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七十五章 查山现在活沷了好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七十五章 查山现在活沷了好多

今天的天气不错的,微风凉凉的,天空也是干净的,当然最主要的是人的心情好,所以看什么都好。

“是不是到秋天了?我怎么感觉空气有点干燥?”季浩看着路边的树有点发呆,来了这里这么久,都快忘了是什么季节了。

“昨天才下过雨,你从哪里感觉出干燥来的?”查山甩了他两个大白眼,这人胡说八道的本事越发高了。

楚星池心情很好的听着前面两人斗嘴,悄悄的对成开宇说:“你有没有觉的,查山现在活泼了好多?”

成开宇点点头:“查山没什么朋友,所以他平时也不怎么开口。现在看来,是我疏忽了,应该让他多出来走动的。”

楚星池笑道:“有你这样的冷面在前,查山怎么可能活泼的起来!”

成开宇惊讶道:“我很冷吗?”

“刚开始见你吓死个人!”

“没有啊,我还对你们笑呢?”

“你笑比不笑更吓人!”

几人一路说说笑笑的朝着目标城市走去。这一路上停了好多汽车,横七竖八的放在路上,有的体积大的,一辆车就占了半条路,还有些像是车祸现场,一辆接一辆的撞在一起,车形都扭曲了。

越往前车辆越多,有些甚至是几辆车叠被子一样叠在一起,在杂草丛中露出锈迹斑斑的外壳。

楚星池拍了拍成开宇说道:“哥,放我下来吧!”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把他放下来了。

前面是一个坡,季浩和查山站在坡上,定定的站在那里往前看,却没有往前走。

楚星池和成开宇有点奇怪,两人相视一眼,然后上前走到他俩身边。

眼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城市,但是跟他们之前经过的城市并没有受到什么破坏不一样,这个的城市很明显受过破坏,许多建筑物倒塌,没有倒下的楼房也大部份千疮百孔。唯一一样的是这个城市也被植物覆盖,各种植物藤蔓掩盖了城市脚下的细枝末叶,冲淡了残垣断壁带来的沧桑感。

成开宇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个城市,努力寻找记忆中的画面。其他几个人都看着他,楚星池轻轻的拍了拍也的肩膀。

“先进去看看吧。”说完成开宇带头迈步往前走。

前面路上的车越来越多,慢慢的他们在草丛中发现了一些人类的骸骨,越往前越多。

“这里曾经是发生了战争还是动乱?”季浩一边走一边悄悄对着楚星池说道:“我们走过的几个城市好象都没有受到过这么严重的破坏啊?”

楚星池也不明白,他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成开宇,他离开这里的时候太小,对这里没什么印象。但成开宇离开的时候已经记事了,不知道看到这个情形,现在心里是什么感受。

“我们先找地方安置,应该有时间,到时候我们再在城市里转转,说不定能找到答案。”楚星池身上的毒虽然清理干净,但是还有一些后遗症,最明显的是气短,多走了两步,已经有点气喘虚虚了。

“池子,要不要休息一下?”季浩扶着他,有点担心的问道。

楚星池摇了摇头,他站着稍微喘了口气,又继续往前走。

已经到了这个地方,在哪里住已经不重要了,几人在城郊先找了个完好的适合暂时安置的房子住了进去,先在这里休息,若有更靠近通道口且更适合临时落脚的地方,到时再过去也不迟。

季浩和查山先去收拾,楚星池找了个地方坐下休息,走了半天的路,他感觉脑袋有点嗡嗡响,成开宇上前帮他擦了一下头上的汗,说道:“身体这么弱为什么非要逞强?”

楚星池歇了一会,说道:“没什么要紧,走动一下对身体也好。”

成开宇叹了口气,说道:“你从醒来就没吃过东西,估计血糖也有点低,我和查山出去找点新鲜的食材过来,你再躺一会。”

楚星池点了点头。

成开宇找到查山和季浩,交待了一些事情之后,带着查山和小白出去了,黑神留下看家,季浩继续收拾。

外面太阳有点大,楚星池感觉自己的太阳穴都在突突的响。季浩终于收拾完了,他来到楚星池边上,递给他一个水果:“池子,先吃个水果!”

楚星池推开了他的手,说道:“我想躺会儿!”

季浩看他脸色有点苍白,便扶着他来到帐棚里躺下,然后自己把那个水果啃掉了。

成开宇带着查山在城郊外四处寻找,这里早先不知道是规划成了什么区域,大部份都是一些自建的民房,有些还很有特色。两人走了挺长的一段路,才终于看到大片大片的草地,上面还残留着一些铁架子,有些已经倒地,还有些已经锈的只剩下半个框立在那里,这里应该是个种植地,那些铁架子,应该就是拿来搭大棚用的。

“这里应该有我们要找的东西,进去看看吧!”

两人提着折叠桶进去,果然找到一些蔬菜,还找到一些瓜果,很快两人就装满了两个小桶。

趁着两人摘蔬菜的时候,小白撒着欢在菜地里抓小动物。这里的野兔有点多,一抓就是一窝。等他们弄好准备回去的时候,小白已经抓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野兔放在一边了,全都没咬死,但是肯定都跑不了。

“可以啊小白!你都能自己养活自己了!不用我们操心了!”查山很欣慰摸了摸小白头,然后把小白抓到的野兔子全都用绳子绑成一串,放到小白身上让它带回去。

天气有点热,两人提着东西准备回去。查山回头招呼小白跟上,突然看到一片树林后面有个地方有点奇怪,他往旁边走了几步之后用手挡住额头仔细看了一会,然后对成开宇喊道:“宇哥!你过来看!”

成开宇已经往前走了一段路了,听见查山的喊声不明所以的来到查山旁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你看,那是不是大海啊?”

那个地方蔚蓝一片,但被一些树木挡住了,如果不是仔细看的话,根本发现不了。

成开宇点点头,“应该是,这个城市确实在大海边上。”

查山兴奋的说道:“那我们现在过去看看吧?”

成开宇抬头看了看天,说道:“那个地方有点远,这里好象过不去。我们今天先回去吧,我研究一下路线,明天去那边看看。如果可以,我们可以在那边找个地方落脚等通道口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