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八十一章 不要低估人性的黑暗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八十一章 不要低估人性的黑暗

楚星池:“我们被一群变异的老鼠追赶,无意中跑到那里去的。”

“然后你们就进去看了?”季浩有点不可思议,“宇哥的心可真够大的,他对那里一点阴影都没有吗?”

楚星池沉默了一会,低低的说道:“其实后来是我坚持要下去看的,我想知道他以前到底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季浩张大了嘴巴:“你非要揭开他的伤痛疤来看看吗?”

楚星池摇了摇头,然后把今天看到的简单的跟季浩说了一遍。

两人没往前走,而是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看着对面的有些安静的大海,沉默不语。

查山带着小白和黑神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晚上凉快,也没大太阳,在月光下奔跑的很是惬意。

成开宇走了过来,坐到了楚星池边上。

季浩看了一眼成开宇,犹毅着开了口:“宇哥,真没想到……你以前的生活过的这么惨!”

成开宇愣了一下,明白了是楚星池跟他说了一下实验室的事情,他转头看了一眼楚星池,楚星池只是看着前面,表情严肃没有说话。

“哦……那是很小的时候的事情了,都过去了!”成开宇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如果真的过的去,你为何会一到那里就晕倒?”楚星池转过头看着他,他的手微微有点抖,“那时候你还那么小……,连抵抗能力都没有!”

季浩也叹了口气说道:“是啊,简直就是畜生干的事情。”

楚星池:“我们没有往里走,里面是什么?”

成开宇沉默了一下,说道:“里面就是我们休息的房间。”

“不是笼子吧?”

成开宇转头看着楚星池,笑了一下,说道:“当然不是,是一个个的小房间,一个房间住一个人。”

季浩:“你记的当时跟你一样的有多少人吗?”

成开宇想了想,摇摇头说:“不记的了。我当时年纪小,见过几个比我大的,但是面孔经常换。”

“所以意思那里经常死人?!”

成开宇沉默了一会,说道:“这个人体实验,本身风险就很大,我曾经见过一个小女生,长着一头卷卷的头发,前一天见到我还跟我打招呼,第二天我就见她满身是血的被带出去了。还有一个比我大几岁的男孩,不知道是注射了什么东西,全身长满了浓疮,后来死的时候全身的皮肤没有一块是好的……其实我能活到现在算是幸运,在那里,我们其实跟那些动物没什么区别的。”

楚星池感觉自己的胸口有点闷,他紧紧的握紧自己的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成开宇感觉到了楚星池的异常,悄悄的握住了他的手。

季浩擦了一下眼睛,说道:“那他们除了拿你们做人体基因实验外,是不是还在做其他的实验?那里不是还有动物和一些瓶瓶罐罐吗?都是用来做什么实验的?”

成开宇思索了一会,回答道:“我也不太清楚,我只呆在那间实验室里,没事的时候就呆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面。”

“在你被救之前,有没有出过外面?”

“没有,我记事起就在那里面了,在那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是个人。”

成开宇这话一说出来,楚星池和季浩都睁大眼晴看着他。这么小的人,在这种环境下,周围都是冰冷的仪器,而那些穿着白大褂的人,虽然披着人皮,却从来没有把他们当成一个人类来看待,甚至都没有人教过他们做为一个人的基本认知,这是何等的绝望!

“那些人是从哪里找到你们的?总不会是克隆出来的吧?”

成开宇想了想,说道:“这个问题我其实我也想过,我甚至出来后还偷偷的跑去观察过,但是没有发现什么线索。”

“该不会真的是克隆人吧?”季浩不可思议的捂着嘴巴问道。

成开宇看了他一会,然后松开了握住楚星池的手,却被楚星池一把反手握住。

“你不可能是克隆人。在另外一个世界,克隆技术也不是不存在,但是却没有往克隆人方向发展,因为这涉及方方面面各种问题,在那个科技没那么发达的地方都知道的问题,在个科技明显要更高的地方不可能不知道。”

成开宇低头沉默,这话说的没错,但是小孩都能被他们丧心病狂的用于做基因实验,还有什么是他们不能做的呢?

“我这几年做特种兵的经历告诉我,只要有利益,一切皆有可能。科技是科技,人性是人性,永远也不要低估人性的黑暗。执法者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的,科技越是发达,可利用的漏洞越多。”

季浩不说话了,楚星池紧紧的握紧成开宇的手,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如果成开宇真的是克隆人的话,那他从小被关在实验室做这种暗无无日的实验倒是可以解释了,但是……

一个只是细胞克隆出来的人,还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吗?成开宇自己是无法接受的,他挣开了楚星池的手,起身回屋子里去了。

楚星池和季浩看着他的背影,难受的说不出话来。

“池子,你觉的宇哥可能是克隆人吗?”季浩转头看向楚星池。

楚星池摇摇头,也起身回屋去了,季浩只好跟在他后面。

进屋后,两人发现成开宇并没有睡觉,而是在看之前找到的那本笔记本。

两人一左一右坐在他旁边,季浩凑上前问道:“宇哥,这是什么?”

成开宇一边翻着一本字典一边看,回答道:“这是诺兰博士的日记。我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

“哦!”季浩坐在边上看了一会,虽然看的出字体写的很端正,但是他一个也不认识,对他来讲是天书,所以他很快就失去兴趣,睡觉去了。

季浩走后,楚星池找来他自己随手放在包里的本子和笔,对成开宇说道:“哥,要不要帮忙?”

成开宇想了想,点头说道:“我一边查一边翻译有点费劲,我来说你来记,一会我们一起来整理吧!”

楚星池点点头,两人对着那本笔记本开始一页页的钻研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