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二十一章 威风扫地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因为楚星池受伤,需要静养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天气也阴雨绵绵的,考察组的进度也很慢。成开宇自从上次被徐钊听到哭鼻子之后,这些小队成员们见到他眼神都不一样了,时不时挤个眉弄个眼什么的,每次都弄的他很尴尬。

过了大概半个月,楚星池可以下床了,刚好这天终于不再下雨,天空中竟然出了大太阳,这种天气出来活动最合适了,考察队的成员们纷纷趁机出去采集更多的样本和植物种子。

一段时间不见,平原上竟然长出了很多的嫩草,而那些种在一边的树也开了满了花,粉的、黄的,一大堆的昆虫和蜜蜂围着那些花团团转,光秃秃的树上也长满了嫩嫩的新芽,到处都是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真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景啊!看来这里的生态与与我们那个世界没有什么区别,这些植物也是靠昆虫还传播花粉,以达到繁殖的目的。”方教授一边观察一边对着在旁边拍照的梁助理说道:“一会儿我们去看看那些花的构造吧!”梁助理点点头跟着他往前走。

这些专家们忙的不亦乐乎,特种小队也在旁边持抢警戒着。因为范围有点大,特种小队成员只有五个人,还得留个人在基地守着,成开宇带着小队成员一起,分散在考察队周围。

秦锋在周围询巡视了一圈后,转到成开宇旁边说道:“老大,隆格森真的也进来了吗?为什么阿兹拉和马隆都被干掉这么久了也没见他出现过?”

成开宇看着前面那些专家们在前面忙碌,说道:“要么是他不知道阿兹拉被干掉了,要么是他自顾不睱。他没过来最好,他要进来了,只要发现他,立刻击毙!”

秦锋沉默了一会,说道:“他们是怎么进来的?我们进来后还在那边呆了一段时间,如果他们进来了我们应该能察觉到才对啊?”

“通道口开启有一段时间,也许他们在关闭的最后时间闯进来了,进来后可能发现自己走错了,阿兹拉有可能是出来探路遇到了我们。不过这些都是猜测,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怎么入境的,本身就是个谜,只有等找到隆格森才能找到答案了。”

成开宇走到一棵开满鲜花的树下,摘了几枝开的正艳的花枝拿在手上,继续说道:“最近多留意。我不怕他正面跟我杠,就怕他在背后来阴的!”

“就象抓走星池那样吗?”

成开宇愣了一下,接着又摘了几根花枝放在手上。

秦锋八卦的凑前问道:“老大,听说那天你哭的稀里哗啦的,是不是真的啊?”

成开宇转过头,半眯着眼睛看着他。

秦锋后退了两步,“那个……老大,我去那边转转!”然后一溜烟的跑走了。

成开宇咬牙咒骂了徐钊几百遍之后,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唉,一失足,威风扫地啊!

另一边,阳光很好,华医生建议楚星池出来走动走动,他对楚星池和成开宇伤口惊人的恢复速度很好奇,于是一直跟在楚星池旁边观察。季浩和查山带着他俩来到池塘里看他们用小鱼蒌子捞上来的鱼和其他水生生物,徐钊跟在他们后面。

这个池塘虽然长了挺多杂草,但是并不是太多,查山把一个小鱼蒌放在一个角落,基本上每天捞起来都会有收获。今天他们用棍子自制了两把小鱼叉,准备叉叉鱼打发时间。

查山看准了一条鱼,正轻手轻脚的准备叉下去的时候,突然徐钊打了几个震天动地的喷嚏,差点把查山吓的掉进池塘里,鱼也被吓走了。几人都转头看着徐钊,只见他用手揉了揉鼻子,尴尬的笑了一下,说道:“不好意思,刚刚突然鼻子好痒!”

查山拿着小树叉把他赶到一边,不允许他再靠近。

华医生笑呵呵的来到徐钊边上,说道:“小山这孩子还挺能干的!”

徐钊看了他们一眼说道:“是挺能干,但是也很无趣。这家伙以前就是个翻版的成开宇,板着一张脸谁也不理。现在估计是跟着星池他们才开朗起来的,算是跟对人了。”

华医生思索了一下,问道:“成队长的伤口恢复的很快,他以前也是这样的吗?”

徐钊:“老大他就是个畜生,每次受伤他都比别人恢复的快,力气还大的惊人,简直就是个BUG!如果不是因为星池被大块头抓走挟持,就凭他们两个人,带枪也不一定能让他受伤的。”

华医生惊讶道:“他这么厉害?”

徐钊点点头:“是啊!不然为什么老刘不肯放他走?在我们那里,我们谁都可以不服,但没有人不服他。我们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个机器,冷血,没感情,不过现在我们不这样认为了,毕竟机器是不会哭的!”

华医生听到后笑了一会说道:“当时小楚的情况也确实很危险,成队长不吃不喝一直守在旁边,见他醒来激动一下也正常!”

徐钊点点头:“是啊,幸好醒过来了,不然老大不得哭死?”

说完两人又偷偷在背后笑话了成开宇一顿。

午餐很丰盛,毕竟春暧花开,出来的小动物也多了起来,小队成员们抓了几小动物,给考察团们研究完之后就下锅了,季浩和查山也抓了不少鱼和奇奇怪怪的水生动物出来,那些看上去能吃的都煮了,不能吃的给考察团成员们研究完之后就放回池塘里去了。

吃完饭东西之后,季浩陪着楚星池回帐棚里先休息,扶着他坐下之后,交待了一句:“你先休息,有事叫我!”便下去了。楚星池正准备躺下来的时候,成开宇走了进来,递给他一束花,“多多,早日康复!”

楚星池惊讶的接过花束,说道:“你摘的啊?”

成开宇点点头,“看你之前伤口疼的都没怎么休息好,我想旁边放一些花可能会让你心情好一些,就摘了一些回来。教授说这些花可以安神,应该能让你休息好一点。”

花朵很漂亮,比桃花大一些,鲜艳欲滴,里外共五层,从里到外颜色一层比一层浅,最外面那一层几近透明。闻起来有一种丝丝甜甜的香味,闻着让人感觉很舒服。

楚星池说了声谢谢,然后把花放在一个之前用来装零食的罐子里。

成开宇坐到他身边,看了一下他的脸色,问道:“今天有没有好一些?”

楚星池摸了摸伤口说道:“好多了,华医生说现在伤口好的差不多了。除了有点痛不能用力之外,也没什么不适了。”

成开宇点点头:“那就好,这边的考察估计差不多也要结束了,我们得往前走了,不然到时候三个月就走不出去了。”

楚星池嗯了一句,说:“不用担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