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八十五章 可以回去了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天气有点凉了,海风吹过来也有点大,但季浩和小白抓了满满的两桶海鲜才回来。

小白和黑神都肿着一个脸回来,楚星池坐在台阶上看着两只肿起来的脸,笑道:“这是怎么了?怎么肿成这个样子?”

“别说了,这两个二货,一见到螃蟹就兴奋的要死,张嘴就咬,这大螃蟹是好欺负的吗?不拿两个大钳子夹它们?于是就成这样了!”季浩一边清理检回来的海鲜一边跟楚星池解释。

小白和黑神抬起打肿的脸冲季浩呜呜两句以示抗议。

查山把东西放下,对楚星池说道:“宇哥还没回来吗?”

“回来了,他昨晚没睡好,现在在休息。”

查山进去看了一眼,然后又出来跟季浩一起清理海鲜。

楚星池前也上前帮忙。两人抓了好几只脸盒大的大螃蟹,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藤,把它们捆的跟个棕子一样丢在一边。

“这是什么螃蟹啊这么大?”楚星池看着这么大只螃蟹惊讶不已,这东西两个可以吃饱了吧?

“不知道啊,反正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就抓回来了!”

几人很快把两桶海鲜清理干净,季浩找来家伙,煮了一桶,另一桶先养着。

“这么多都要煮掉?吃的完吗?”查山看着满满的一桶海鲜,不可思议的看着季浩。

季浩头也不抬:“放心,没有你季哥吃不完的,这不还有两头野兽吗?”

查山翻了个白眼,进屋去了。

楚星池陪着季浩在这里一边煮海鲜,另外又拿了几个牡蛎放在火上烤。小白和黑神乖乖的相互依靠的趴在一边。

“池子,日记看完了?”季浩一边翻动着海鲜一边问坐在一边的楚星池。

楚星池嗯了一句,没有停手。

季浩沉默了一会,“那后面都写了什么?”

楚星池看了他一眼,说道:“后面写了这个世界的人类灭绝的原因。”

“原因?”

“嗯,在宇哥带着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大规模的流行病,我的母亲发现这个病的症状跟她之前研究的病毒的发病症状很象,加上她们之前的研究项目被停掉,她还疑是有人把这场病毒散播了出去才导致这场流行病的爆发。”

季浩惊讶的说道:“这种病不能治好吗?”

楚星池:“日记上说是专门针对人类基因序列的病毒,他们也没有研究出疫苗,对人类是灭顶之灾,所以这边人类大灭绝可能真是因为这个病毒。”

季浩沉默了片刻,说道:“真可怕。难怪我们路过的那些城市的那些人都没人收尸,无药可治的时候,人类都已经疯狂了吧?”

楚星池:“是啊,这里应该是当时各种资源最好的城市,所以才会受到各路的攻击吧!”

季浩突然转过头问楚星池:“你说,这病毒现在还有吗?”

楚星池愣了一下,“没有了吧,从我们离开到现在二十多年了,病毒在自然环境下存活不了多久的,放心吧!”

季浩松了一口气。

海鲜发出滋滋的声音,如果这个时候撒上盐,加上葱姜蒜,淋上芝麻油,再加点小米椒,味道肯定非常好。

可惜这里什么都没有,他们只能往里加别的海鲜。

“池子,我们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去了?”季浩看着冒着热气的海鲜,转头问楚星池,“你的吊坠最近有没有什么动静?还亮不亮了?”

楚星池看着他笑了一下,说道:“应该快了,我们在这里休息几天,养足精神回去!”

“好嘞!”季浩伸了个懒腰,“总算可以回去了!”

楚星池笑着看着他,继续烤着手上的牡蛎。

那边黑神发出一阵惨叫,两人闻声望过去,黑神这个二货又忍不住的去挑逗一只大螃蟹,那只大螃蟹刚好又松开了一只钳子,然后就这么悲催的又被夹住了鼻子。

“活该啊黑神!没事你惹它干什么?”季浩好笑的上前帮它把大螃蟹的钳子拿下来,又拍了黑神的脑袋一巴掌:“就该多夹夹你的脑子!不长记性!”

黑神脑袋一缩,溜了。

楚星池笑着看着这只不长记性的蠢货,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浩子,你说,我们要回去了,这两只要怎么处理啊?也一起带回去吗?”

季浩一愣,“是啊,这两只怎么办?留在这里吗?查山肯定不愿意的。”

两人对视了一会,楚星池说道:“一会问问他们俩吧,这两只是他俩的宠物,让他们自己决定吧。”

“什么东西让我们自己决定?”

两人转头,只见成开宇和查山从屋里走了出来。

季浩哦了一句,说道:“刚刚我们在说,我们从这里出去之后,小白和黑神要怎么处理?是带出去还是留在这里?”

查山想都不想回答道:“当然是跟我们一起走啊!小白陪着我们出生入死,你要回家了就想把它抛弃了吗?你个渣男!”

渣男季浩一头雾水:“我也就问问,怎么就怪我了?”

“小白跟在我们身边任劳任怨,帮你吓退野兽,帮你载东西,你竟然这样对待它!”

“……”

查山把季浩骂了半天,季浩一个字也回不了,委屈的看着楚星池。

楚星池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拉住查山:“好了,山儿,小白你想带就带上,季浩也没别的意思。但是小白的个头在那个世界是不正常的,而且它也不知道是哪个物种,在那边可能会容易引人注意,你要想想怎么处理才好!”

成开宇也笑着说道:“星池说的对,黑神还好,它应该就是只狼狗,我带在身边没有问题的,但是小白……说不定一到那边就被关进动物园,你可想好了,要不要让小白一辈子呆在动物园里。”

楚星池插了一句:“也有可能会被研究所的人看上,拉回去做研究也说不定!”

查山生气的说道:“小白是我的,凭什么把它放进动物园?凭什么拉去做研究?我要把它带在身边,看下谁敢动它!”

季浩说道:“你带着它你让它住哪?在人多的地方你怎么保证它不受到惊吓或吓到别人啊?”

查山见他们都反对他把小白带出去,一生气直接跑到小白身边:“小白不走我也不走!我就留在这里!”

小白抬头蹭了蹭查山的脸。

成开宇低头思索了一会,说道:“这是个问题,我们要好好想一想,带出去后怎么安置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