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十四章 重新出发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耳边传来噗的一声声闷响,随后手上也传沾到了许多湿热的液体,直到再也没有听到它的声音了,楚星池才敢睁开眼睛。

这头狼形生物长的有点怪,脸其实有点像狐狸,刚刚扭打时嘴能张成180度,嘴角有两对尖尖的獠牙,一身来白色的毛发,臭哄哄的,背上还长着奇怪的条纹。

楚星池看着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的心脏在怦怦跳的厉害,手也在不听使唤的抖动。

成开宇从地上站起来,他看了一眼楚星池,“可以啊,闭着眼睛也敢往下扎,你就不怕扎到我身上?”

楚星池以为成开宇受伤生气了,声音颤抖地说道:“对不起宇哥!我……我真的只是太害怕了!”

成开宇甩了甩手的血,说道:“这头畜生这么凶猛高大,我之前也没见过,怕是正常的,你没尿裤子已经很不错了。”

楚星池缓了缓,说道:“头一回见这么大只的狼。”

刚刚扭打的动静吵醒了原本在睡觉的查山和季浩,查山第一时间跑过来,季浩也顶着两片香肠嘴过来了。

查山跑到成天宇前面查看他是否受伤,成开宇对他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查山便出去把之前在外面提的水提过来让成开宇清理身上的血迹。

季浩一进门就被吓傻了,刚刚他们跟这头畜生打斗的血迹洒的到处都是。他走到楚星池身边,看他两眼还在发直,便拍了拍他的胳膊轻轻的问道:“池子,你没事吧?”

楚星池摇了摇头,刚刚的事情确实吓到他了,现在连季浩的香肠嘴也不能吸引他的注意。

成开宇听到季浩的话,看了楚星池一眼,对他说道:“过来洗洗手吧,这畜生还挺臭的。”

楚星池这时才发现自己手上沾满了鲜血,那股臭味和血腥味象是开闸了一样冲进了他的鼻腔,让他忍不住的反胃。

他快步走到桶边,想把手伸进桶里。查山阻止了他,并帮他倒水出来冲洗。

楚星池沉默的洗着,皮都快洗脱了,却怎么也洗不掉那股怪味。

成开宇看着他的样子,说道:“不过是血腥味而已,习惯了就好。”

楚星池摇了摇头,吃猪肉和杀猪还是有区别的,何况他从小到大连鱼都杀过。

季浩看着这头狼形生物,问道:“我勒个乖乖,这又是什么怪物啊?个头也太吓人了吧?看样子不像是狼啊!”

成开宇围着那头生物的尸体转了一圈,又踢了一下,说道:“应该不是狼。狼是群居动物,不会就单独跑来这一只。”

楚星池担心的是另一个问题:“这生物血腥味太重了,会不会引来其他的食肉动物啊?”

成开宇想了想,说道:“看这身形这头野兽应该是这里最大最凶的生物了,应该不会再有其他的生物过来。不过我们还是尽快离开这个地方吧,成天提心吊胆的也不行。”

几个收拾了一下离开了这个房间,这里面气味实在是不好闻。成开宇转身下楼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到什么交通工具,查山把桶住季浩手里一塞,就跟着成开宇走了。

楚星池还没恢复过来,就不准备下去了,他和季浩两个还是先在房间里呆着更安全。

大概傍晚的时候,成开宇和查山两人回来了。但是没有带来什么好消息,这里被遗弃的太久了,他们没有找到什么能用的上的东西,金属基本上都锈掉了,完全不能用。

“明天上午楚星池和胖子两个人再去下面找找能吃的菜,把水全部装满,我看下面好象还有一些野鸡,明天我和查山去打一些野山鸡回来,烤好做干粮,然后出发。不知道要走多远,所以你们也要做好准备。”

几人点点头,楚星池和季浩基本上默认成开宇的安排。

相比起前两天的风波,当天晚上倒是过的风平浪静。

次日一早他们就各自忙去了。季浩的嘴唇已经消肿了不少,说话也利索了许多。楚星池准备了好几个袋子带着季浩去了楼后那片院子里找蔬菜去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物资和水都准备的齐了,几个人吃了点新摘的青瓜,便收好拾东西,继续沿着那条破破烂烂的路出山了。

当他们走出那栋楼的时候,之前在楼下围着的野兽又远远的观望着。成开宇点着了一个土炸药朝他们丢了过去,那群野兽躺开,不敢再往前。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便出了山,随后转到另一条路,也是破破烂烂的,但是比之前的那条要好很多。

山外面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放眼一大片一大片全是绿色,里面长着厚厚的草,一些五颜六色的花零星的散在绿色的草地上,一些不知名的动物和虫子在草上中间嬉戏玩耍,相比起他们一路惊心,这片生机勃勃的草地倒是显的很惬意。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偶尔有小动物跳到路中间,好奇的看着他们几个走过,还有一条手腕粗浑身绿色的蛇,张牙舞爪的档在他们面前,被心情不好的成开宇一刀结束了性命。

成开宇自从重新上路心情似乎就没有好过,在他低气压的影响下,这一路上几个人都没怎么讲话,除了赶路就是赶路。

一路上走走停停,就在季浩以为自己的脚要断了的时候,他们终于看到了路边有一座倒塌的水泥建筑物。

季浩说什么也不肯往前走了。楚星池和查山也差不多累坏了,坐在路边直喘气。这一路只有成开宇很轻松的走着,不愧是前特种兵。

成开宇的脸色非常的不好,他上前查看了一下那栋建筑,皱着眉头喃喃了一句:“怎么回事?”

楚星池也满脸的疑问,这一路上都是杂草丛生,好不容易看到个建筑物还是倒塌的,这里难道没人居住吗?看这边山水挺不错的啊,为什么要遗弃这里呢?

成开宇在那堆建筑物那边呆了一会便回来了,看着他们几个说:“休息的差不多了就走吧,再往前走应该很快就可以看到城市了。”

季浩的腿像灌了水泥一样,他实在抬不动了,于是问道:“你怎么知道前面就会有城市啊?我们走了半天,除了鸟,啥也没看到,我这腿实在是走不动了啊!”

成开宇冷冷的说:“随便你,天很快就要黑了,要么跟我走,要么留在这里等野兽过来。一路上没看到并不代表附近没有!”说完示意查山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