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二十四章 神兽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人在楼下时被成开宇看到,他叫住几个人:“你们几个不回房间不休息,干吗去?”

查山:“那边有个仓库,去看看能不能找点东西堵住门口!”

特种小队的人相互看了一眼:这个主意可以的。

成开宇转头交待了两句,徐钊和李岷跟着他一起往仓库走,他转头对他们三个说道:“回去!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李岷也对他说道:“回去吧,有我们在,不用担心!”

楚星池和其他两个人对视了一眼,这几个人有枪有装备的,也确实不用太担心,便转身准备上楼休息去了。

突然外面传来了一群狼的嚎叫声,在静谧的夜空中格外清晰。几人吓一跳,秦锋和丁杰马上持枪对准备外面,楚星池对成开宇说道:“我们先帮忙把门堵住吧!”

现在情况有点紧急,也不确定这些野兽会不会突然冲他们这里来,成开宇低头思考了一秒钟,点头同意。

几人快速来到仓库,在里面找能用的上的东西,他们在里面找到一几根长长铁管,还找到其他奇形怪状的不知道之前用来做什么的金属制品,几人拿到院子门口堵住大门,里面又用其他工具顶住,他们还找来一些家具,把进房子的入户大门也堵上,小白和黑神今晚上不用睡了,跟着秦锋他们一起值班。

准备完毕业,成开宇安排两人值班守夜,一人带着小白在三楼大家休息的房间门口守着,一人在刚刚他们聊天的阳台观察外面的情况,其他人则先回房待命。万一狼群真的冲过来了,其他人立刻过来援。

楚星池回到房间里躺下,脑子却清醒的很,耳朵静静的听着外面的动静,他也不是信不过特种小队,只是在这种情形下,他没办法神经大条的安心睡着。

成开宇和衣躺在一边,看似已经睡着,但是眉头紧皱,显然是时刻在留意着外面的动静。

楚星池伸手拍了一下成开宇的手,成开宇睁开眼睛,有点惊讶的看着楚星池:“怎么了?害怕了吗?”

楚星池摇了摇头,说道:“狼群也未必会过来,你先睡一会,我这会睡不着,有事我会叫你。”

成开宇笑了一下:“怎么能让你来呢?这是我的工作!”

楚星池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耳机里传来秦锋的声音:“狼群朝这边过来了,但是它们只在外面聚集,数量大概有十几只!”成开宇:“继续观察!”

然后他对楚星池说道:“你先休息,我上去看看。”说完起身出去了。

楚星池也起来跟了上去,拿起电筒也来到了那个阳台上。

上面成开宇,秦锋,李岷都在,狼群数量不是很多的话,不需要这么多人守着,何况他们在外面还堵着门,成开宇让丁杰和徐钊先回去休息,明天还要有人值班。

李岷对楚星池的到来感到很惊讶,说道:“星池,你怎么还不休息?伤口还没好彻底吧?”

成开宇和秦锋两人也回头看着他,楚星池有点尴尬的说道:“睡不着,我就上来看看!”

成开宇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看完了吗?看完了下去吧!”

楚星池没理他,他隔着栏杆往下看,下面确实有十几头狼,大小不一,在院门外游荡,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快看,那边又来三只品种不一样的野兽!”

其他几人的注意力很快被只引了过去,只见狼群前面出现了三只老虎,那几虎的体形比这些狼还要大,而且在月光下看到的是白色的毛发,有一些暗色的条纹,脸上还有两条眉毛特别长,在月下倒是显的威风凛凛,此刻正与那群狼对上了。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这里竟然有三只,可真是奇了怪了!”秦锋看着那几只老虎啧啧称奇。

楚星池笑了一下:“也许人家是一家三口!”

其他人转过头看着他,李岷朝他竖起了大拇指,这个解释绝了。

这时楼下的白虎和狼群已经撕咬起来了,打斗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听上去还是挺恐怖的。白虎战斗力还是很强的,这么十几只狼竟然不是那三只的对手,很快那群狼被打的伤的伤,死的死,头狼见形势不妙,嚎叫一声,带着其他的狼群飞快的离开了。

白虎见狼群离开,也没有追上去,只是相互碰了一下头,大概在交流什么,然后朝这边的院子看了一眼,之后也转身走了。

楚星池看着白虎那矫健的身形,突然说道:“你们有没有觉的,这几头白虎有点象古代神话中神兽白虎的形象?”

秦锋转头看着他:“古代神兽?”

“对啊?古代神话里对白虎的描述也是这样:形体似虎,白色,凶猛无比,同时也象征着威武和军队,所以古代很多以白虎冠名的地方都与兵家之事有关,刚那几只那么凶猛,你们不觉的挺像吗?”

成开宇思考了一会:“这个问题留给明天让专家们解答吧。不过现在老虎们都走掉了,他们也没见到实物,估计很难做判断。”

楚星池继续说道:“还记的我们之前在河里也看到过龙形生物吗?当时我们还讨论了过最早的时候两个世界是不是想通的这个问题,现在看来,山海经里讲的异兽,说不定是发生在这个世界的故事!”

李岷和秦锋目瞪口呆的盯着他,成开宇对他俩说道:“既然狼群都走掉了,你们继续值班!”然后拉着楚星池往楼下走:“别异想天开了,赶紧下去休息!”

秦锋看着他俩下去之后,转头对秦锋说道:“刚他说啥?他们之前看到了龙?在河里?龙不是天上腾云驾雾的吗?”

李岷耸了耸肩,谁知道。

成开宇把楚星池拉回帐棚里,楚星池脚下一打滑,摔倒在了他的睡袋上,不小心触到了伤口,伤口处传来剧烈的疼痛,他嘶了一声之后捂住伤口趴在睡袋上面缩成了一团。

“多多!怎么了!”成开宇吓了一跳,他马上来到楚星池身边,问道:“我……我刚刚伤到你了?”

楚星池过了好一会也缓过来,额头上也疼出了一层汗,他摇了摇头说道:“是我刚刚自己摔到了伤口!”

成开宇马上拉开他的衣服检查伤口有没有出血,伤口已经结疤了,表面没有出血,有可能刚刚是碰到了里面的伤,那这个就不知道严不严重了。

“我去叫华医生过来!”成开宇起身起出去,被楚星池拉住了:“不用了,现在好多了,这么晚了,不要去吵人家了!”

“可是……”

“没事,现在没那么痛了个,我休息一下,明天如果还痛再叫他吧!”

成开宇想了想,点头说道:“好,如果不舒服马上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