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五十四章 近墨者黑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查山打开季浩煮的鱼汤,里面飘出了一股鱼腥味,他仔细一看才发现,鱼汤的表面还浮着一层白色黏搭搭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查山用小刀挑出来才发现是鱼鳞,这一锅汤,根本就没有去鱼鳞!

“你怎么不把鱼鳞去掉?这怎么喝啊?”

“要……去掉吗?”季浩疑惑的看着查山,“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弄下来啊?”

“笨蛋,用把背把它刮掉不就完了吗?还有!这鱼鳃也要去掉,鱼胆,苦的要死的,你会喝吗?”

查山劈头盖脸的把季浩给骂了一顿,成开宇看着很惊奇,今天跟查山呆了一天,他说过的话加起来不超过十句,怎么一回来碰上季浩话怎么就这么多了?然道这就是所谓的近墨者黑?

“这汤给小白喝吧,重做,拿把刀来,我教你!”查山把季浩煮的鱼汤全赐给了小白,小白幸福的蹭了蹭他的手。

白天季浩杀鱼的时候动作实在太过夸张,导致他的那把水果刀直接被弄出了缺口。季浩在四处找刀的时候,楚星池给查山递上了刚刚成开宇送给他的那把折叠刀。

“先用这把吧,我刚试了一下,还挺锋利的。”

查山也不管这刀哪来的,反正能用就行,于是拿来就直接用上了。

成开宇哭笑不得的看着查山拿着他送的那把小刀给鱼开膛破肚,季浩和楚星池则在一边很有兴趣的看他处理。他叹了口气,算了,反正已经送给他了,爱咋用咋用,他开心就好。

几个人重新弄了一顿能吃的晚饭,吃完之后各自休息去了。成开宇打开全息图,仔细的研究接下来的行程。

他们现在的行程已经走了近三分之一,后面的路有点难走,很长,大部份都是山路,不知道山上会有什么动物出没,如果按他们现在的行程走过去的话,可能要走上十天的时间才能到达下一个城市。

这条路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那条路左右要么是山,要么是山谷,不适合人类居住,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先准备好三天左右的干粮,并且以最快时间内通过那条路,不然他们有可能在那条路上找不到食物。

楚星池看着成开宇蹙着眉头看着全息图,不知道在想什么,他上前坐在他旁边问道:“哥,怎么了?想什么呢?”

成开宇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我在研究下面的行程。你去把他们两个也叫过来吧,有点问题要交待一下。”

等几个人都坐下之后,成开宇指着全息图对他们几个人说:“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方,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不过我们还有时间,这个不用担心。我们现在的主要的问题是,接下来要走的这条路不太好走,你们要有个心里准备。”

“接下来的路怎么了?”

成开宇指着全息图跟他们讲了一遍,然后说道:“我们这次要先准备一些干粮和足够的饮用水,然后再出发,以免在途中发生粮食和水不足的问题。”

几人点了点头,然后又讨论了一下这附近有什么东西可以做成干粮。季浩问道:“宇哥,那我们在这边呆几天?”

成开宇思考了一下,说道:“越早离开越好,这里也不安全。我们明天先准备干粮再说吧。”

这里吃的东西倒是有,但是都有点笨重,天气这么热也不适合久留。季浩和查山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成开宇继续研究路线没理他们,楚星池觉的他俩挺无聊就先回到自己的帐棚里躺下了。

楚星池睡醒了一觉后,发现成开宇还对着全息图在看,季浩和查山回自己帐棚里去了,便走近问道:“哥,你还没研究完吗?”

成开宇哦了一句,摇了摇头,说道:“没有,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情。”

楚星池坐在他旁边问道:“什么事方便说吗?”

成开宇收起全息图,瞬间房间里暗了下来,他打开了手电筒,说道:“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以前高中毕业的时候,班级组织过一次毕业野营活动,当时全班都去了,也是在一个森林里,四周也没有人居住,很适合野营。

当时我们扎好营之后,带领我们的老师曾嘱咐过不要私自行动,但是还是有几个男生,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溜进了山里面。等老师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开好几个小时了。

这几个男孩一直没有回来,老师报了警,山下派出了好多的消防员和警察过来找了好几天也没有找到。”

“那后来呢?”

“后来听说在一个很远的山谷里找到几个男孩的尸体,说是可能被野兽袭击了,惊慌失惜之下迷了路,结果越跑越远,最后失足掉下了山谷,失血过多死去。”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说道:“还好你当时没有跟过去。”

成开宇摇了摇头说:“我跟那几人不太熟悉,最多叫的上名字。其实我当时看到了他们背着老师出去,只是没有制止他们,我以为他们只是贪玩在附近转转。如果我当时制止他们了,也许也不会有后面的事情。”

楚星池拍了拍成开宇的手说道:“哥,你别想太多了,你当时就是制止了,他们也未必会听吧?高中生都有点中二的。”

成开宇笑笑:“你曾经也这么中二过吗?”

楚星池也笑着说:“没有,我只是看谁不顺眼就打谁。”

这还真是不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之后两人随意聊了一会,成开宇说道:“在文明社会里,森林里尚且有这样的野兽,那我们接下来的要走的路里面,不知道会有什么怪物出现,我们要小心为妙。”

楚星池:“我们有小白在手,应该不用怕的。”

成开宇转过头看着他笑了一下,说道:“是啊,明天让查山好好练练它!”说完他站起身,催促着楚星池去休息,自己也钻账棚里休息去了。

经过这么一出,楚星池现在完全没有睡意。走几天的山路这种事他没做过,所以谈不上什么感觉,倒是成开宇刚刚的表现,让他觉的很惊奇,他很少听到成开宇讲他以前的事情,甚至查山被他救走的时候他都已经是特种兵了,以致于他给他的印象一直都是强大和自信,刚刚的聊天突然让他意识到,他其实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这个男人太内敛了,每次都只让别人看到他刚硬的那一面,什么苦什么累都自己死抗着,如果不是细心观察,根本就发现不了他藏在钢甲里面那颗柔软的心。

次日一早,季浩很开心的跑到楚星池面前讲他想到要用什么做干粮了。“我们可以多捞些鱼,然后把它们都做成小鱼干,那保存十几天都没问题!”

楚星池:“怎么做?”

“我昨天问过查山了,他会教我们怎么弄,今天我们就多捞些鱼就对了!”

楚星池很无语,做个小鱼干至于高兴成这样吗?

“至于啊!我从来没做过呢!而且我们还可以把菜晒成菜干,这样有荤有素,营养均衡,是不是很完美?”

查山从后面打着哈欠出来,没理他们,直接转身下了楼。

楚星池看着查山的背影问道:“昨天你们又听到什么怪叫声了?”

查山没转头回道:“不是,是这胖子吵了我一晚上!”

楚星池转头看着季浩,有病吧这人,做个干粮兴奋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