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八十二章 深深的绝望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笔记本有点厚,楚星池精神不太好,写到半夜的时候忍不住靠着成开宇睡着了。

成开宇把他抱回帐棚里去睡了,然后继续研究诺兰博士留下的那本日记。他现在明白为什么那本日记本会被放在玩具盒里,而且被丢到床底下,这根本就是她故意放在那里的。

快天亮的时候成开宇终于全部看完了,他感觉自己的头隐隐的在痛,把书和他翻译的草稿都先放在一边,回帐棚休息一下,一会再整理出来。

季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成开宇留在那里的草稿,他随便看了几页之后震惊了,赶紧去把楚星池也叫起来,两人一起看这本楚星池妈妈写下的日记。

两人顺着笔记一页一页的往下看。前面的几页都是一些家长里短,多多(音)又淘气了,院子里的花开了,诸如此类的。

“多多是谁?”季浩看向楚星池,楚星池摇了摇头,他不记的。

“多多是星池小时候的名字。”成开宇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他没睡多久,听到他俩的声音便起来了。

“你小时候有个这么可爱的名字啊?”季浩忍不住说道,“那他那时候的大名叫什么?”

成开宇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那时候小,只叫他的小名。”

这时候查山也醒了,见他们围着一本笔记本,也围了过来:“你们在看什么?”

季浩把他拉在身边,而楚星池没有理他们,翻过了几页无关紧要的事情之后,发现了这样一句话:

[今天收到了XX生物基因公司X博士的邀请,让我去他们公司担任他的研究员。]

楚星池和季浩对视了一眼,接着往下看。

[XX生物基因公司是本世纪最大的基因公司,为人类基因的改造、优化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X博士更是最伟大的研究员,能够进入这样一家公司,在这样一个人的手下做事,我感到很荣幸。]

接着便是记录她入职当天的工作环境,以及她见到X博士时激动的心情。

再接下来就都是一些工作琐事。

楚星池一篇篇往下看,有几篇日记有点长,除了工作上的烦心事之外,还记录一些别的东西。

[我发现下面有个地下研究所,都是要一定的资质以上的研究人员才能进入,这些人神神秘秘的进出,也不透露下面到底在研究什么。我曾经送过资料去过地下实验室几次,发现里面有用于奇怪的动物实验,还有用一些大型的培养皿不知道在培养什么,装在里面的东西奇形怪状,那里有全付武装的安保人员在把守,多看一眼他们都会盯着你看。

这里真是太奇怪了,而且让人感觉很不舒服,这里的人不交流不说话,每个人象机器一样的在运转,而不是在工作。

我送完资料准备出门的时候,看到两个安保人员提着一个白色的袋子出来,袋子还在往外渗血,袋口没有封牢,他们经过的时候我偷偷的看了一眼,里面是个两三岁的小孩!一个已经完全没了呼吸的小孩!

我感觉自己的寒毛都立起来了!多多才一岁多,我根本见不得小孩被这样对待!

但是我还没有来的及问清楚,那两个人就已经转身出去了,一转眼就不知道去哪了。

我回到自己的实验室,拐弯抹角的问过其他同事,但他们也不知道,X博士还警告我不要多事。]

日记往下就是一些工作琐事和抱怨了。

楚星池翻了一页,又是一篇长文。

[我今天又下来送资料了,这次来到了更低的一层,这里有一些小房间,里面住着几个五岁到十岁不等的小孩,我看到那些人往一个五岁的小孩身上注射了一种黄色的液体,没多久,小孩的身体马上就激烈的痉挛起来,他在拼命的挣扎着,嘴巴里流出血水,手上也被束带勒出了血痕。但是他太小了,根本挣脱不了绑在他身上的束缚,他的眼睛里满是痛苦,可是他旁边的人却无动于衷的看着他。

我感觉自己身体的每根血管都凝固了,这个可怜的孩子绝对不是因为生病被关在这里,他肯定是被被当成了实验对象而注射了什么东西,周围都是死一般的冷漠,我感觉自己没有办法再呆下去了,送完资料就急忙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

我跟X博士请了两天假,一闭眼就是那孩子痛苦的眼神,我没办法专心工作。]

看完这篇,楚星池和季浩都抬头看了一眼成开宇,他没什么表情的看着屋外。

楚星池的手有些抖,季浩伸手拿过那个本子,接着往下翻,这篇应该是在那之后的日记了。

[今天碰到了一位在公司工作了十年以上的老前辈,他对我印象很好,所以平时会跟我多聊几句。

他告诉我,下面的实验室有三层,第一层是用想用克隆技术,在克隆过程中加入各种基因,以打造一个完美的战士型克隆人,二层主要是做动物实验,把动物改造的能与人完美沟通,三层是基因实验,对象都是一些年纪小的孩子,这样才能测出基因在人成长过程中对人的影响。

我问他,这些孩子从哪来的,他悄悄的告诉我说:“儿童培育所这么多孩子,从里面抱一两个身体好的过来就好了!”

我听完大惊,虽然现在有很多父母不想自己带孩子送到儿童培育所,但不表示这孩子可以随便抱走啊!他们怎么跟人家父母交待?

前辈说,这些孩子都是从里面挑些父母不怎么在意,常年不来看的孩子,所以丢了也没人在意,而且培育所说不定也在里面搀了一脚,毕竟在利益面前,人性算个屁。

这简直是令人发指!

我说什么也不能让多多去儿童培育所!

前辈还告诉我,之所以做这么多实验室,是因为公司的老板跟国家的政党有合作,他们想打造一个完美的军队,以统一整个世界,那些克隆人和动物都是为军队做准备,而我们在做的病毒实险,其实也是战争的一部分!

我简直惊呆了!在我们这个世界,克隆都是不允许的,更不允许这么变态的研究,可这些丧心病狂的政党和资本家,为了自己的私利,可以不顾人伦,不顾别人的痛苦,可以如此不择手段。

我感觉到了深深的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