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八十三章 兜兜转转两个世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八十三章 兜兜转转两个世界

这篇日记的信息太大,几个人看的有点懵,所以说那家生物基因公司是跟政府合作,所以才这么明目张胆吗?

几个人缓了缓神,接着往下看。

[我今天发现我们研究的那个病毒有点问题。

这个病毒是从一个边远地区带回来的,据说已经造成很多人死亡,而且这种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那边已经被隔离了。这种病毒是单股负琏病毒,很容易产生变异。

上头命令我们找出攻克的办法,X博士带领我们没日没夜的研究,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多多了,不知道他会不会想妈妈。我有时候会觉的对不起他,他爸爸也忙,最近我没在家估计都是他在照顾小多多了。]

之后就是一些母亲对孩子思念的话了,楚星池看的有点脸红,他其实对他生母没什么印象,但是这篇日记还是能感觉到诺兰博士对他的那份厚重的母爱。

[……我们已经发现了病毒的致命部份,X博士没有让我们继续研究可以克制这种病毒的方法,而是继续研究这种病毒的变异方式。说实话这种病毒的变异性太强,我们很难掌握它会往哪个方向变异,只要变了一点点,它的致病机制又变了,……]后面是一段专有名词,几个人都没看懂。

[上面突然让我们停止研究这种病毒,并收走了所有的研究资料,X博士偷偷的留了一份备份,让我们私下研究一些疫苗,万一那种病毒大爆发,对人类可能是一种致病的威胁。但是没多久就被上面发现,并且把我们的研究室给取缔了,X博士也被他们降级处理。]

之后是的日记是记录了工作上的调整,诺兰博士调到另一个部门做药物检测,新的工作单调又无聊,但时间应该比较充足,所以记录了比较多生活的部份。

[今天我又下地下室送资料去了,那个地方是冷血无情的地方,如果不是那份资料实在是没人愿意去送,我一点也不想下去。

送完资料出来,我看到两个人提着一个白色的袋子,我又想起了之前那个两三岁孩子的脸,这个袋子跟上次见到的一模一样,看样子里面也是一个孩子!

我悄悄的跟在他们后面来到后山,他们来到一个隐蔽的山沟里,把袋子就这么往地上一丢,然后转身走了!

他们就这么走了!

等他们走远之后,我壮着胆子打开袋子,里面是个四五岁,长的很帅气男孩,脸色苍白没有血色,脖子上,手上都有被勒过的青痕,手臂上全是针眼。

可怜的孩子!之前到底遭受了怎样的折磨?死后还被人象个垃圾一样丢在这里!这群畜牲!

我感到自己没办法呼吸了,眼泪忍不住落下。

我摸了摸那孩子的脸,意外发现这孩子还有微弱的呼吸,这孩子没死!就这么被丢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是要让他在这等死吗?

就在那一瞬间,我决定把这孩子带回去!我要救这个孩子!]

这篇日记看的让人窒息,楚星池尤其难受,他起身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却发现成开宇不见了。

几人放下日记,四处察看没发现成开宇在哪。楚星池和查山走出屋外在沙滩上寻找了一会,也没看到他的身影。

两人回来后,季浩安慰他俩:“宇哥可能有什么事出去了,别担心了,他身手这么好,不会有什么问题。”

查山想了一下,点点头,他现在也没办法看下去,干脆提了个桶出去,估计是要去检贝壳,“等我!”季浩也拿了个桶跟在他后面。

楚星池不想出去,拿起日记本,继续往下读。

[上午办好了离职手续,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感觉全身都舒服了很多!

上次带回去的孩子在老友罗斯的照顾下恢复的很好,有了血色的小脸看上去更加乖巧帅气,只是眼神很慌恐,不敢见人,成天躲在自己的小床里。可怜的孩子,罗斯说他至少接受了几十种不同的基因药物,这些药物有些改善了他的体质,可是有些却对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幸他在罗斯照料下已经慢慢恢复了健康,因为长的很象个布娃娃,所以我们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布。

小布一天天的恢复,罗斯想自己领养,被我拒绝了。

我想让他成为多多的哥哥,与多多一起成长,多多一定会喜欢他的。]

[今天终于把小布带回家了,坎贝尔(楚星池生父)也很喜欢他,多多尤其喜欢,走都走不稳的小孩却总围着小布打转。一直怕见人的小布见到多多却不躲不闪,小朋友果然还是要和小朋友一起才有安全感。]

看到这里,楚星池终于感觉松了口气,眼睛却不睁气的模糊了起来。成开宇小时候也是有父母的,只是因为他们的不负责任,还有政党和资本家的贪婪,轻易的就被改变了命运,小小年纪受尽折磨,尝遍痛苦,怪不得他会对回到那个家如此偏执。

如果不是因为诺兰博士刚好碰到并救下他,他现在可能只是后山的一具白骨。

楚星池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他手上的本子被抽走了,他回过神转过头一看,是成开宇回来了,他在他身边坐下,也翻了一下本子,说道:“都看完了吗?”

楚星池擦了一下眼睛,说道:“还没有,后面都还没看。你刚去哪了,我们在外面也没看到你。”

成开宇回答道:“在外面走了走。”

楚星池:“这里面的日记你都看完了?”

“嗯!”所以他才会出去平复心情。

楚星池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只好又抽回那本笔记本接着看。

“多多!”成开宇突然开口叫了一句。

“嗯?”楚星池懵逼的转过头,这是在叫他吗?

成开宇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对不起连你的小名都忘了!”

楚星池笑了一下,回答道:“没关系的布哥哥!我也忘了。”

两人相视一笑,他们小的时候可能也是这样相处的,只是相隔了二十一年,兜兜转转两个世界,两人最终还是回到了当初的城市,找回了属于两人的时光。

“饿了吗?我去煮点东西给你吃。”成开宇站起身,“我看到季浩和查山在抓螃蟹,挺有趣的,你要不要去玩一下?”

楚星池抬头看着成开宇,他的眼神平静而温和,曾经眼神慌恐的小孩子如今也长大成人,再也不用受人摆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