。

等那几只狗跑开之后,才发现后面还有一只小狗,被前面几只狗咬的鲜血淋淋的,查山慢慢的朝那只狗走去,楚星池连忙拉着他:“你别去了,狗受伤了也会咬人的!”

查山却没理他,执意走到那只狗面前。小狗很戒备的看着他,嘴里发出呜呜的叫声,身体徒劳的动了几下。

楚星池只好跟着他走到那只狗前面。仔细看才发现这只应该不是狗,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身上全是被咬的痕迹。一只脚不知道是不是被咬断了,无力的搭在地上。

查山慢慢的蹲下来,先是轻轻的摸了摸它的头,仔细的看了一下它身上的伤,然后从包里翻出一些酒精和棉布给它搽洗了一下伤口,涂了些消炎药。又找来几根树枝的树藤,给他把折了的腿固定住。完了摸着它的头对它说:“可以了,养几天就好了。你有没有家?如果没有家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小狗大概知道查山是在救它,呜咽了几声,任由查山摸它的头,一副温顺的模样。楚星池听到这话有点酸酸的,他就没有家了啊!这孩子知道自己刚说的话直戳人伤疤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