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重返平行世界 > 一百二十五章 傻玩意儿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开宇帮楚星池擦干额头上的汗,再扶着他躺下,帮他弄好被子之后自己才在旁边躺下。

楚星池疼过一阵之后,现在反倒有些困意了,正睡意朦胧的时候,成开宇在旁边说话了:“星池,我觉的有必要跟你说一下,下次再碰到类似的情况的时候,我们会处理,你不要再出来了明白吗?”

楚星池转头看着他:“我刚刚妨碍到你们了是吗?”

成开宇也转过身看着他:“没有,今晚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危险,单说战斗力这十几只狼秦锋一个人就能应付,我们是担心狼群冲进来危及到考察团的安全,毕竟我们人手不多所以才要一个万全之策。但是如果下次真碰到危险了,你们出现在身边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你呆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帮我们最大的忙了,明白吗?”

楚星池转过头,低垂着眼睛回答道:“我知道了!”

成开宇感觉到他情绪有些低落,不过他没有出声安慰他,有些事情必须让他知道,而且他相信楚星池是个聪明有分寸的人。

次日楚星池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伤口还隐隐有些痛疼,他慢慢的起来,走出帐棚的时候,发现华医在在外面跟成开宇正说话,见他出来,华医生问道:“小楚,听说你昨晚上伤口又疼了?”

楚星池啊了一句,华医生先看了一下他的脸色,然后掀开他的衣服看了一下伤口,用手轻轻的按了一下他的伤口,楚星池痛的缩了一下,华医生马上收了手,他思考了一下,说道:“你昨天是摔了一下?可能是原来已经愈合的伤口又裂开了,所以你才会感觉到痛,一会我给你再拿点消炎和化瘀血的药过来,最近你不要剧烈活动,尽量躺下来休息吧!”

成开宇问道:“明天我们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他能走动吗?”

华医生想了想,说道:“按说最好不要,但现在这种情况特殊,要走还是得走也没办法,别负重,尽量走慢点吧!”

成开宇说道:“我明白了,谢谢你华医生!”

这时候外面传来了嘈杂声,华医生往外看了看,说道:“听说昨晚来了一群狼?还有几只白虎?”

成开宇笑笑说道:“是,外面方教授他们在研究那些狼的尸体,华医生有空也可以过去看看,不过白虎是看不到了,昨晚就走掉了!”

华医生点点头:“那我先拿些药过来,小楚没什么事就不要乱走动了!”说完他回自己的帐棚里,拿了一些药给楚星池,反复叮嘱他一些注意事项后,才下去找考察团的人。

成开宇转过身对楚星池说道:“明后天我们估计都要赶路,这两天你能坚持住吗?”

楚星池:“我尽量吧,总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大家的行程吧!”

成开宇还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季浩突然从楼上跑下来,见到楚星池喊道:“池子!过来,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

楚星池一头雾水的被他拉到了楼上,两人来到昨天的阁格阳台上,丁杰和查山站在那里看着对面。那片平原草地上,欢乐的蹦跳着一群鹿形生物,这群鹿头上长着短短的分叉的角,比袍子要大一些,但是身形差不多,一跳起来就是好几米,三两成群的蹦蹦跳跳往前走,在草多的地方就停下来吃几口,吃完又换一个地方。

“这是啥啊?弹跳力这么好?前几天都没见到,从哪冒出来的?”楚星池惊奇的看着前那的画面,这里真的是越来越热闹了,从狼到虎,再到眼前这群蹦蹦跳跳的傻玩意儿。

“不知道!不过倒是让我想起了一道歌!”丁杰靠在旁边的墙上,摇头晃脑的唱了起来:“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然后后面的歌词他自己又不记的了,就直接哼哼上了,还好他没跑调,不然容易让人误会他牙疼。

楼下也发出了一声声惊呼,显然考察团的成员们也看到了那边的景象,李庆海拿起录像机拍个不停,方教授和其他的成员则拿着相机边拍照边讨论。

只是这样欢乐的景象并没有持续多久,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几只白虎,直接冲着那些蹦蹦跳跳的鹿群而去。

那群鹿看上去傻呼呼的,但是反应还是很快,白虎一冲过去,它们就跳开了,中面散开,这几只白虎冲了几次,也没抓到一只。

徐钊跟着考察队成员在外面看狼的尸体的,现在外面出面了老虎,他连忙招呼考察团成员进去,不能在外面呆着,谁也不知道那几只白虎会不会突然冲到这边来。

考察团的人员之前是看的津津有味的,但他们也知道这事的危险性,于是也配合着往院子里走。方教授一抬头,看到了在楼顶阁楼上往外看的几个人,随后带着考察团成员直接上楼也来到了阁楼上。

“你们还真是聪明!这里倒是观察的好地方!”

楚星池和季浩他们连忙让开,让这群专家们在这个地方观察外面的情形。成开宇也上来了,为了防止楚星池被挤到,他还特地站在楚星池边上护着他,在这些人进来之前把楚星池拉出去了:“你别在这里挤,一会伤口又疼了!”

季浩转头问道:“你伤口怎么还疼啊?不是好的差不多了吗?”

楚星池摆摆手,说道:“没事,昨晚摔了一下,刚好摔到伤口了,华医生已经开过药了!”

成开宇打断他:“如果是内出血就麻烦大了知道吗?现在又不能给你做手术清除瘀血,再不好好保养就会出大问题!刚刚拿的药你好象也没吃,先下去把药吃了吧!”

季浩和查山听到这个吓了一跳,两人一左一右把楚星池给架回了帐棚里,盯着他把药吃完。

成开宇和他的特种小队现在有些头疼,原本计划是明天就要启程的,可是昨天晚上看到了狼群,今天又看到了老虎,那路上还会碰到什么?这一行人除开他们特种小队,其他都是手无寸铁的知识份子,人数有点多,还有一个不能剧烈活动的伤患,这可怎么整啊?

不过考察团的成员们可就没想这么多了,看到白虎之后整个团队都兴奋起来了,这几只白虎跟他们那个世界的长的像,但是不一样,确实很容易让人联系到山海经里的白虎神兽,关于这些动物跟山海经有没有关系,考察团成员们爆发了剧烈的讨论。