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十五章 没人居住的城市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浩蒙圈了一下,他只是随口抱怨了一句,没想到成开宇突然就生气了。楚星池忙帮他打圆场:“宇哥,他主要是肉多,走路费能量,所以比较容易累,你可别跟他一般见识。我们这就走。”说完他就急忙拉起季浩跟在成开宇的后面。

成开宇说的没错,他们接着又往前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就慢慢看到许多人类建筑物了,样式跟他们那边差不多,但全部都是破败不堪的模样。

看到这情景,几个人都傻眼了,原本还以为到了城市就能好好休息一下,这又是什么情况?

成开宇慢慢的往前走,几个人跟在他身后一边走一边查看周围的情况。

如果不是前两天还在文明的人类世界,楚星池都以为自己来到了末日的地球。

整个城市都被杂草覆盖住了,地面杂乱不堪。立在城市地面上的楼房,窗户都没有了,空留一个洞口,幽森森的活象一个个骷髅的眼睛。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一些树木长成了参天的模样,树枝穿过没有窗户的洞口,似乎在向这群人宣示自己的主权。有些以前不知道是不是装的户外广告牌的地方,布满了一些锈迹斑斑的铁丝网,有些还挂着破碎的布条。街道上停着一些已经散架了的汽车和其他的不知道什么装置,废品一样的随处乱摆,街边还依稀能看见一路灯之类的柱子,现在都只剩下了绣迹斑斑的一根铁柱子。

楚星池一行人在在这城市里走了两条街,还是没有看到一个人。在他们右手边还能看到一个游乐场,隐隐看到一个巨大的摩天轮,几个破烂的座舱摇摇欲坠的挂在上面,被风一吹还能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

天慢慢的了暗了下来,整个城市也慢慢的被阴影笼罩。

“宇哥,这到底怎么回事?这城市怎么了?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人都去哪了?”季浩实在是忍不住了,从走进这个地方开始,这里除了破砖烂瓦,就没有见到一个活人。

成开宇没有回答他,事实上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根本不是他离开时的那个世界。

楚星池拉了一把季浩,示意他先不要再说话。他们两个在旁边找了一个干净点的石礅子先坐下来休息。

查山也把行李放在一边,找了个石礅坐下。

成开宇还在四处看,试图找出哪怕一点点有人存在的迹像。只是很可惜,除了残垣断壁,就是一些杂草了。

成开宇转过身对他们说:“我也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发,但是肯定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现在这种情况,要么是这里已经没人居住,要么就是他们在躲着我们。不管哪种情况,都不是好消息。天黑了,我们先找一个地方安置下来,其他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几个人点头。他们找了一栋看上去破的没有那么厉害的楼房进去,选了三楼。电梯肯定是用不了了,几个人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的爬了上去。

这栋楼应该是一梯两户型,左边的房间锁了,右边的倒是开了,但是门锁坏了。查山拿出一根小铁丝,对着左边的门锁弄了几下,竟然打开了。

里面竟然还算干净,四室两厅的房间,看上去挺宽敞的,一进门就散发出一股强烈的霉味。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风格了,斑驳的墙壁,家具勉强能用,但是电器一碰就直接化成灰,地上铺着印花的瓷砖布满了裂痕,有些已经松了,踩在上面嘎嘎作响。厨房厕所的水龙头已经锈住了,当然也用不了水。客厅一套沙发和茶几,看上去应该还能用,客厅外有一个大阳台,阳台已经用不锈刚封起来了,虽然看上去也长满了锈,但是还是对的起不锈钢这个称号的,跟其他所有的东西相比,这个阳台算是最完整的了。

看到这套房子,楚星池和季浩无比想念M省的家,平常的这个时候,他们肯定要么在外面鬼混,要么在家里玩游戏,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一天他们会落到连澡都洗不上的地步。

前面传来成开宇的声音:“今晚我们先在这里落脚,这套房子一共有四个房间,每个房间窗户上有防盗网,也还算结实。里面有床,我刚试了试还可以用,是我不建议你们用,因为实在太脏了。好了,一个人选一个房间先休息。”说完他自己挑了一个房间进去了。

查山也挑了另一个房间,剩下楚星池和季浩面面相觑。

季浩:“池子,要不咱俩还是住同一间房吧,反正咱都是各睡各的帐棚。晚上我们还能说说话。”

楚星池:“行啊,那咱们一间大一点的房间吧。”

季浩:“也没得挑了,就咱们现在站的这个地方,左右两个房间,要么左要么右。”

楚星池两个房间都看了一下,左边的靠着客厅卫生间小一些,右边的好象连着一个书房间,大了许多。

两人走进右边的房间,里面确实有张床和衣柜,木制的衣柜已经被蛀的坑坑洼洼的,房间里就那张弹簧床勉强能用。

这间房之前应该是主卧,床也够大,放下两个帐棚没什么问题。

房间里的门都只能关上,锁不住,两人把入户门用桌子顶住,随后把早上摘的青瓜拿出来,用水冲洗干净后便叫其他两个人出来吃。查山拿了几个青瓜就回房间了,但是成开宇不在,不知道去哪了。

“宇哥去哪了?我们刚把门顶住,一会他岂不是进不来吧?”季浩一边啃着根青瓜,一边继续说道:“他什么时候出去的?你看到了吗?”

楚星池摇摇头,他也没留意。两人去敲了查山的门问,查山也一脸懵逼。几个人走进成开宇的房间,看到他的东西都在,猜测应该是出去探查情况了,几人只好又把刚刚堵门的东西移开。

这个房间的阳台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此时有电有灯光,从阳台上往外看风影很错。但此时,他们除了能看到天上的星星之外,整个城市一片昏暗,甚至偶尔还传来一阵阵不知道是什么动物发出来的的怪叫,听着让人起鸡皮疙瘩。

幸好这个房子的主人在阳台和客厅之前装了一个落地玻璃,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至少他们现在敲了敲感觉挺结实,几个人不想听那怪叫声,就把那玻璃关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