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二十三章 说不定远古时期两个世界是相通的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二十三章 说不定远古时期两个世界是相通的

季浩在楼下收拾完,把楼下的火堆灭掉,然后点着火把上了三楼,结果一看,三楼一个人都没有,人呢?都死哪去了!楚星池这王八蛋又把他一个丢下了,这都第几次了?!

当楚星池他们从天台下来的时候,就看到在季浩气呼呼的坐在客厅里。楚星池很好奇,好好的,谁得罪他了,这三楼也没别人了啊?

“浩子?怎么了?这茶几惹你生气了?”楚星池上前拍了他一下,季浩生气转过头来,劈头盖脸的先骂上了:“我怎么了?你这王八蛋又把我一个人丢下了,自己跑哪去了?啊?这里鬼都没一个,为什么要抛下我?啊?”

楚星池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坐下说道:“没抛下你啊?那什么,……查山心情不太好,我在天台上陪了他一会。”

季浩还想说什么,突然抬头看到成开宇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瞬间想起楚星池是他苦寻多年的弟弟,气焰马上就下去,不说话了。

楚星池还在等他发落,旁边突然哑火了,惊奇的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季浩憋着一肚子气想发又不敢发,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起来。

季浩更生气了,但他又不敢当着成开宇的面发作,只好自己转身回房间了。

路过成开宇的时候成开宇说了句:“抱歉,刚刚我们都在天台上,确实不应该把你一个人丢下面。”

季浩没说话,成开宇都道歉了,他也确实不知道该说啥了。

见季浩回房间了,楚星池也道了声晚安就回房间了。

回房间后,季浩已经钻进了自己的账棚,楚星池在他帐棚外对他说:“目前看来这里只有我们几个人,我们只能互相依靠了。下次我要出去跟你说一声,免的你害怕和担心。”

季浩在帐棚里瓮声瓮气的说道:“谁担心了?你少自做多情了!”

楚星池笑了一声,没有回答,然后自己也钻帐棚里睡觉去了。

原本是计划第二天出发的,结果第二天天没亮就开始下雨,开始的时候雨下的不是很大,嘀嘀嗒嗒的,后来越下越大,铺天盖地的那种,出门是不可能的了。

下雨了,那些动物也全都躲起来了,放眼望去,能看到的除了人类留下的建筑,就只有植物了。

没有电,没有网络,没有报纸,甚至连一张说明书都没有。

还好后院养了一堆的鸡鸭,吃饭不成问题,但是没有娱乐的日子好难熬啊!

机器猫季浩拿出了两副朴克牌。“刚好四个人,斗地主吧!”

这雨下了几天,他们就斗了几天。

这天雨还没停,但他们今天没有玩牌,成开宇不参与这种娱乐活动,查山乱打一通,没多久这唯一的娱乐活动也被他们取消了。实在是没事可做,季浩把手搭在窗台上,围观后院的那群鸡鸭,“今天大黄咬了小绿十七次,小红拉了十四坨便便,花花吃了二十九只虫子,灰灰那怂包,被鸡欺负了九十八次……”

第十四天,这雨貌似停了,但天空还是阴沉的厉害。成开宇建议还是再等等,不然走到半路下雨他们连躲的地方都没有。

连续下了两周的雨,河里水爆涨,一些鱼纷纷跳出了水面,场景非常壮观。

“池子,你快看!河里好多鱼啊!”季浩站在窗户边上指着河对楚星池说道:“之前我们说去抓鱼都给忘了,现在水这么深,也没法抓了。”

楚星池看着那鱼有点奇怪,无缘无故的这鱼为什么会跳出水面?

他仔细盯着那群鱼看,果然,不一针对鱼群后面突然露出了一大截不知道什么东西的尾巴,看上去很长,身上长满了鳞片,甩动时鳞片还隐隐有点闪光。

“那是什么?”楚星池恨不能把眼珠都瞪出来,那怪物突然向水面跃了一下,全身都跃出了水面,但是很快就落到水里,潜下去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两秒,但是楚星池和季浩还是看清楚了,那怪物头上长着角,嘴边还有两根须,大概有十米长,全身长满了鳞片,没有脚,但有鱼鳍。

这怪物还是很象传中说的神物:龙!

楚星池和季浩互相看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不可置信,这里……有龙?!

“池子,刚刚你看到了吧?那玩意儿是龙吗?”

楚星池没有回答,他继续盯着河面仔细看。查山听到他俩的对话跑到窗户前围观,连一直坐着研究地图的成开宇听到之后都忍不住走上前。

河面上还是一群鱼争先恐后听往前跃,河水在鱼群的扰动下翻腾不止。

不一会,那怪物又跃出了水面,这次跃出的时候要长一点点,几个人全都看见了它的全貌。

“是龙,就是龙!”季浩兴奋的大叫了起了。

楚星池也很兴奋,这可是传说中的生物啊!他见到实物了!

成开宇则淡定了许多:“龙这种生物是远古时期留下来的传说,说不定远古时期两个世界是相通的,古代的人们确实见到过然后真实的流传下来。后来不知道怎么原因,两个世界分开了,只通下几个通道,那边的世界没有见过这种生物,就把它神化了。”

楚星池点点头,这种说法很靠谱啊,据说最早期的龙的图象就没有脚的,他们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也不会去相信神话中的动物啊!

几个人就这么站在窗户边上目送那只怪物越游越远,直到看不见。

季浩意犹未尽地问道:“你们说,它还会回来不?”

楚星池:“怎么?你还没看够?”

季浩:“这毕竟是传说中的神物,可不是随时能见到的!对了,听说见到了龙会带来好运,我刚都忘了拜拜了!”

其他几个人:……

楚星池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说龙这种生物在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那山海经里的其他生物是不是也可能存在,比如麒麟,梼杌啊什么的?据山海经介绍,这些动物可是很凶猛的啊?”

成开宇想了想:“有可能。不过我们刚刚看到的‘龙’也没有脚也不会腾云驾雾,你刚刚说到的凶兽说不定也没那么凶。”

楚星池思索了一会,说道:“那说不定我们之前在山里那栋房子里杀死的那里狼形怪兽也是山海经里的的凶兽,古代的人们因为科技不发达,认知有限,所以把它们都神化了。”

成开宇赞许的点了点头:“有可能。”

虽然成开宇已经承认了楚星池的身份,但是楚星池自己内心是不承认这个哥哥的,甚至有点抗拒。所以他避开了成开宇的目光,自己转头跟季浩聊上了。

成开宇看出了他的抗拒,虽然心里觉的失落,但他也明白自己二十多年来一直不在他身边,想要他马上接受也是不可能的。

他已经找了这么长时间,不介意再等等,反正人已经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