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二十三章 黑夜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果然煮了蘑菇汤,这个蘑菇很鲜,加上野菜,晚上这一顿还是挺丰盛。吃完晚餐,考察团的成员在聚在一起讨论着这些天的研究,方教授拉着成开宇研究着一下个考察点。

方教授指着地图上的一个地方问道:“这个是什么地方?看上去象是飞机场?这个飞行器挺特别的?不知道这边的世界的飞机啊汽车之类的用的材料是不是跟我们一样的。”

他的话引起了其他考察团成员的兴趣,其他人也凑过来看。有考察团成员问道:“这个全息图是什么时候的?应该是人类还没有灭绝的时候吧?”

成开宇思考一会说道:“应该是当时给我的时候的影像吧。现在这个也没办法更新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方教授呵呵的笑了两声,说道:“还好没更新,不然咱们都看不到当时的城市是什么样了!这样挺好!”

成开宇笑了笑,把全息图放到了最大,看到了那个飞机场上的建筑和当时的一些跑道,还看到了一些造型奇特的东西。

“那个是UFO吗?”一名胖胖的中年男子指着跑道边上一个漏斗形的机器问道:“UFO应该不用上跑道吧?它们不都是原地直接升空的吗?”

梁助理仔细的看了那个机器半天,说道:“我感觉不像,这更象是一个地面工作的机器,至于是干什么用的就不知道了!”

其他人也加入了讨论,这一块不是他们这个考察团的专业范围,大家讨论纯属兴趣。

方教授打断了他们的讨论,说道:“这个不属于咱们这次考察的重点,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可能会和其他方面的专家一起进来,到时候我们听听人家的专业意见就好,现在在我们先讨论下一个考察点!”

成开宇把地图放小,点开光标,光标移动之后在下一个地点汇合时按了暂停,他指着光标移动的轨迹说道:“我们要两个月之后从这个地方出去,这个地方是个原始森林,里面很多的动物,到时候那个地方诸位可以多呆几天,在途中我建议尽量少呆,以免错过通道口打开的时间。”

方教授点点头,说道:“我们可以在沿途找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地方做为考察点,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吧!”

楚星池、季浩和查山吃完晚餐之后就爬上了楼顶,秦锋和李岷跟着他们。这栋房子楼顶是一个很大的天台,曾经搭了一个大大的雨棚,但是现在雨棚已经全破掉了,天台上长了很多杂草。几人转到旁边的阁楼上,这是他们白天无意中发现的,开始他们以为这是杂货间,进来后才发现那里对外开了一个很大的阳台,靠在阳台上的栏杆上可以看到外面,虽然有点脏,而且锈迹斑斑,但是视野是相当的不错。

几人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下面的考察团围在一团讨论的相当火热,徐钊和丁杰站在周围巡视,成开宇坐在一边安静的听他们讨论,可能是感觉到楼上几人的视线,他抬起头,朝他们几个笑了一下,然后低头继续听专家们讨论。

而外面的平原上,在温柔的月光下显的静谧非凡,仿佛白天那些热闹的花草和动物,此刻都进入了睡眠之中。

“外面好安静啊!”季浩感叹了一句,在楼下感受不到,但在这里那些专家们的讨论的声音仿佛催眠曲一般,嗡嗡的传进耳朵里,听的人特想睡觉。

于是楚星池打了个吹欠,接着查山也打了个,然后季浩,再接着秦锋也跟着打。

李岷一巴掌把秦锋的哈欠拍了回去,“等下你值班,注意保持清醒!”

秦锋吓了一跳,然后转过头看着楚星池三人:“都怪你们,把我传染了!”

“嘁!”三人朝他翻了个白眼,并不理会这种无理取闹的人。

“这个地方很不错啊,怎么一开始没发现?晚上我们在这里值班就好了,里外都看的很清楚啊!”李岷站在阳台上向四周看了一下,之前他们都是在一楼值班,外面的什么情况知道的不是很清楚。

“等下我就在这里值班了!”秦锋点头道,“这里空气好,也安静,有助于我思考人生!”

楚星池忍不住笑了一下:“你可以在这里慢慢思考,绝对不会有人打扰你!”

李岷也笑着说道:“思考人生可以,但是如果出了什么事你就等着老大收拾你吧!”

秦锋想了想,“那算了吧,我觉的我的人生也没啥可以思考的!”

几个人在楼上说说笑笑,等他们聊困了想下来的时候,楼下已经没有人了,考察团的人早已经回房间睡觉去了。

李岷看了一眼楼下,说道:“钢牙,准备值班,星池,你们该下去休息了,已经很晚了!”

楚星池嗯了一句,正转身准备下去的时候,眼角的余光扫到外面的平原有一些绿油油的光点,忽上忽下,他心猛的一跳,擦了一把眼睛再仔细,外面果然有影影绰绰的有一群,星星点点,像起舞的萤火虫,但现在还不到萤火虫出来的季节。

李岷发现了楚星池的异常,他也跟着他往外看,也看到了那些诡异的东西,“那是什么?野兽吗?”

楚星池沉默着观察了一会,说道:“恐怕是白天那只狼的族群,麻烦了,它们会不会围上来?”

李岷看了一会,打开了无线对讲机:“有新情况!外面发现狼群!”

没多久,成开宇上楼来,来到他们那个阁楼的阳台上往外看,丁杰和徐钊则持枪在楼下站在院子里往外看。

“集合!”成开宇说完带着李岷和秦锋下去,离开之前对楚星池三人说道:“你们三个,赶紧回房间休息!”

三个人当然没理有他,他们就站在阳台上观察那群狼群的动向,这栋房的院子够大,也有围墙,但是入口的地方没有堵上,如果狼群冲进来会很麻烦,总不能都用枪把它们赶走吧?

特种兵小队站在院子里商量着要怎么对付狼群,楚星池想起仓库里那些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机器,说道:“这群狼不知道会不会攻进来,到时候如果靠他们的枪的话会得不偿失,我们去仓库里看看有没有能用的上的东西,先把门堵住吧?”

查山点了点头,“我没什么事的时候在那里看过,那里的东西有可能用上!”

几人商量了一下,随即下楼,准备到仓库里找些东西把门堵住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