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二十二章 又见野猪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分析的没错,当天晚上方教授就找到他商量下一步的动作。其实这个地方他们还有好些没有考察完的,但是现在时间不允许,所以预留给他们在这里呆着的时间并不太多。

成开宇打开了全息图,观察着光标的移动,这两个光标移动的轨迹挺奇怪,如果条件允许,方教授很想跟着这些光标走上一圈,看看它的规律到底是什么。

春风一吹,万物复苏,小草们长的很快,各种千奇百怪的动物也基本上出来溜达了。李庆海拿着录象机,跟在几只背上长着条纹状毛毛的小动物后面,这种动物嘴巴尖尖的,但是长着一根短短的毛绒绒的尾巴,以吃昆虫和植物为主,见李庆海跟在它面后面,一只好奇的小家伙甚至还用前爪探了探他的镜头。

罗方则拿着相机对着那些长的很有个性的植物拍个不停。他站在一片草坪上,地上长满了不知名的藤类植物,不是那种很庞大的一团的那种,这里植物数量很多,品种还不一样,爬了一地,开了成片成片的花朵,有一种拇指大小的,白色的花瓣象小天鹅一样可爱,还有一种也是食指大小,六片小花瓣,上面两片,下面两长两短,长中间一团黑黑的鼓起来不知道是不是种子,活象长了个小精灵在上面,风一吹,这些红黑白相间的花朵迎风摇摆,看上去还是很震憾。

季浩和查山带着小白和黑神出来放风,季浩摘下一朵粉白的花,拿着跟查山的脸对比了半天,说道:“山儿啊!我怎么感觉这花跟你的脸长的挺象的啊?”

查山看着这朵长的酷似白猩猩的花,直接给了季浩一拳。

动物们出来了,小白和黑神最开心了,撒着欢在草地里跑,吓出了不少动物,一个追,一个堵,把那些肥肥的野兔野鸡之类的咬伤了带到季浩面前,半天功夫竟然让它们给抓了一大堆。

“干的漂亮!小白,黑神,中午给你们加餐!”

受到鼓舞的黑神跑的更欢了,围着季浩跑了一圈之后又往更远的草地跑去了,小白则跑到一边晒太阳去了。

没多久听到黑神的狂叫声,然后那边传来一阵骚动,好似有什么东西,个头应该不小。

成开宇听到动静立刻警觉起来,而离季浩最近的李岷已经拿起了枪对着那边。

半分种之后,黑神从那边跑了回来,后面跟着一头大野猪,再后面跟着一只巨大的狼形生物!

同样身为大野兽的小白立刻警觉起来,它起身跑到黑神面前,冲着野猪狂吼了一声,野猪被突然出现的小白吓了一跳,转了个身朝在一边方教授冲了过去,而他后面的狼型大野兽则直接跟小白对质上了。李岷见状直接开枪打中了狼形生物的脖子,但是狼形生物并没有死去,而是被激怒了,冲着李岷扑了过来,小白立刻拦在它前面,跟它撕咬了起来。

有小白跟那只野兽对打,李岷马上转过来对付那头野猪,但是小白挡在了李岷和野猪的中间,他没办法朝野猪射击,小队其他成员分散在其他地方,眨眼间野猪就要撞到方教授了,梁助理拉着方教授不停往后退,但野猪一直朝他们冲过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成开宇朝那头野猪甩了一把刀过去,一秒之后,野猪在教授面前倒地身亡。

梁助理和教授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成开宇和楚星池上前扶起他俩问道:“教授,没事吗?”

方教授缓了一口气,说道:“没事,没事,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都没来的及反应过来!”

成开宇说道:“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危险无处不在,还好您没事,不然我就难辞其咎了!”

方教授摆摆手,擦了一把汗说道:“之前小季说这里危险重重,我其实是不太信的,现在看来,还是我自己想的太简单了!”

梁助理也擦了把汗问道:“那只是什么野兽?跟小白是同一个物种吗?”

几人朝那边看过去,那只狼形野兽因为受了伤,现在被小白咬的只剩一口气了。

成开宇朝李岷做了个手势,李岷上去一刀结果了它。

教授和其他考察团成员都围了上来,狼形巨兽经过刚刚的打斗后,全身都血淋淋的,毛色还是能看的出来是灰色的,脖子下还有一圈V形的大片白色的绒毛,嘴巴很长,嘴角两边都长着尖尖的长牙,看上去挺吓人的。

季浩上前看说道:“这种野兽跟我之前被野猪撞到后见到的那头有点象!”

查山:“嗯,都这么大,当时的小白都打不过它!”

成开宇仔细看了一下这头狼形生物,说道:“这个跟我们之前碰到的那个是有点像,不过我们当时碰到的是一群而不是一头,如果是同一个物种的话,那说不定附近可能还有他的同类在这里,我们还是赶紧先撤回去吧,不然万一再出现几只,那就麻烦了!”

楚星池也点点头:“当时确实有一群,不过追我们的就是那领头的,这只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撤回去更安全一些。”

考察团的成员听他们这样说,也先中断了考察,反正要拍的基本上都拍到了,差不多也要回去吃东西了。

小白和黑神咬伤的动物以及刚刚被成开宇一刀杀死的野猪都被他们带了回去,做成了烤肉或者肉汤。成开宇带着丁杰在附近又转了一圈,以防真的出现大批的狼群。

那头野猪够大,小白和黑神总算可以吃了个尽兴。

下午考察团的人员没有再出去了,这里的考察基本上可以结束了,他们下午忙着整理拍到的视频、标本和记录,楚星池身体好的差不多了,又主动过来帮方教授整理资料。

成开宇和丁杰回来的时候竟然带回来一些野菜和蘑菇,本来是准备给大家加餐的,但是季浩见到蘑菇之后,打死也不肯煮,成开宇很好笑的说道:“这个蘑菇可以吃的,在那边的世界也有,刚刚给专家们看过,确定无毒而且味道很好,你放心的煮吧!”

丁杰很好奇的问道:“这蘑菇怎么了?为什么他不肯煮?”

查山正准备告诉他的时候,被季浩一把捂住了嘴巴:“煮煮煮!晚上炖蘑菇汤给大家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