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零八章 感冒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还在跟那伙科学家宣布纪律的时候,楚星池和季浩他们已在选好了房子,开始在打扫房间了。他们这次选的房子是一个类似于四合院的地方,东西两栋房子,都四层高,有一堵矮墙隔离开来,中间有一扇门,两个院子互通又互不干扰。院子里种了一些树,光秃秃的,也看不出是什么树,还有一条条用砖头堆的小路,在院子的一角,有一口压水井。查山试了一下,水井还能压出水来。

外围围起了高高的围墙,有的地方已经长出了杂草,还有的地方倒塌了,但不妨碍它抵挡普通野兽的作用。

“浩子,有没有觉的这房子有点古代园林的气质?”楚星池站在三楼的阳台上看着下面,那布局还有那风格,感觉很有古典气息。

季浩点了点头,虽然这房子看上去已经很有历史感,但是走进来确实让人觉的很舒服。

天已经黑了下来,成开宇那边也安排完了,考察小队十个人住在东边的那栋房子里,二三四层都可以住人,每层三个房间,足够他们住的了,成开宇则带着特种兵小队住在西边的这栋房子里。

大家都忙着收拾东西,等考察队成员收拾完了,成开宇他们已经架起了篝火,在准备晚餐了。

方教授和考察队的成员们过来围着篝火,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兴奋的讨论着今天的发现。

季浩很无语,悄悄的靠近楚星池:“这些科学家就看见了几栋房子就兴奋成这样,那要当初穿过溶洞的是他们而不是我俩,他们得兴奋成什么样啊?”

楚星池悄悄的笑了一下,说道:“不过他们这个样子挺可爱的,就是因为有这些人,我们的科技才会有进步不是吗?”

季浩点了点头,继续啃着面包,他一直就是个学渣,对这些没什么兴趣,吃饱穿暖对他来讲意义更大。

楚星池感觉头有点痛,还有点嗡嗡响,吃完之后他和季浩说了一声便上楼休息去了。

成开宇陪着方教授围在篝火边,值班的丁杰已经在楼顶上巡视周围的情况了。考察队成员走了一天的路,这会也都熬不住,吃完东西在篝火边坐了没多久,纷纷起身回去休息了。

方教授回去休息之前,对成开宇说道:“今天真是辛苦成队长和你的那些兄弟们了,明天我们一早我会召集大家开个会,接下来的几天应该会都在这里考察。”

成开宇笑了一下,说道:“都是份内之事,有什么需要我们支持的,到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好安排。”

方教授点点头,回房间休息去了。

成开宇没有把火熄灭,他朝楼顶上的丁杰做了一个手势,见丁杰点点头,便进房间休息去了。

房子外围其实已经堵好了,也设了一些小陷阱,但是现在有一群手无寸铁的知识分子在,保险起见,还是安排了人值班。

这房子每个房间都是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地板,看上去光滑,一扫就干净,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材料堆起来的床,跟塌塌米一样,又结实又耐用,上面躺两个人完全没有问题。

为了任务方便,特种兵小队全部在四楼,楚星池、季浩和查山不想爬这么高,三人把三楼的三个房间全占了。

小白和黑神互相依偎着靠在客厅,季浩在房间里找来一些之前房主留下的衣服,给它们搭了一下温暖的小窝。

成开宇上三楼看了一下,查山和季浩对着一个飞行棋玩的正高兴,两人正对着一步棋该不该走争吵不休。楚星池在另一个房间里已经睡着了,但是好象睡的并不踏实,眉头皱的紧紧的,脸色也是不正常的红色。

成开宇上前摸了摸他的额头,烫的吓人,他急忙把楚星池叫醒,然后从他放在一边的包里拿出一些感冒药和水,让他先吃些药。楚星池感觉自己的头昏昏沉沉的,全身又酸又痛。成开宇扶起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是不是今天在外面冻到了?不知道冷吗干吗不给自己加件衣服?就知道死抗着!”

成开宇一边抱怨一边把药递给他,盯着他吃下去。看他吃完药再扶着他躺好,帮他把被子裹好。

“一会我把我的睡袋拿过来,今晚我就睡你旁边,有什么不舒服的马上告诉我!”说完他就出去了拿他的睡袋了。

楚星池听着他在旁边唠唠叨叨的,虽然头嗡嗡想也听的不太清楚,但心里还是舒服很多,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次日,楚星池醒来的时候,头没那么痛了,但是全身还是没什么力气。成开宇的睡袋在旁边,人却不见了。他躺在床上用手揉了一下太阳穴,然后挣扎着起床。

走出房间,季浩迎面走了过来:“池子!你怎么了?刚听宇哥说你感冒了?”说完还用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唉呀!这么烫!你先回去躺着,我去给你弄点热水来,等下吃点药再休息一下,肯定是昨天冷到了!”

说完季浩便扶着楚星池又回到了床上。楚星池有些无语:“不就是一个感冒吗?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好不好?”

季浩扶着他坐好:“这可不是在那边,感冒了也可能要人命!”然后转身出去了。他出去没多久,成开宇带了一个人提了一个医药箱进来,这个人是考察队的一员,是一个医生,这次就是做为考察团的随行医生过来的。

“华医生,麻烦你帮他看看,他的病情严不严重?”成开宇把这个叫华医生的中年男人请到床前,让他帮楚星池检查。

华医生推了一下鼻子的眼镜,仔细的询问了一下症状,并对他做了一个详细的检查。

“我刚刚检查了一下,应该就是因为着凉而引起的普通感冒,不要紧,一会我拿点药过来按时吃就好了,成队长不用担心。不过小楚的脸色过于苍白了些,可能有些贫血,平时要多注意补血,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肾脏、血、鱼、虾、蛋,还要多晒太阳多运动,你的身体看起来有点弱。”

“谢谢华医生!”

华医生笑道:“不客气,是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我谢你还来不及呢!你先好好休息,我先去拿点药过来!”

说完华医生便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