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六十七章 来来来许个愿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前来抢食的基本是野鸡野猴子,还有些叫不出名字的长着萌萌脑袋的鹿形动物。还好没有带小白和黑神出来,不然这一群基本上都会被吓走。季浩看着这一堆动物狂欢般的情形,对着它们招手说道:“诸位,吃好喝好哈,我一会再来抓你们!”

楚星池用拳头摧了他一把:“有病吧!一会儿全被你吓走了!”

查山翻了个白眼,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们两个。

成开宇在前面开路,路上被刮掉的树枝太多了,他一边检一边还提留意着周围有没有危险,后面几个人逛街一样跟着,让他有点不满:“你们几个!有空在这跟这群畜生讲话,不如过来帮我忙?”

季浩一听立马狗腿上前:“来了宇哥!要做什么尽管吩咐!”

成开宇指着地上的那些残枝败叶:“把这些挪一边去!”

季浩看着这一大根树枝:“宇哥,我觉的我们换条路走比较好!”

成开宇回头看着他们,其他两个人也点点头,这根本就是一整棵树嘛,凭他们几个,搞的动才怪。

这几个人看一眼就放弃了,成开宇只好自己动手,这根树枝确实大了点,成开宇弄了一会也放弃了。

这条路走不通,几个人只好再找别的路过去,兜兜转转的转了好半天,才终于找到那个在屋顶里看到的那个建筑。

这个建筑风格很有历史蕴味,门前有一条很长的台阶,两边长满了草,最下面的台阶下面有一个很大的拱门,虽然已经很多年了,但是这门拱依然直直的立在台阶上,一点动摇的痕迹都没有。

几人沿着长了青苔的台阶往上走,最上面是一个大院子,门前有一棵很大的榕树,差不多遮住了半个院子,树干被用当地人石头围了起来,上面还挂了一些布条,时间应该很长了,已经看不出布条原来的颜色了。

“看来封建迷信在哪个世界都存在呢!科技高如这个世界,也会有这种地方啊!”季浩看着这棵大榕树,感叹道:“更神奇的是,两个世界的人们怎么都喜欢用榕树做为许愿树呢?”

楚星池也抬头看着满树的布条,密密麻麻的,当时应该是很火的一个地方,还真是奇怪,之前他们走过的地方,留下的都是文明的痕迹,差点都忘了人类曾经有过这样的一种文化和宗教信仰。

季浩拉着查山:“来来来,许个愿,听说对着榕树许愿最灵了。”

成开宇没理他们,他直接走进了前面的大殿里面,楚星池也跟了上去。

这里的房子青砖黑瓦,有一些杂草从墙壁里长出来,大殿内很黑,不同于他们那个世界的寺庙都是摆放大佛,这里面似乎都是一些设备在里面,也有一些大佛的模型,但跟他们世界的也是相差的很大,整体很素净,都是一衣遮体,披头散发的形象,不过看上去都挺慈祥。

“这里真的是寺庙吗?为什么都没有香案?没有看炉?连木鱼都没有?”楚星池看着空荡荡的大殿,不禁有些怀疑。

成开宇用电筒打量着四周,说道:“小时候你母亲带我们去过一个类似的地方,那个时候这种文化已经不流行,所以只有少部分地方会有。我记的这四周那些黑乎乎的应该是投影仪,它们可以用全息的方式将这种文化形式在人们面前演化出来。其实不管人类的文明进化到何种阶段,人都会遇到挫折,而有一些意志没那么强的人,就需要这种信仰去支撑。”

楚星池点点头,比如外面两位,就把他们回到那边世界的希望寄托给了外面那棵大榕树。

这栋楼有几层,确实是塔状结构,一楼就是一堆的设备,外加一些奇怪的木质结构体,也不知道用来干吗的,落满了灰尘,还结了一些蜘蛛网。

楚星池找到了上楼的楼梯,他准备上楼去看看,成开宇拉了他一把,把他挡在身后,自己走在前面了。

季浩和查山也许完愿了,马上跟上了楚星池的步伐,跟在成开宇的后面上了二楼。

二楼也很暗,只有一两个小窗户,透过来的光线根本就看不清里面的东西。他们刚爬上楼,就惊起了一大堆的什么动物,几人吓了一跳,那些动物乱窜,有些甚至还撞到了他们的脚上。

几个人呆在原地不敢乱动,等这群动物全部走光了,听不到什么声音了,几人才开始往里走。

二楼的墙壁上刻了很多的浮雕画,非常传神,但是前面那几幅实在是太过天马行空,几人看了半天也没看明白到底讲的是什么。不过后面的就慢慢的能看懂了,比如其中有一副,画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的战争的故事。之所以能看懂那是一个战争故事,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坦克和导弹。不过画的不完整,他们也只能看的一知半解。

季浩和查山对这种浮雕画很快失去了兴趣,这种东西表达的也不清楚,刻了半天,画了一堆的东西,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表达什么。

到最后,只有成开宇一个人还在浮雕面前,他毕竟是从这里出来的,这些画多多少少能让他回忆起当初的一些事情,所以以相对起其他三个人,他稍微能看懂一些东西。

这些浮雕画其实是记录了这个世界的文明进化史,从当初的野蛮动乱战争四起,到后来科技刚刚起步的各种文明蓬勃发展,再到后面科技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高度文明社会,全都一幕幕都清晰的展现在他面前。可是最后那几幅画风突然就不对了,前面的浮雕都刻的栩栩如生,但后面那几幅刻的非常粗糙,而且最后的那幅还没有完工。

成开宇看着这几幅有点不明白,他还在想这个是什么意思的时候,脚下突然拌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一具骸骨,身上的衣服已经被啃的东一片西一片,手上还拿着一把刻刀,另一只手上有只小锤子。

看来最后那几幅图是这个人刻的,可是为什么没刻完却死在这里了呢?

成开宇又回到了那几幅图面前,仔细的研究这个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到底想要传递什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